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四月到來~正式宣告了夏季的來臨~


炎熱的天氣~偌大的太陽~更是讓人無法忽視夏天的存在~


夏天到了~我這個不盡責的園丁~開始有點懶洋洋的~


沒辦法~因為園丁惜"白"如金~怎麼說也不能讓熱情的太陽把我給染黑~


否則白目指數下降~我家的蛋老頭應該會不習慣~所以一定要持續白下去的~


不過~也幸好我家的植栽幾乎都是地植~


而地植的好處在這種深受炎熱考驗的季節裡~也逐漸凸顯出來~


有甚麼好處呢??


就是~即便園丁擺懶~處於罷工狀態~我家的植栽也很爭氣的活得好好的~


開花的開花~長葉的長葉~發草ㄟ發草~一點都不馬虎喔~


首先~來看的是長葉兼準備開花的~紫葳~


還記得嗎?一叢40ㄎㄡㄟ紫葳~


經過上各雨季的滋潤~整個抽高不少~


而葉片尖端~也可以清楚的看見花苞~



準備來花了~真期待~不知道是甚麼顏色的啊??



地植的橘色露斯塔~靠著樹葡萄的遮蔭~


即便入夏~她還是不停的抽高~長新葉~結花苞~


很難把現在的她和當時被阿妞理光頭的她想在一塊~


所以~我家的植物只要遠離阿妞的豬嘴~每一棵都嘛是健康好寶寶~



另一旁的紅色露斯塔~


從種下後就不曾停止過開花~


即使在這樣的季節裡~還是不斷的吐新芽結花苞~


而且一結~就是一大串~


只是炎熱的季節~也常讓眾多的花苞在來不及開花的情況下就直接乾枯掉~



月光石也結花苞了~



這一棵不知名的玫瑰~也抽出紅色的筍芽來~


真妙~這種季節還能抽筍牙~果真是地植才有的好處~


否則往年在舊家時~一到夏天~玫瑰能不掛點我就偷笑了~哪敢盼她抽筍牙的~



超會開花的粉滿天星~還是不負我望的開出一大串花來~


只是每次看到她眾多的花垂吊著~我都會心虛一下下~


因為~直到現在~我還是還沒幫她搭花架~



馬蒂完達的花也是一朵開過一朵~而且都是一次盛開~花量很驚人~



蘇菲亞也開花了~



深夜之藍正在準備著~



藍雪花一段時日不見~已經茂密無比了~


從三樓陽台往下望~清爽的藍~很是特別~也常常讓我目不轉睛的~



而最詭異的是~屬於秋冬的菊花~竟然也趕在夏季裡湊熱鬧~


真是好膽~不怕被熱屬了~



夏菫~不需要費力去栽種~


自個兒~一株接一株的從地表冒出~


這是蛋蛋後花園裡自個兒冒出的夏菫中的其中一株~




同屬爬藤類的黃蟬~黃蟬也是很耐搬~


這麼多年過去~我還是很愛她青翠的綠~鮮嫩的黃~



串錢柳也開始長出嫩嫩的新葉~



清新的顏色也是我的菜~



淺粉色的朱槿也開花了~


最後~逆光而拍的富士櫻~



夏天到了~蛋蛋的後花園開始熱鬧了~


雖然園丁的擺懶~不過花開得很自然~葉長得很翠綠~草也是不ㄌㄧㄚㄐㄧˇ~


所以請大家忽略主角背後的背景~阿草吧~


夏天到了~夏季草花也紛紛出爐~


照理說~又是遊田尾的好日子~


只是~一次比一次熱~所以年今年的田尾行先到這裡終止~


改天放假~預計帶阿妞來去挑戰~杉林溪~


夏天嘛~要開始我們的避暑行程了~


嘿嘿嘿~我們真是夠勇敢~敢帶隨時會罷走~即將破四十公斤大關的阿妞去杉林溪~


不過我無ㄟ驚啦~


因為咕咕棒搖著~阿妞絕對會乖乖的跟著我們走~


ㄜˇ~更正~是咕咕棒走~


她超愛咕咕棒的~


所以呢~蛋老頭~這個月的27日~我們要來去杉林溪喔~


我有提前說喔~~


喔~還有還有~6月3日我們要帶妞妞來去豬聚吃到飽大會喔~


這個~我也有提"很多前"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