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許久的~~大白露鳥照~再度登場~~~

    基於合法露鳥原則~本系列裡~所刊登出來的~都是屬於健康等級的~~

      所以~所露之鳥~都會叫~也會飛~更會亂亂拉~~~

而羽色鮮豔與否~則隨著阿鳥品種不同~也將有所差異~

     廢話不多說~~~露鳥之前~先出示合法的露鳥證件~~

                   阿鳥有身分證~我覺得是對他們的尊敬~

        同時也是交易市場上的一個保證~~保證你~不會買到非法進口的~

         不過~本人認為~~這就像阿狗的血統證明書一樣~~~~可信度??? 

姑且不論他是真是假~但是~~~身分證上的鳥照~和本尊的出入會不會也太大???

                               DSC_0065

瞧~本尊長這樣~~~~鮮豔的綠色~眼睛四周圈點鮮豔紅~黃黃的嘴喙~

            和樓上那一張裡的藍鳥樣一點都不同~~

還是說~那隻藍鳥是鳥界身分證上的先總統蔣公????

DSC_0063 

                 反正不管身分證上的照片~~~本尊~就是這麼美~~~

這麼綠的他~竟然叫做小白帽??

   本人又以為~他其實可以正名為~~戴綠帽~~~~~ 

            這隻戴綠帽呢~~是正港ㄟ種鳥喔~~~

  不過~他的命運~比戴綠帽還來得坎坷些~

    因為他是鰥鳥一隻......

人類叫鰥夫~故~妻子領到阿鶴機票駕鶴歸去的公鳥~就可稱為~鰥鳥~

   他呢~前一陣子~~老婆~卡蛋往生了~

所以人類說的~生ㄟ過麻油香~生ㄅㄟ過四塊板~用在鳥類身上也是適用的~~~  

                            DSC_0064

   因此~我總算可以體會~為什麼母親節遠比父親節來得受人重視了~~~

  因為~身為媽媽~不論動物或人類~所承受的風險都是比爸爸來得多很多~~~

不要說孕期的辛苦~~~光是生產時的疼痛這一點~

身為老公的~就要高高的把老婆大人迎上座~甘願做個現代版的小李子才是~

萬一比較衰的~像我大妹一樣~自然產痛完生不出來~~改換剖腹痛~~

這種悲慘全家餐~吃起來~還真不是滋味~

  我想~~許多上過產檯的媽媽~一定能體會~~~~

總之呢~~~小白帽的老婆~~在面臨生產的那一刻~~卡蛋往生了~~

ps~~蛋蛋媽沒開玩笑~真的叫卡蛋~~

   卡蛋的原因呢~隱約知道一二~大概就是~母鳥營養吃太好~然後飼育空間不夠大~

所以導致下蛋過程中~蛋卡住了~~~~然後就這樣跟著阿鶴走了~

換成人類術語~就叫~難產吧~~~~

難產往生後~獨留下的公鳥~~主人看了很是心痛~

想幫他再找個伴~談何容易~

畢竟在小白帽的世界裡~成熟的母鳥~不怎麼好找~~

於是~主人忍痛出售~~~

這一售~就被我家大白給售走了~

因為~大白有一隻~粉成熟的母鳥~正在招親~~~

  據大白說~他的母鳥是自己家繁殖出來的~~~

自己也已經留兩年多~兩歲多~正值青春成熟~~~

該是找個好老公回來賺錢了~~~~

恰巧~~這隻戴綠帽也是超成熟的~

他的成熟度不是主人說了算~

大白還打去主人交易幼鳥的店面證實過~的確~他有出過幼鳥~~~

有實戰經驗的回家搭配成熟又青春的小母鳥~~~

我想~~~應該會子孫滿堂吧~~~~~

           所以呢~這隻戴綠帽~重新在我家找到幸福~~~~

 也讓我們預祝他們~~子孫滿堂~金銀財寶滿廳堂~~~~

最後~~~在小白帽的世界裡~~公母兩歲以上就是成熟~~~

    而據大白說~在繁殖這條路上~公的比母的再熟一些~會更美妙~~~~

成熟的鸚鵡呢~價格會比一般未成熟的高~

   出過幼鳥的鸚鵡呢~則改叫~種鳥~~

種鳥的價格又高於熟鳥許多~~~

以上~是蛋蛋媽不負責任的鸚鵡專輯報導~~

晚一點~大白看到這一篇~大概又會ㄉㄧㄣ我~~~說我亂亂講~~~

到時候被ㄉㄧㄣ~負責的蛋蛋媽再上來更改一番ㄟ~~~

至少~要讓來我這的人獲得正確的資訊~~~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