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清晨時分~我出門上班前兩姊弟悠哉的模樣~


說也奇怪~自從迪迪入我家門後~阿妞就自己提早辦理退休~


以往~妞妞都會笑臉迎人的站在門邊送我上班~


等我摸摸她的豬頭~跟她進行每日ㄧ叮嚀~


~妞啊~媽媽出門上班了喔~妳要自己乖乖在家~不可以調皮搗蛋喔~


下班後~妞妞也會急切的等在門邊~等著收我包包裡的"過路費"~


只是迪迪一進門後~下班的過路費~妞老大一樣會照收不誤~


然而早晨的每日一送~阿妞就自動省略~改以躺在老巢裡悠哉的嚼著嘴巴~目送我離開~


所以送我上班的工作~自然而然的就落在迪迪頭上~


像這一張照~本來迪迪是和老大併躺在老巢裡睡回籠覺~


只是~一見我準備出門~迪迪就快速起身~奔跑到小門邊送我上班~


因此呢~以往摸的是妞的大豬頭~現在摸的則是迪迪的小豬頭~


以往是對妞叮嚀~現在還是對妞叮嚀~不過改以隔空叮嚀~


然後叮嚀的內容也稍做改變~~


~~妞妞阿~媽媽不在家的時候要好好和迪迪相處喔~不可以欺負迪迪~知不知道~~


那對門邊那位抬高小豬頭用他可愛小豬鼻送我上班的迪迪~叮嚀的內容呢~


~~迪迪阿~在家要乖乖的喔~不可以跑到前面去~姐姐追你的時候阿~要跑快一點喔~


雖然我不知道這兩位在吃飽飽後~腦袋還有多少儲存空間可以吸收我的叮嚀~


不過~當媽的我~還是每日ㄧ念~每日ㄧ叮~


然後~當小漢ㄟ迪迪~每天身上還是有著白色或粉紅色的刮痕~


白色刮痕~出現在黑色身體~


粉紅色刮痕~出現白色身體~


而這些刮痕的由來~都是大漢ㄟ傑作~


其實~阿妞也沒真的咬迪迪~只是可能白天閒來無事~


睡飽後~看迪迪亂亂晃不順眼~當老大的~總要意思意思的表現一下自己老大的權威~


所以~據我在家觀察~妞妞常會出奇不意的出嘴嚇嚇迪迪~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迪迪都可以快速雞雞叫的逃離老大的攻擊~


不過~有時候速度慢一點~或是豬蹄打滑~阿妞的豬嘴就會畫過迪迪~然後刮痕出爐~


對於這樣雞雞叫的妳追我逃~我早已習慣~


只是~看見時~還是要意思意思的罵一下大漢ㄟ~


罵完大漢ㄟ~就要蹲下來安慰一下小漢ㄟ~


~~迪迪好棒喔~都跑給姊姊追~沒有和姐姐打架~這麼棒的小豬~是哪裡來的阿??


說完後~硬是抬起迪迪不屑的豬頭~蹂躪一番~~


我想~迪迪心裡ㄧ定很無奈~遇到的兩隻母的~都怪怪的~


這一點~他阿爸應該也是體會頗深~~


不過雖然他阿爸和迪迪站在同一陣線~ㄧ致認為我家那兩隻母的都怪怪的~


只是~知遇ㄓㄣ~迪迪可是不領情~


因為~迪迪最喜歡把他老子放在門邊的拖鞋~咬到老遠的地方去~


ㄧ雙拖鞋~ㄧ支可能窩藏在豬窩裡~


ㄧ支~可能躲在距離門邊最遠的室外梯下~


那我的呢~頂多就是被迪迪翻過來而已~


所以我想~迪迪應該可以明確的分辨哪雙拖鞋是他媽的~哪雙拖鞋是他老子的~


媽媽的~只能翻翻邊~不能離開門邊~


老子的~不僅要翻邊~還要把它咬到老遠的地方藏鞋去~


因此呢~每天清晨出門~他老子的拖鞋絕對都不在門邊~


雖說~迪迪會這樣玩他老子的拖鞋~


不過~他老子也說~每天出門和進門時~等在門邊的~永遠都是迪迪~


因為~我說過了阿~妞妞已經辦理退休了~


而算一算~迪迪來我家也已經三各多月了~


這三個月裡~除了剛開始的兩三個禮拜像隻鬥雞似的和妞妞PK外~


之後~鬥雞突然沒電~不再到處找妞妞打架~互咬或是互追~


就這樣~火爆的迪迪~突然轉性~也才讓我家的融合之路可以提早開跑~


只是~迪迪轉性後~阿妞也跟著轉性~


ㄧ開始像個俗子阿跑給迪迪追咬的妞妞~地位整各大翻轉~變成老大妞~


還記得~ㄧ開始妞的屁股身上都是咬痕~


回想那時候的妞妞~很難想像~今天她會在迪迪身上製造出那麼多刮痕~


不過也幸好~只是刮痕而已~


洗完澡後~上完乳液~整各身體就又回復黑的黑~白的白~油油亮亮的漂亮樣~


也不過~這樣的漂亮~只有在中午剛洗完澡的那一下下而已~


到了傍晚~迪迪身上就又出現不同的刮痕了~


像現在~迪迪身上的刮痕圖案可多著~


有直線的~有圓弧狀的~最妙的ㄧ個是類似蝸牛條紋的螺旋狀~


真不知阿妞的豬嘴是怎麼畫的~~


那畫完了之後呢~


ㄧ到睡覺時間~迪迪還是選擇緊貼在阿妞的身旁~


而妞妞呢~說來也妙~這時候就完全不會鳥迪迪或咬迪迪了~


常常晚上~看著他們兩窩一起睡~總有種錯覺~ㄧ種母子的錯覺~


所以久了之後~大概明白那是他們倆的相處之道~因此也就不需緊張的出手干預~


反正~再怎麼吵~ㄧ到睡覺時~可以和好的窩一起就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