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著阿肥的狀況~越看心越沉~


再度出門尋找願意出診的獸醫~


第一家~一聽是上百公斤的大豬~醫生直接拒絕~連看都不願意看~


喪氣之下~蛋爸突然想到之前他家吉娃娃嚴重腸炎時尋找到的密醫~


當時~看過的獸醫院都宣判他死刑~而那位秘醫~卻把他救回來了~


曙光乍現~趕緊打電話詢問二伯母密醫的電話~


一問之下~二伯母說~~看豬他專門ㄟ~


就這樣~無助下的救星來到我家~


看了阿肥和蛋蛋~他問了第一句話~有打預防針嗎??


我搖搖頭~


一直以來~我都有一種錯誤的觀念~總覺得我家的豬並非 群養~不需打預防針~


結果醫生看了阿肥的狀況~確定~阿肥得的是所謂的丹毒~


只是阿肥的丹毒是慢性的~


一開始是由腸子引發~所以這也意味著阿肥長久以來都有著腸炎~


而腸炎讓阿肥的大便像是一顆一顆的巧克力~


接著~腸炎引發腳部關節炎~因此阿肥的關節處都紅紅的~


手一碰~他會用力縮回去~我想這也是讓他無法站立的因素~


而在醫生的探視下~也發現~阿肥的腳蹄也出問題了~


因此導致他不願意久站~幾乎都是躺著的生活作息~


在醫生的宣告下~我才知道~長久以來阿肥不是懶~是腳真的不舒服~


過重的身體~出問題的腳蹄~隱藏的腸炎~是阿肥長久忍受的~


而我一直都沒發現~總覺得~豬的作息不就是這樣~大豬不都是這樣~


一 時的疏忽~導致阿肥近日的臥地不起~


自責~難過~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幸好~今天遇見了專門遊走於養豬場間的密醫~


只是~會太遲嗎??


醫生幫阿肥打了三劑針~主要是舒緩腸炎和關節炎帶來的疼痛~


期盼疼痛減輕後~阿肥可以再度站起來~


只是~醫生不是很樂觀的說~治療三到四次通常就會有成效~


如果三到四次的療程結束~阿肥依然還是這樣~他提出建議~要我放棄~


放棄~~意味著安樂死或是送人~


不放棄~阿肥只能繼續以躺著的姿態生活~靠地的那一面~時間一久將潰爛~


不放棄~面對著阿肥上百斤的重量~我~無力照護~


不放棄~想像著他日後將自己承受的痛苦~我~無法接受~


放棄~送人~意味著送殺~我~不可能這樣放手~


放棄~安樂死~我~似乎無從選擇了~


心裡要阿肥加油~


只是~今天的食欲又退步了~


剛才拿著水梨~阿肥~也無法吞嚥了~


硬塞進嘴的水梨~滑了出來~


再放~阿肥的嘴緊閉著~


聽著他變大的呼吸聲~


看著他鼻尖的白色泡沫~


看著他尿濕的身體無力移動~


阿肥~打完針~不是應該要好一點嗎??


怎麼~會這樣??


明天醫生會再來幫你打點滴~加油~努力度過這幾次療程~


像幾年前般~再度站起來~


只是聽著你疲累的呼吸聲~


蹲在你的身旁~摸著你的頭~沒關係~累了~你可以離開~


念給你的佛號~記得帶上~跟著他走~好好的在菩薩身旁修行~下輩子~當個人喔~


我給你的叮嚀~希望你用不上~


只是~如果真的太痛太痛~那~沒關係~就勇敢的邁開步伐~向前走~


跟你阿爸討論著安樂死~真的可以嗎??


如果你會說話~你會怎麼希望??


我只能以我的角度看~以我的角度想~


以你的角度想~現在~很不舒服吧~


既然安樂是一個選項~那我必須了解~你是否會承受太多的苦~


醫生說~那是很強大的針劑~執醫這麼多年~他只使用過一次~


面對著一隻無法救助的狗~主人哀痛的提出安樂死~


一隻針劑~尚未打完~狗~早已停止呼吸~


因為隨著藥劑的推入~接受者將沉沉睡去~毫無知覺~


因為隨著藥劑的推入~心臟會在短時間內停止運作~死亡就此來臨~


我替你了解這一切~可是~我真的能替你做這樣的決定嗎??


今天你打針時~安安靜靜的接受~


蛋蛋趴在一旁~安安靜靜的看著~


和醫生討論著你的病情時~蛋蛋抬著大大的豬鼻安靜的聽著~


蛋蛋似乎知道你病了~也安靜許多~不再蘆你了~


阿肥~我會幫你做完所有的治療~但是你也要加油~


只是如果你真的很疲累~那永遠的閉上眼~我~也會替你感到安慰~


只是如果你真要走~那記得一定要帶上佛號~我~也會替你祝禱~


生離死別~在你即將滿6歲的前夕就要到來了嗎??


生離死別~多年前我們也曾經經歷過~


但是你勇敢的走回來了~


這一次~你的狀況和多年前不同~


以前~再怎麼不舒服~你也不會躺著尿尿~


這次~你真的起不來~真的很痛吧~所以你任由自己躺著尿~


對不起~我之前還以為你懶惰~還以為你挑食~


原來~你生病了~


我還有機會看著你和蛋蛋上演新的成語故事嗎??


這個時刻~當主人的我~當媽的我~該如何面對??


不管如何~我只希望你不再痛苦~


因為看著你痛~我也很無助~你懂嗎??


六年了~你真的要和阿公一樣~選擇離去嗎??


過年期間~見到阿嬤的你~我永遠都會記住你那時候的笑容和笑聲~


你用你自己的方式和阿嬤說再見嗎??


讓阿嬤記住你最後的笑~


是嗎?


離別時刻~真的要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