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日本因地震引發的海嘯而遭受了十分重大的創傷~


影響~至今依然在蔓延著~


遠在台灣的我~衷心祝福日本的人民~可以順利挺過這一關~無憂無災~


雖說遭受海嘯的是日本當地~但是遠在千里之外的台灣~其實也或多或少的受影響~


昨天在01上看到有人在詢問室內裝修板材的缺貨問題~


因此~昨晚我也跟蛋爸提及此事~我們會不會受影響呢??


於是~要蛋爸趕緊打電話問問陳大哥~我們家的大門什麼時候才要進行~


再拖下去~室內裝修的日子就必須往後延~那~漲價~缺貨問題~會不會全卡在一起??


結果電話中陳大哥說~天花板的板材肯定漲~因為連鋼筋的訂貨問題也卡得很緊~


他說~我們家的大門鋼筋排在一個禮拜後才能交貨~


天ㄚ~~一個禮拜~


然後陳大哥說~他昨天特意在鋼筋廠等老闆~希望老闆可以讓我們插隊~畢竟我們只有一點點的數量~


擠一下~應該就可以如期出貨給我們了~


老闆說~要排看看~希望陳大哥的苦心沒有白費~老闆願意讓我們插隊~


看來~日本重建所需的原物料~讓全球都會跟著一起漲聲響起~


而今天~蛋爸接獲另外一個陳大哥的電話~這個陳大哥是未來木工裝修的負責人~


年紀比陳大哥大~所以我們姑且稱他為陳老哥吧~


這個陳老哥呢~已經和我們碰面討論過兩次了~


也就是說~在兩各禮拜前我們就已經開始進行室內裝修的洽談了~


陳老哥說~建材行老闆說他們的材料即將漲價~如陳老哥要訂貨~他可以讓他"跑一次~


意思就是~這一次訂貨可以以先前的價格計算~


這一次之後~就是以調漲的價位計算了~


所以陳老哥問我們~要不要先就之前討論的部份先把材料預定下來~免得調漲~


陳老哥也提及~有很多日本商人來台把一些日本輸出的裝修建材以更高價買回~


所以導致台灣這一部分的建材價格也會跟著調漲~


因此~要就趕緊把材料訂下來~否則下次進貨就是調漲的價格了~


我想這個消息是很多買屋~築屋的人最害怕聽到的~


買屋~築屋已經耗掉大量的金錢了~而現在什麼材料都跟著漲~的確會大感吃不消~


不只如此~就連房貸利率也會跟著調漲~


看來~這真的是一條很艱辛的築屋路了~


蛋爸問我~要先訂材料嗎??


訂了~就決定是給陳老哥施作了~


考慮一下~回想之前的討論~和回顧他曾有過的裝潢紀錄~


訂吧~不然等到室內可以裝修時才要購買材料~到時肯定是漲漲漲~


就這樣~我們室內裝修所需用到的材料也趕在漲價前下訂了~


希望陳老哥和陳大哥一樣~都是可以讓我們高枕無憂紀錄裝修過程的一個人~


為什麼說陳老哥的裝潢紀錄很輝煌~


因為~林振榮建築師家是他搞定的~


所以和他討論我們的構想時~他說~我們很多想法都和林振榮很像~


如同間接照明~林振榮家也沒出現~


然後素一點~白一點~簡單一點~甚至於我預計使用的吊扇也都和他一樣~工業用吊扇~~


好吧~室外是林振榮設計的~室內也延續著他的風格~這可以說比較一致嗎??


除了林振榮建築師家是陳老哥操刀的外~


陳大哥家也是~


甚至於~之前介紹過的民雄農舍也是~


想想~和林振榮有關聯的~幾乎可以構成一個集團了~


所以我和蛋爸都笑稱~他們是林振榮詐騙集團組織~


林振榮負責畫圖~


陳大哥負責健造~


陳老哥負責室內裝修~


甚至於負責水電的~冷氣的~磁磚的~衛浴的~水泥粉光~貼磚師傅等~


都是和陳大哥有所關聯的~層層相扣~


其實這也有一個好處~因為能和陳大哥持續配合的~都意味著他們的工作態度都和陳大哥相似~


而我想和陳大哥相似~應該就能代表著值得信任吧~


說到這~蛋爸說~林振榮建築師的建築風格和之前不太一樣了~


因為日前陳大哥曾經拿一張建築圖面給蛋爸欣賞~他說~這是他新接的案子~在嘉義市~也是自建的~


蛋爸一看~整個感覺和先前的風格是大不同~


我問~他們的好看還是我們的~


蛋爸一點猶豫都沒的說~我們的好看~


這叫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不過我想對於自己的房子~在每個屋主眼裡~絕對都是最美的~


而週日和陳老哥進行第二次會談時~陳老哥也提及~


之前陳大哥負責的嘉義市興達路一戶自建民宅~不久前又把隔壁的空地買下來~預計再蓋一戶~


然後對方說~一定要陳大哥幫忙興建~


我想~會有這樣的要求代表的是百分百的信任和滿意吧~


呵呵~其實陳大哥也急著想儘早結束我們的案子~


因為雖說只剩下一些收尾的細項東西~但是陳大哥還是必須常常過來看著~盯著~


這對他來說~其實應該也是很耗費心力的吧~


只是我和蛋爸都自行解讀~其實陳大哥想早日脫離我們倆個~


而我們倆個的要求~陳大哥應該有跟陳老哥提及~


所以陳老哥也小心的跟我們說~工程期間要說百分百完美是不太可能的~只是盡量要求~


呵呵~放心啦~不要出現讓我們很介意的缺陷~我們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你就放心的接吧~


最後呢~如果你有預計要小做室內裝修的朋友們~


記得要趕快訂材料喔~不然真的會漲~


築屋的路是會越來愈辛苦的~因為~不只物價漲~連利率也會跟著漲~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