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廢墟園即將進入改造階段~~


在改造前~~先讓我們來看看目前的現況~~以便~和日後改照後的實況有各比較~~~


只是~~廢墟園的現況和早期的繁榮樣~實在是差異甚大~


為了怕嚇到常來我格子晃晃的朋友~


所以~我們就先從"堪入目"的來看起吧~~


盛開在陽光下的黃鐘~~


黃鐘~能免於迫害~~只有兩個字~~夠高~~~



當初會愛上黃鐘~就是因為這樣的花團錦簇~~


尤其鮮豔的黃~映照再陽光下~看起來就是一個舒暢~



即將進入現實世界了~~


瞄到了沒~黃鐘的背景圖~一律都是一片黃土~~外加一顆油亮的豬屁股~~



來吧~~~盡量的笑吧~~~


這就是~廢墟園的全貌~


是的~建設的開始~一定是一番破壞~~


而要破壞得無比徹底~~請荳荳和撲馬示範即可~~


短短的兩個禮拜喔~~~我的草~全飛到他們的肚子裡收藏~


然後~化成一顆顆的豬屎轉送給我~~~


吃完草不打緊~~他們還懂得斬草要除根~


所以在吃完地面上的草兒後~繼而改挖地面下的草根~~



看~~粉嫩的鼻子~輕輕一頂~草根也輕鬆入口~~


想當初~在這片土地上栽種植栽時~最大的難題就是~土太硬~~不好挖~


而我也深信~這樣的硬土其實也限制住植物的生長~


所以地植的玫瑰~一直都長不好~


不過也幸好因為玫瑰長不好~再加上考慮撲馬行走時易被玫瑰花刺刺傷~


因此~早在撲馬入住前~玫瑰大隊已經全數撤離完畢~


又幸好~他阿母我的眼光太遠了~~懂得讓玫瑰及早避難逃命去~


否則~只怕玫瑰也成為豬嘴下的眾多花魂~~~


只是~現在看著原本的硬土~~在他們的耕耘下~都鬆鬆鬆~~


踩踏在上頭~不免開始幻想~這裡可以種什麼~那麼可以來些什麼~一定超好種的~


然而呢~視線回到現實面~ㄕㄨㄚˋㄕㄨㄚˋ去~~



看~荳荳的尾巴晃得老高~就知道~她有多開心~~



開心的挖著草根~~


是阿~~現階段已進入挖草根階段~因為~無草可吃了~~~



東挖挖~西挖挖~~豬生如此~有何所求阿~~~


唉~~~看著遍地的黃土~


能不改造嗎??


想像~夏天裡一場又一場的大雨~打在地面上~~~形成的泥濘~~


然後~豬兒開心的在泥濘中翻滾~~


光想像~頭皮就毛~~~


看完前區的輝煌戰績~來到後區福大爺的家~可是一點都不遜色的~~


一樣~草沒了~~只有鬆到不行的土~~


然後福大爺~~正站在陽光下作日光浴~


身上的那片繁景~~是大爺不愛吃的~蕾絲金露~


幸好大爺不愛~所以大爺家才能殘留這一抹綠~~


這樣的鋪面~碰到大雨~一樣只有慘不忍睹可以形容~~


所以~在昨晚已經利用廟裡淘汰掉不用的十二塊又重又大的石版~鋪了一部分的面積~~


剩餘的部份~則要再思考~是否要全鋪上??


還是留白一部分泥土讓我在雨季裡去瘋狂~~




唉~~果真~豬和綠色的植栽一點都不和~~


豬~也不適合和泥土玩在一塊~~


除非你心臟夠強~~


除非你眼睛隨時都可以大小眼~因為一眼閉著一眼睜開~


否則~~還是別輕易嘗試~


因為我~嘗試了'兩個禮拜~就已經覺悟~~打掉重來~~


而改造後的理想面~就是盡量減少泥土鋪面~


即使有~也必須限制他們出入~~~


最後呢~~來看看先前的繁花盛開樣吧~~


只是~~看的時候請記住一件事~


那就是~你~正在~欣賞遺照~


遺照一~~福大爺家的前身~哀戚哀戚~~



遺照二~~全貌~~


老豬蛋蛋異常愛惜他的花園~偶爾晃到裡頭大大便~尿各尿~就出來了~


他~不曾欺負過裡頭的阿花和阿草~



遺照三~這是大爺家的大鄧柏~


這一大片~大爺花了一個多禮拜~幫我收拾完畢~~


而且~大爺做事非常頂真~和陳大哥很像~~


上頭的枝葉收得乾乾淨淨不說~


就連下頭的"頭"~也神不知鬼不覺的給我剃掉了~~


等我發現時~~大鄧柏早已往生多日~死狀悽慘~~~


而且~光是幫大鄧柏收屍~就用掉我好幾各大飼料袋~


福大爺~夠狠~~~



遺照四~~~這最讓我想哭~~~


我ㄟ滿天星~~~~原來曾經這麼美過~~



曾經~~這樣的花團錦簇過~~~


雖說~目前滿天星尚未完全陣亡~可是一發點新芽~福大爺馬上著手摧芽~~


滿天星根本來不及長葉~~就被摧毀了~~


看著她~讓我無限心疼~~


於是~只好再補一棵新的~~種在車庫外的花台上~以滋紀念~~~



遺照五~~還是福大爺家的前身~~


幸好她們跑得快~所以目前還能在車庫外搔首弄姿~~~



遺照六~~這~~最心酸~~


因為這是阿肥往生後~剪下的尾巴毛毛~葬身之地~~


一抔新黃土~~如今~~哪兒去??


而阿肥的毛毛~~~也不知道爛到哪去了??


唉~~阿肥若是有知~~一定會跑回來嚇嚇他們的~~


只是~也許阿肥真的回來了~


因為老是會看見荳荳突然朝某一方向望去~然後定住不動~


眼睛直直的望著~~接著~發出害怕的聲響~


可是我往荳荳看的方向望去~什麼都沒阿~~~



一樣悲哀的遺照~



還是遺照~~


唉~草原來也曾經這樣翠綠過~~



唉~~這一些~雖然是自己往生掛點的~


可是到了屬於她的季節~也不敢再補回來阿~~



豬母奶~~福大爺喀掉的~


這各家伙~需要發奶嗎??



唉~~~~回憶無限好ㄚ~~~


那~所有的豬都這樣了然嗎??


答案是否的~~~因為蛋蛋不會這樣~


當荳荳和撲馬正在摧殘他們時~~蛋蛋永遠不會加入~


所以蛋蛋可說是好寶寶豬一枚~至少他不會豬嘴摧花~


而在大福~荳荳和撲馬入住前~


蛋蛋和他的後花園可是維持著良好的關係~~~


如今~都是回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