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終於~我們踏出前院改造的第一步了~


這一步~也是所有改造中最為艱辛~最為"重大"的一環~


而這一環~僅靠著我們~嗯~應該說是蛋爸一個啦~就完成了~


YA~我們可以去搶吳天良的飯碗了~我們徒手完成茄冬的遷移了~


有圖有真相~~


燈燈燈燈~~~茄冬在哪??


茄冬在我家車庫的前方了~



SEE~這個角度下的茄冬~映著我們家~是不是也很搭阿~



而移位的茄冬~他的新家就在這個大大的美植袋裡~


幸好後來我們又買了一個比較大的美植袋~否則~之前買的那個可說是ㄇㄚˇㄇㄚˇ~


這樣可是會大大增加我們移植的難度的~



你相信嗎??蛋爸憑著他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外加我少少的插花~


就把這一棵不算小的茄冬移出我家前院了~


想來~這也真是一個艱辛的任務阿~


開挖後的茄冬~根已經竄出原來的土團~


不過去年八月移植的土團依然清晰可見~


於是就著先前的土團~整團挖出~


挖出後的茄冬~靠著挪移~慢慢的挪到推車上~


上了推車後~蛋爸的肩膀頂著分叉的枝枒~在我的協助下~用力的將載著茄冬的推車推出前院~


這個過程裡~那個魯小小的阿妞~胸背袋伺候著~


其中最為困難的一個部分是~入袋為安~


是的~該怎麼把沉重的茄冬搬上已經裝了一半土壤的美植袋~這真的很困難~


因為帶著土團的茄冬其實是很沉的~單憑我們的力量~實在很難將她搬離地面~


不過最後還是憑著我們過人的毅力和腦袋~一切總算就位了~


最困難的部份~我們在不求人的狀態下~在昨天傍晚一個多小時裡~努力的克服了~


完成後~我們也自豪的說~當初吳天良很得意的說~他不需要憑藉吊車的幫助~就可以完成移樹的工作~


現在的我們~也行啦~


所以~我們是不是可以準備跨行搶吳天良先生的工作了呢??


不過~放心啦~我以蛋蛋的體重做保證~決對是良心事業來著的~


我們養的豬是天然健康~絕不添加瘦肉精的~


我們種的樹更是型態優美~絕不竄根的~


所以交給我們~你家的化糞池~安啦~


茄冬移位後~也象徵著前院非動不可的決心~


因為少了茄冬的那一個大洞~目前暫時以飼料袋覆蓋著~


有人說~養老鼠~咬布袋~


我家呢~則是~養妞妞~咬飼料袋~


是的~妞妞看到飼料袋後~整頭豬瘋掉~


在袋子一落地的同時~整頭豬~開心的咬著大大的飼料袋玩著~舞著~


最後~更是偷偷咬了兩各大飼料帶回她的窩裡藏~


嗯~這樣~會比較溫暖嗎??


而在我們出門前~阿妞又偷渡一個回她的窩裡放~


阿妞對飼料袋的熱愛~讓我很擔憂~


可是比起飼料袋~我更擔心~妞妞會發現空掉的那一個大洞~


然後~更擔心妞妞會發現~原來~空掉的大洞~可以躺豬~


最後~我家不種茄冬~改種豬~


回家時~會不會發現阿妞正躺在那個大洞裡睡覺??光想到就會起笑~


所以昨晚又特意拿座木梯子壓在飼料袋上頭~希望阿妞別把自己給種下去~


不過~剛才透過影幕~發現阿妞正在那個大洞的四周徘徊~


ㄘㄨㄚˋㄙㄞˋ~稍晚~會不會看見ㄚ妞消失在那個大洞裡阿??


嗯~~接下來的工作也不能延誤太久~


而茄冬移位後~我家白目達似乎diy~d 出興趣來了~


昨晚~默默的站在茄苳樹下說~這裡~也要搞起來~


嗯~我想~車庫前的白牆下~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了~不急~慢慢來~


DIY的樂趣不就是這樣嗎??


慢慢構思~逐步成形~用少少的錢~加上大大的心力~可以成就一個美美的空間~很棒的感覺~


目前我們家正沉浸在這樣的樂趣之中~


昨晚茄冬就位後~斜對面的鄰居也跑來看~


一開口~鄰居問說~你們把樹葡萄丟這裡~不怕被扛走阿??


樹葡萄??


阿~你目啁灰灰阿~這哪是樹葡萄~這是茄冬~~


如果這是樹葡萄~我們就ㄇㄠˋ死ㄚ~~


不過經他一提醒~我們也想到~對ㄏㄡˋ~應該不會有小偷真的目啁灰灰~茄冬看作樹葡萄~


然後把我家的茄冬扛著跑吧??


看來~改天要幫她做個名牌~寫著~我是會竄根的茄冬喔~不是樹葡萄~別扛著我走~


最後呢~順道來看看我家側邊門的盛況吧~


側邊門在當初前院改造時~預留了一個小土丘~土丘上~種了一些ㄚ哩不雜的阿花~


首先阿花一~


矮牽牛~我好愛這個花色阿~



再來則是大咖~白瑪格~


這裡的瑪格~長到一個誇張的誇張~


整團白花~猶如地上的繁星~



土丘旁的側邊門外~粉ㄤ阿色ㄟ露絲塔又開了~




蔓玫雞尾酒也移植到這裡來~



長吧~用力長吧~



最後則是~和隔壁鐵工廠交接處的沙漠玫瑰也開始冒芽了~


春天~真的到了~




春天萬物俱動~我家前院也準備動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