進入三月後~連著多場的春雨~


不僅滋潤了大地~~也催生了花木~


我家後庫裡的紅花風鈴木~~嫩葉更是一日多過一日~一日大過一日~~~


不消幾日光景~~茂密的葉片~也展現出另一番氣勢來~~



看到她這樣開枝散葉的茂密樣~~心情就跟著清涼無比~~


我想~~今年夏天~~~風鈴樹下~將有一片舒爽的陰涼~~~



其實~扛入風鈴木時~正值她的開花期~~


所以說句真格的~~~我連她的葉片長怎樣~


甚至於是不是我甲意ㄟ樣子~通通都搞不清楚~~就帶木入庫了~


心臟夠大顆~~應該也是我的強項吧~~~~



如今~~~嫩芽長成葉片~~


我這各準婆婆總算可以把我家的風媳~看個仔細~~


嗯~~不錯不錯~~葉片夠大~顏色夠翠綠~~~包生包生~~~~


哈哈哈~說到婆婆見媳婦~就讓我想到我阿祖的壯舉~~~


聽阿嬤說阿~~她是怎麼嫁進我家的呢??


據說~~少女時期的阿嬤~包著頭巾在田裡辛勤的工作時~


突然間~一個婦人~熊熊的走了過來~


然後~雙手就熊熊的往我阿嬤頭巾一掀~~有甲意有甲意~


不久後~阿嬤和阿公就喜帳裡初相見了~~~


阿嬤事後回想~~當初~真是錯嫁了~


因為該從婆婆的豪邁舉動去推測~婚後~婆婆絕對不會是省油的燈~~~


結果沒多想的下場就是~在我阿祖的"教導"下~耗掉了整各青春歲月~


好不容易盼到媳婦熬成婆~結果世代又顛倒反~


媳婦變得比婆婆大~~~


阿嬤常感嘆~~生錯年代~有夠衰~~~~有夠衰~~~~


不過~現在聽阿嬤講那些過往的故事~真的會有聽古ㄟ感想~


因為~~你真的會懷疑~以前的媳婦入夫家門時~是不是個個都被打了乖乖針??


不然~怎麼會那麼"受教'呢???


幸好幸好~~我不是生在阿嬤那各年代~不然應該沒人敢要吧~~~



回到我的風媳婦~~


說到我的風媳~她還真受教~~體會到我的擔憂~~就馬上冒出嫩芽來安慰我~~


知道夏季就要來臨了~~葉片快速增生~~~


這樣的葉片~~還真對我的胃口阿~~


當初~沒挑錯~~~



說到這棵風鈴木的樹型~我想~~略側一邊的她~有些迎賓的姿態~~~


也好~~大大的樹蔭淨往我們這裡伸展~


這樣才能許三豬一個涼爽的夏季~



而在春雨過後~不僅風鈴木變美了~


連帶回家的飄香藤也開花了~~


粉色的大花~~顯得很清新動人~~~



不只飄香藤花開了~就連一旁已經有好一段時日沒任何新動靜的炮仗花~也吐出一根又一根的新枝條~~


預備要和飄香藤來場爬牆比賽了~~~


只是我很疑惑~當飄香藤遇上炮仗花~會譜出什麼樣的畫面呢??



另一旁的白玉蝶~也翩翩飛舞著~~~



落地一年的白玉蝶~成長速度算快的了~


當初落地的纖細枝幹樣~早已被今日的粗曠給取代了~


不過~因應而生的蝴蝶~依然清柔的飛舞著~~~


也幸好~這樣的蝴蝶並不受貴豬青睞~


所以即便貴豬多次闖宮~她的花苞~葉子~分毫無傷~~


我想~白玉蝶算是好照顧的了~~~並不如當初店家叮嚀的一樣嬌貴~


而種在大盆裡~當白蝶翩翩飛舞時~~應該也很美~~~


六呎四大哥~~這種的~可以敗一盆喔~



畫面再往下帶~瞧~~貨真價實的地瓜葉~~~


果真越危險的地方越安全~~


一直到今日~貴豬都沒發覺喔~~~



貴豬沒發覺的還有~紅楓~~


日前被貴豬連剃了幾次的光頭~


本以為~要乘著黃鶴歸去也~


結果~再次印證~留得原頭在~不怕無葉賞~



小小流蘇也是另一次的印證~


這一株~貴豬雖然不愛吃~但是無聊時分加減咬~


咬一咬的下場就是~頭也光了~


本來真的抱著她要歸去的心理準備了~


結果~~不抱希望的把她種落地後~


經過幾場春雨大師的做法~總算魂歸來兮~~~



妳瞧~春雨大師的法事是不是有夠給他厲害阿~~~~


明年呢~一定不可同日而語~~~


不過前提是~不要再被貴豬逮著了~


另一旁生命力旺盛的黃金金露~~


這棵~我坦承~是我犯的罪~不是貴豬下的嘴~


貴豬~其實不愛她~~~


可是~芽蟲好愛她~


所以當我看見黃金金露和芽蟲通姦的證據時~~~


老娘立馬大刀一拿~~~砍砍砍~~剪剪剪~~~


看你還敢不敢不檢點~~~~~


敢和芽蟲通姦~妳不要命了妳~


而黃金金露應該是懂得檢點的~


所以大修一場後~再加上冷水清洗法讓她冷靜冷靜~~~


在春雨過後~也重新回復清新樣貌了~


對嘛~這樣才對阿~~~~


和芽蟲搞在一起~多噁心阿~~~~


在雨水的洗滌之下~~~後庫裡的植物~都還蠻綠意盎然的~~~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她們沒被貴豬逮到嘴啦~~~


要是讓貴豬進去一遊~~~十場春雨也不夠回魂~~~


所以在我家~花草樹木要長得好~


唯一重點~把豬擋好~~


這次呢~~壓克力大板應該是有發揮功用~


至少到目前為止~貴豬沒再闖關成功~~


只是~貴豬闖關不成~


竟然把我的大鳥籠給掀了~然後也順勢把我的阿斑和八哥給放飛了~~~


飛了阿斑~讓和他一起長大的小白~頓時孤單不少~


不過~誰要小白是不健康的鳥兒~無法高飛~


否則當和阿斑同時被解放時~應該可以雙宿雙飛的~~


結果~只能在原地跳阿跳~~


最後~為了他的安全還是只能回歸大籠~


不然不會飛行的他~在野外~是危險的~~


別說不被不長眼的蛋豬踩死~入夜後~出沒的老鼠也躲不過阿~~~


不過阿~~希望~~~我家的貴豬可以安安分份的過每一天~


不要找我家阿樹~阿花~阿鳥的碴~~~~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