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畫面呢~都是紅枝枝的~因為這是專屬於puma的星光大道~


時間回轉到一個禮拜前的星期六~puma入住車庫的那一晚~


為了puma的順利入住~事前準備工作~著實花了一些時間和心力~


如眼前所見~本是水泥地面的車庫~絕大部分都鋪上了防滑墊~


一長串的防滑地墊~就這樣延伸到後頭的草地上去~


有了這樣的準備~希望可以把puma後腳磨拖地面的傷害降到最低~


而正如畫面所見~後頭的花園~變得異常簡潔~


帶刺的玫瑰~早在之前就陸續移入盆~搬出車庫了~


而本該在冬季現身的草花~未來也將不會出現~


因為~我種什麼~撲馬就吃什麼~這是不用懷疑的~


存留下來的~就是一些比較大型的植物~


像是~黃鐘花~櫻花~白玉蝶~雞蛋花~紫葳等比較高個型的植栽~


而為了撲馬的入住~整各車庫裡也重新整理過~


整理後的車庫~總算擺脫了之前儲藏室的亂象~整各清爽許多~



屬於半戶外空間的車庫~說真的~在冬天時~還是有些過冷~


這一點~是當初阿肥和蛋蛋入住時~所沒考慮到的~也是我一直疏忽的~


在阿肥往生後~我徹底的檢討~


我想~阿肥的死因~和天冷有關~~和我的疏忽也有關~~


所以在阿肥往生的當天~馬上加工了一個可以避風的小窩給蛋蛋~


而現在對於撲馬的小窩~也以著同樣的想法去完成~


因此~撲馬的小窩就是以夾板釘製而成的大木箱~木箱上罩上一件皮皮媽贈送的床罩~


裡頭形成的空間~就是一個百分百溫暖的小空間了~


而水泥地面上呢~則把當初阿肥他們搬家時MINI媽贈送的超大地毯裁開來使用~


撲馬的隔壁呢~緊鄰著蛋蛋的豬窩~


蛋蛋真的很不要臉~他豬頭底下枕的是阿嬤的古董被~式我回舊家般來給撲馬使用的~


結果~大被子一丟進撲馬的小窩~不要臉蛋馬上跟進~然後四腳一攤~直接倒頭大睡~


怎麼趕都趕不走~


於是最後只好連被帶豬的把他丟回蛋窩去~不要臉蛋才肯移駕回自己的窩裡安睡去~


而想當然的啦~身為裁剪大師級的蛋蛋~馬上就把阿嬤的古董被給分屍了~


被套是被套~內裡歸內裡~


我深信~曾是這件古董被的主人~阿嬤~看到這件被子也會認不得的~


不過也幸好~阿嬤認不得~


因為把被子丟給蛋蛋後~越看被套越眼熟~


這一件~不哩阿眼熟~~好像~應該~是正在替阿嬤服役中~還沒真的作古的古董被~


結果~因為阿嬤就把他丟在舊家的眠床頂~害我把他和阿嬤大方捐獻出來的古董被給搞混了~


唉唷~這也不能怪我搞錯啦~


因為阿嬤捐給蛋蛋他們的古董被~通通都裝在大袋子裡躺在舊家的眠床頂~


誰知道~阿嬤~也把他自己使用中的被子~丟在一塊~


所以~就被我這樣捐給蛋蛋~壯烈犧牲了~~~


入住一個多禮拜~~蛋蛋和撲馬的相處大致良好~


倒是撲馬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成為福大爺第二~


因為~撲大師也超會搶食的~


第一次放飯時~蛋蛋的豬頭還埋在碗裡苦戰~


撲大師就一路從另一端滑行過來~然後快速的把自己的豬頭埋到蛋蛋的飯碗裡~


速度之快~動作之狠~讓苦主蛋蛋看傻了眼~著實愣在那裡看了好一會~


值到碗快淨空了~才回過頭來~趕豬~~


而往後的放飯時間~就是我緊張刺激的時刻~


因為~我一定要穩穩的把撲大師抓住~~保護蛋蛋可以完整的吃完自己的飯~


一方面也保護撲大師~免得他遭蛋蛋攻擊~


而接手撲馬也已經快四各禮拜了~


對於他無法行走的後半身~也有一定的認知~


摸著他的後半身~總覺得有哪裡的骨頭變形了~


於是~明天打算把自己的疑惑獲得一個完整的解決~


所以打算帶他進嘉義市~拍拍x光片~確定問題所在~


能夠讓他重新獲得行走能力是最好的~


但是如果無解~那也就這樣吧~


至少在撲馬的照顧上~是沒太大的問題的~


加上他衛生習慣非常良好~總會跑到正確的地方大小便~也能維持自己身體的乾淨~


我想~這就足夠了吧~~


和撲馬~真的只能說是緣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