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我打第三次了~

如果再這樣消失不見~我真的會花轟~

回歸主題~~

隨著13日的入住~築夢正式告一個段落了~

而在入住前因為忙碌所致~所以一些工程的安排都沒加以記錄~

今天~特就入住前幾天的工程做一個回顧分享~

首先先讓我們回到11日當天~

11日中午全屋清潔完畢~

在清潔完畢前一兩個小時~我家的衛浴進場了~

把衛浴安排在如此後面進來~其實是有理由的~

我們一致希望~我家馬桶的第一次可以貢獻給我們的屁股~

再加上~個人選擇性潔癖觀念所致~衛浴~無論如何是一定要最後進場的~絕不能被玷汙~




二樓衛浴安裝後~

說到我家衛浴~我們走了一條和別人不太一樣的路~

我們一開始就很衝的跑去看進口衛浴~

看完後~腦子裡~眼裡都是進口衛浴的美~

再回頭看台灣本土的衛浴~嗯~~

回家兩個人房門一關~

嗯~那個~我們衛浴的數量要不要刪減成三套~

當下我家衛浴就這樣從五套變四套~再從四套精簡到三套~

這就是我們的策略~採取減量換質的做法來保住預算~~

其實這也可以叫由奢入儉難吧~



衛浴安裝的同時~冠軍磁磚的總經理也親自帶著師傅前來~

做甚麼呢??

將我家客廳玄關處的磁磚導圓處理~

之前這裡預計做一個穿鞋椅~所以陳大哥就沒加以導圓~

後來我們臨時取消~因此邊圓尖銳的磁磚恐有傷人疑慮~

所以陳大哥特請立陶師傅親自到府磨圓處理~

那經理來做甚麼呢??

拍照紀錄~

是的~我們家可謂是冠軍忠實的顧客~從裡到外幾乎都是他家的磁磚~

因此陳大哥特地跟經理說~一定要來我家拍拍~



而當天隨著清潔的結束~紗窗也進場了~

一般而言~紗窗都是在清潔過後才安排進來的~

理由呢~一來方便清潔人員做清掃動作~

二來~避免太早進場~卡上厚厚一層灰~

因此~清潔後~紗窗才能進來~

有了紗窗的保護~我家的窗戶就可以安心的開啟了~



11日下午~我們挑選的床具也來了~

這一組床具是名不見經傳的~

不過舒適度可不差~每晚~蛋爸一躺下去就開始呼呼呼的~和蛋蛋越來越像了~



11日下午進來的還有~我們訂製的沙發~

這一組沙發來自於新營的玉山沙發工廠~

老闆親送到府時~特地強調~這一組沙發~可是他自己親手製作的~

所以老闆拍了許多照片~

看他拍~我也請老闆改日把照片寄給我~

改日呢~我一定就老闆的專業照來發篇沙發的文章~



12日~入住前一天~工程依舊進行著~

這一天進來的有~窗簾的安裝~

現在先以主臥的窗簾為代表~改日~一樣另發一篇文把我家的窗簾全部記錄一下~

主臥的窗簾有別於木頭的沉穩色系~我們大膽挑選了紫色系的窗簾做為映襯~

效果呢~還不錯~整個房間感覺比較活潑些~



而入住前一天的重頭戲當然是~樓梯扶手安裝~

你沒看錯~我家的樓梯扶手真的趕在入住前一天才進來~

其實一開始我們的設定是鐵件~但是鐵件的基座趕不及在木地板安裝前進場安裝~

因此我們只好忍痛放棄~

幸好陳大哥知道我們倆熱愛鐵件的心意~所以找來他配合的扶手師傅~

請他一定要為我們家打造出類鐵件的木扶手~






安裝完後~

視覺感受的確有別於一般傳統的木扶手~比較輕巧~比較俐落~

師傅說~我們家的扶手可是他花了好幾個夜晚加班趕來的~



木頭的搭接角度可是必須算得非常精準~才能鎖下去~

而這樣的樓梯扶手也還不算完成~

必須等到上了玻璃後才算成品~

質感呢我們很滿意~

因為這座扶手騙過我大姊的眼睛~她一直以為我家扶手是鐵做的~



準備入住了~

友情門的小家具也可以準備開箱了~

他們家的家具都很貼心~

椅腳的地方都特意貼上'防刮的墊片~

改天一定細補上友情門家具的介紹~

我們家的吧台椅也是挑選他們家的喔~

配的味道呢~非常適合我家~

建築師來我家第一眼就留意到她的存在~

就連聖歐來我家拍廚具時~也誇獎我們家的吧台椅很棒~

算是另類的味道吧~

幸好當初沒挑選比較較具現代感的吧台椅~



最後~13日正式入住那一天~

當我們在一旁拜著地基主時~陳老哥也專程把我們家處理過的南方松送回來了~

室外梯安裝上處理過的南方松踏板~這座梯的味道變得更不一樣了~

烤過的南方松~木頭紋路清晰可見~

讚啦~

這裡感謝阿宏師的建議~ 不然我家南方松就不會是這個顏色~而是烏漆媽黑的~




入住了~許多文章都還積欠著~

因為我家網路還沒連線~導致我發文都必須回娘家來才行~

而回家的時間也不能待太久~因為我媽會要我趕緊回家~天黑了~屋子不要是暗著的~

搬離開住了好幾十年的家~頭一次~有結婚的感受~

在搬離家的那一天起~我和我媽的關係也微妙的轉變著~

距離果真是美感~

現在的我竟然也可以從我媽那享受到我小妹才有的待遇~

回家時~手裡一定拿著我媽幫我準備好的菜~

講話的語氣~也變得異常慈祥~

最最驚嚇的是~我媽竟然會幫我煮蛋蛋和阿肥的飯~

在這個蛋蛋未接到新家去的過渡期裡~我媽竟然也主動幫我餵蛋蛋吃飯~

天阿~距離真的是美感~~

這遲來的距離~總算修補了我和我媽之間緊張的關係~

最後~跟習慣上我格子坐坐的朋友說聲對不起~

我知道很久沒東西看了~

不是我不發~而是這一篇文我可發了三次~這是第三次~

從大前天開始寫~昨天也寫~

只是最後都消失了~

希望這一次大家可以看到~不要再消失了~

日後~會開始寫一些我們家採購的家具~燈具~廚具~衛浴~窗簾~家電等文章的詳細介紹~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來坐坐~

而隨著入住一個禮拜的過去~

一些物品在使用上也小有心得可以分享~

新家的生活我們都很滿意~

雖然該安裝上去的格柵還躺在地上等待備料齊全後安裝~

雖然油漆還是花花的未修補過~

雖然扶手玻璃未安裝~

不過不影響我們的心情~

看著入住後~房子一天一天變得更加完整~這種等待~也是不錯的滋味~

只是我們家的格柵在地上躺太久了吧~

明天催催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