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觀是一時的~


後續的保養~才是永久的課題~


這是入住後的一些小小心得感想~


是的~毫無疑問~新家~什麼都新~


什麼都新~那看起來就什麼都美~


那~當她不新了之後呢??


人會老去~所以臉上會多了些皺紋~


於是女人們~甘願灑大錢~為的就是不讓歲月停留在臉上~


建築物也會老去~所以會多了一些歲月的痕跡~


那該怎麼讓建物保持如新~或是在歲月的痕跡中~多的只是質感~而非歷史的滄桑感~甚至是古屋一棟~


其實無可避免的~歲月的痕跡是一定會出現的~只是多或少的問題~


所以我想呢~與其完工後擔憂建物的保持方法~


還不如在施工前~多份心思~選些不易提早老化的建材裝修才是吧~


或是~多份保護~提早預防~


這部份~就留待後續再細細琢磨吧~


今天的重點是~衛浴設備的保養~


話說~我家的衛浴設備都是飄洋過海~坐過船~喝過洋墨水的~


這個洋墨水~喝的還是德國牌的~


 GROHE就是我家衛浴龍頭的一個馬克~


再據~邱小姐給的產品售後服務手冊以及保證書上註明~


這樣的精品要如何保養呢??


首先~只要是講到浴室的龍頭~保養方法就只有一個~用過即擦~


說明書上說~只要這麼做~就能長期享受他的方便舒適和豪華外觀~


方便~我一點都不覺得~因為用過就要擦~怎麼會方便~


舒適~我承認~因為看得舒適~在視覺上來說是很重要的~


豪華外觀~嗯~更是一點都不像~因為我們挑的是最簡單~


換言之~也就是頂級裡頭的最低級~


蛋爸曰~我要的只是他穩定的品質~而非豪華的外觀~


蛋媽翻譯~因為我們恨窮~但是窮人家又想用高級貨~


所以最基本款~最簡單的款式~我們才買得起~


所以看看底下的龍頭~亮晶晶的~這就是用過即擦的效果~


用過即擦~所以洗手檯旁隨時都會放上一塊乾布~


洗完手後~就隨手拿起一旁的乾布一擦~就乾淨溜溜的~



那如果不幸~你很懶~你是懶人一族~用過即擦是一種很困難的事~


於是~讓龍頭不小心卡上水垢了~


別擔心~卡垢有卡垢的作法~


以軟綿佈沾溫和的肥皂水或檸檬汁擦拭~切忌~是軟綿布~不是絲瓜布~不然你就會很恐怖~


最後~當然再用乾淨的乾布一擦就好囉~


再不然~你是一年掃一次那一種型的~長期累積的頑垢該怎麼辦??


一樣~以軟綿布沾水臘或銅油~即可去除~


在這裡~邱小特別強調~千萬不要買市售的那些清潔用品~


因為清潔力太強~而龍頭上的表層一但被破壞~要再完美如新~是不可能的~


當然~像我大妹那種恐怖的清掃方法~鹽酸伺候~這更是萬萬不可~


我娘家的龍頭大概都是這樣被破壞光的~


剛洗下去的當下~是有種快感沒錯~因為龍頭亮晶晶~


不過一段時間後~會開始變暗沉~然後~沒救了~


所以千萬千萬不要用鹽酸或是絲瓜布來伺候你家的巃頭喔~


再看到我家主浴的蓮蓬頭~一樣系出同門~


亮晶晶的理由一樣同上~用過即擦~


所以為了這個問題~我們兩人常常上演~誰先洗完澡的戲碼~


因為晚洗的那一個~要負責擦蓮蓬頭和刮地上的水~


從這裡可以看出~蛋爸比較賤一點~因為常常我都是比他早洗的那一個~


結果卻變成我是刮水和擦蓮蓬頭的那一個~



講完龍頭~再講面盆和馬桶的陶瓷~


我家的衛浴只要和陶磁有關的部份~一樣是飄洋過海坐船來的~


喝的墨水一樣係出德國那一牌~


就是俗稱的VB~


蛋爸說~我要的一樣只是他穩定的品質和質感~而非豪華的外觀~


蛋媽再次翻譯~我們一樣很窮~但是看過外國的~實在回不了國內的~


於是~我們挑的一樣是最基本的款式~也就是~高級品裡最便宜的那一種~


馬桶通通同一型號~懸壁式的~


面盆~一二樓同系列~


主浴的這一顆蛋型面盆~則是我個人失心瘋的代表作~


而關於陶瓷的保養~


用海綿沾一般的中性清潔劑~洗髮精亦可~加以清洗即可~


馬桶部分呢~特別強調~勿用鹽酸或菜瓜布清洗~只需以清水清洗~再以乾布擦拭即可~



住了一段時間~我們一直謹遵著用過後即擦的習慣~


而我家那個大懶人~


從來沒擦過主浴的面盆~


因為他竟然選擇不使用~


睡前刷牙洗臉~就跑到蓮蓬頭下~


早上呢~唉~髒鬼~和妞一樣~不刷牙洗臉的~


這樣的用法會很累嗎??


還好ㄟ~習慣後~其實就是一個隨手動作~花不了一分鐘就可以保持亮晶晶的~


我個人覺得很值得~


總比平常放著髒~過年時~各種清潔工具通通搬上場的好~


而最後的心得就是~


當你用的東西越高級~越有質感~


無形中~你就一定會想好好保護他的~


因為花錢要花的有價值~


而我家的衛浴設備~也大概佔了總預算的近四十分之ㄧ吧~


值得嗎??


當你身陷其中時~不是值不值得~而是你能不能放手~


我們就是放不了手~所以才衝的~


自建中~這種無法放手的東西越多~你的預算就會暴更快~


而我們總是想著~應該是唯一的一棟了~要就要一次到位~


於是~咬著牙~衝鋒陷陣去~


那天回顧暸陳大哥幫我們整理的單據~


再加上手邊家電~木作裝潢~雜七雜八的收據~


總報價出來了~


嗯~果真超出預算~


不過幸好~還在能cover的範圍內~


加油~認真賺錢還房貸了~不就幸好利率不怎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