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諾媽在研究~回想~是怎樣的教育方法造就了美諾現在的個性~


說句真的~養阿肥2年多近3年~蛋蛋一年多近2年~


小豬~也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這時候就會發現~部落格裡曾經記錄過的點點滴滴很重要~


因為他會幫助我們這些已經幾乎快遺忘他們也曾經是小小豬一隻的過往時光~


沒辦法~長大的蛋蛋~每天都有新出頭~


我的腦袋瓜子光處理蛋蛋惹出來的事~記憶體就已經快滿了~


哪來多餘的空間記住以前的事~


就像昨天傍晚好了~我正忙著跟肥媽講電話~


突然間聽見ㄆㄚˋㄆㄚˋㄆㄚˋ的聲音~夾雜著阿嬤的怒罵聲~


我急急掛上電話~趕緊衝過去看怎麼一回事~


只見阿嬤手拿棍子拼命的往蛋蛋的豬鼻打~蛋蛋也不跑~只是一直往後退~還試圖要反咬回去~


是的~昨天蛋蛋又咬了阿嬤一口~短短的2個禮拜~蛋蛋咬了阿嬤3次~阿嬤氣炸了~


老實說句真的~我也真的搞不懂蛋蛋在想甚麼~


有時候和阿嬤好得不得了~會躺在阿嬤的腳邊要阿嬤搔癢~


有時候~又毫無預警的張嘴就要咬阿嬤~


偏偏阿嬤以為他和蛋蛋的感情算不錯~所以老是會忘了要防範~


我想這就像阿肥偶爾也會張嘴咬我一口一樣吧~


在阿肥的眼裡~他的主人是阿嬤~


在蛋蛋的眼裡~他的主人是我~


所以~這兩頭豬除了主人不咬外~其他時間看心情啦~總會出其不意的張嘴就咬~


阿肥從小是阿嬤顧大的~也不曾關過他~整個舊家隨便他愛去哪就去哪~


一天24小時~幾乎都有阿嬤陪著~所以阿肥也真的不太搗蛋~小豬時頂多推倒垃圾桶而已~


而做錯事的阿肥~阿嬤一定會狠狠修理~而且是用扁擔~


不過所謂的錯事也只是亂尿尿~所以只要阿肥尿錯地點~阿嬤一定扁擔伺候~


阿肥也很聰明~被打一次就知道那是不可以的~


不像我家蛋頭~一打再打~還是一犯再犯~是皮厚喔~


不過我歸納蛋蛋和阿肥的養育方法~我覺得啦~有人陪的豬會比較乖~比較不會搞怪~


所謂的陪~是白天有人陪在他身 邊~因為有人陪~當然也就不會關他~


阿肥當初有阿嬤的陪伴~所以造就他今日穩定乖巧的個性~


蛋蛋呢~因為我白天要上班~然後也不敢把蛋蛋託給阿嬤顧~


我想當初如果開口~阿嬤一定很樂意接下養豬工作~因為可以再度發揮阿嬤的專長~


所以蛋蛋基本上白天是自己一頭豬在我房裡睡覺~


小豬時~吃飽睡睡飽吃~體積小~學習能力又慢~所謂的慢是指跳床這一件事~


聽阿肥媽說他家的豬每隻從小就是跳高高手~


我家蛋蛋學得慢~總要我推他屁股一把~才上的了床~


也就是慢~所以我的災情才會在比較後來才逐漸傳出來~


隨著蛋蛋長大~會爬床~所以學會尿在我的被子上~


隨著蛋蛋長大~精力旺盛~所以把我書架裡的書全咬出來玩~


隨著蛋蛋長大~力氣大~所以打開老娘我的衣櫃把裡頭的鞋子衣服扯出來~


能怪他嗎~一頭豬白天自己一個在家也怪無聊的~所以只能自己找樂子~


如果~蛋蛋白天有人陪~我想應該會跟阿肥一樣乖吧~


因為有了阿肥~所以更凸顯出蛋豬的皮~


在阿肥的陪襯之下~大家發現~豬原來也可以這麼"多才多藝"~


不過~阿嬤還是不太信說豬會跳到桌子上~因為這個絕活~我家兩頭豬都不會~


有人陪伴~豬豬會比較理智~知道甚麼是可以做~甚麼不能做~


沒人陪伴~豬豬會比較狂野~相同的錯事會一犯再犯~


我想~這和愛的教育或是打的教育無關~


阿肥阿嬤也會修理~只要他做錯事~


蛋蛋小時候我很寵~阿肥媽說我很寵蛋蛋~也是真的~蛋蛋小時候我很少打~現在也是~


所以我應該是走愛的教育路線~可是你們看蛋蛋也很皮阿~


所以我覺得有沒有人陪是造就豬豬個性的一大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