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是我家入住年多來第一次的廚具叫修~


要說叫修嘛~好像又太嚴重了~畢竟沒甚麼東西壞掉阿~


所以正確點來說~應該是一些深深困擾著我的疑惑解答~


而困擾著我的點~正是我家中島&流理臺檯面~


我家的流理檯檯面~選擇的不是一般很常見的人造石~而是近年來異軍突起的"矽鋼石"~


第一次從聖歐接觸到這個名詞時~還真是一頭霧水~


韓國人造石~杜邦人造石~這一些我都聽過~因為網路上有著非常多的相關資訊~


而~矽鋼石~真的是從來沒聽過~


那要我加碼使用這一款據說非常好用的檯面材質~


當然就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一下~她是不是真的值得~


又~是不是真的有如廚具廠商說的~好用~耐刮~不需年年打磨就可常保如新~


只是兩年前~搜尋的結果~資料真的非常的稀少~更別說是實際使用的心得介紹了~


於是~在沒有太多輔助資料的印證下~


我殘殘衝著那一句"不需年年打磨就可常保如新"~省事的心態~給他開下去~


因為~入住後~我真的不希望為了維持一定的好看程度~必須每年讓這小小的打磨工程折麼著我~


而安裝完畢後~師傅也一在保證~矽鋼石是這幾年來逐漸火紅的產品~用了~絕不後悔~


甚至於~廚具廠商也說~這款檯面~你直接在上頭動刀也是可以的~代久固~


隨著一次又一次的使用~其實~我有些小小的困擾在~


而匯集了一年的小困擾~終於讓我在昨天中午撥出求救電話~


因為~我家檯面~尤其是很常使用的檯面~怎麼會發生霧霧等色差問題呢??


這是在入住沒多久就有的小問題~


而這樣的小問題~更是讓我對廠商當時的保證產生懷疑~不是說不需打磨~常保如新嗎??


可是實際上~常用的部分~卻逐漸出現"暗沉"~


隨著求救電話的撥出~傍晚時分師傅的到來~一切的疑惑得到解答~


師傅見了我家的檯面後~就問~妳都沒清潔過嗎??


清潔~有阿~我都嘛隨手用過~隨手擦~勤得ㄌㄟ~


妳怎麼清潔的??


濕抹布擦過阿~


師傅詭異的一笑~妳都沒刷過~只用擦的嗎??


要刷??擦不行嗎??


接著師傅隨手拿起一旁的絲瓜布~還是粗糙的那一面~然後擠了洗碗精~加了水~


就開始就著比較暗沉的檯面部位洗刷刷~


看到師傅的壯舉~我還真是驚訝~可以這樣刷阿??


只是~師傅刷過的部位~緊接著用濕抹布一擦~真的ㄟ~明亮了~暗沉~說再見了~


而最後在師傅的解說下~我才明白~為何都是常使用的部位出現問題~


因為常使用~難免留下一些汙漬在上頭~


而僅用濕抹布擦過~有些髒汙其實是無法處理掉的~


所以一次兩次~多次累積下的髒污就在檯面上形成暗沉~


這就像是我們洗衣服吧~用手揉和用洗衣刷刷~哪個乾淨??


所以偶爾還是要粗魯以對~她才乾淨~


看著師傅臉上的笑容~我真的很無地自容~


原來是自己把檯面搞髒了~還誤以為檯面出問題~


師傅離去前說~妳這個部分因為沉積了一年~所以會比較難刷~但是還是清得掉~


而心地善良的師傅說~當初是我們忘了教妳保養的方法啦~


沒關係~改天他會專程拿一瓶矽鋼石專用的清潔劑來幫我處理~


包還我一個清爽乾淨的檯面~


笑著送走師傅~緊接著~聖歐的老闆也接在師傅之後進來~


看了我家檯面之後~一樣笑一笑~等一下~我回車上拿東西~


接著拿了流行了好一段時間的科技海綿進來~


然後沾了水~在暗沉處一樣擦擦擦~ㄟ~一樣的效果~變乾淨了~


看來我真的是憨人~


而經老闆一說~有許多人安裝了矽鋼石~卻不知道正確的保養方式~


所以他說前幾天也處理過我們附近一家類似的問題~


只是~那一家的衛生習慣比我家精彩~茶漬~汙漬~黃成一片~


而他也是用科技海棉就還他一個乾淨的檯面了~


原來~我家的問題不是問題~只是清潔程度做得不夠"粗暴"~


老闆離去前~又再一次強調~矽鋼石的硬度非常的高~直接在上頭刮或刷並不會對他造成傷害或留下刮痕~


甚至於形成的茶漬~也不會真的吃色進去~只需要適度清潔一樣可以回復乾淨~


也因為矽鋼石擁有這兩個特性~所以這一兩年~越來越多人選擇使用價位比人造石高一些的矽鋼石~


而使用後~每個人都是對她讚不絕口的~


聽了老闆的話~再想想剛才師傅對他家產品的驕傲~


好吧~代誌真的是憨人所造成ㄟ~


原來~對檯面太溫柔也是種錯~該粗暴~還是要粗暴吧~


也怪不得~出現問題的全都是在常使用的範圍裡~


想想~也對啦~


有時候忙了一天~手上的汗漬往檯面一ㄎㄨㄟˋ~卡髒了~


一年下來~都只用抹布輕輕擦過~也難怪深沉的髒污是擦不掉的~


知道了原因後~困擾了我許久的問題也終於消去了~


還好~常保如新還是可以不靠打磨做到的~只要懂得正確的保養方法~


只是~師傅~那個水槽旁的檯面~是你說要幫我消除陳年老污垢的喔~


所以~我不清~等你喔~


那最後~矽鋼石到底是甚麼呢~他有甚麼優點呢~


網路上的訊息~


他~擁有93%的石英石成分存在~


他~硬度高達7.5~所以一般的利器是不會對他造成傷害的~更別說是區區絲瓜布~


他~不吃色~


他~不需一年打磨一次換來常保如新~


他~只需清潔得宜~天天都像新的一樣~


他~顏色的挑選非常多元~


他~是懶人~懶婦~的好朋友~


他~是這幾年來異軍突起的檯面材質~


他~越來越多人選擇使用他~


以上~是我對他的了解~


那心得呢~


嗯~因為我家有一部分的洗手台安裝了一般的人造石檯面~


所以兩相比較下~人造石檯面比較嬌弱~真的很容易就會產生刮痕或痕跡~


能回復嗎??


應該是不行吧~我不敢刷~


而矽鋼石呢~髒了之後~刷一刷~真的是可以回復的~


至少~師傅幫我做的驗證是這樣的~


所以~如果你也和我一樣~不想進行一年一次的打磨作業~


那~矽鋼石~或是更高貴的石英石~真的是檯面的一個好選擇~


報ㄏㄡˇ你哉~多了解~了解後~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吧~


我家的選擇~矽鋼石~我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