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娘說~牛年就要過去了~虎年就要來了~


我阿娘說~每一年新的開始~做豬的也要懂得回顧一下之前的那一年~幹了甚麼蠢事~要反省~


並且提醒自己~錯的不要再犯~對的繼續保持~


好吧~要回顧喔~


各位~我這個大豬腦可不是大好玩的喔~


我的豬頭大~腦容量也絕對很大~


不會有你們人類的甚麼"胸大無腦"~這種困擾~


我阿~是頭大有腦~所以今天我就從我的豬腦裡提取一些去年的事情來回顧好了~


要說去年~有甚麼重大事情喔~


我想~可以用阿嬤被我咬的紀錄來做介紹ㄟ~


是地~去年我咬了阿嬤好多次~傷口比較小的~不列入紀錄~不然我怕我說不完~


我就單提那種傷口比較大~被阿娘的家人"登記有案"的那一種好了~


首先~去年的端午節~正當大家開開心心的划龍舟吃粽子~


我也很開心的咬了阿嬤一大下~


可是不是我的錯阿~是阿嬤自己把手伸到我的房裡讓我咬的~


那一次~讓很想低調養豬的阿娘~整個成為家人眼中的大焦點~


阿娘整個ㄘㄨㄚˋㄟ等~而阿嬤也在阿娘叔叔的逼迫下~上了長庚~打了破傷風~


那一次~其實大家沒那麼氣我~氣阿嬤的成分比較多~因為是阿嬤自己把手伸進我房裡~


所以~大家對阿嬤耳提面命~千萬不要靠近我~千萬要離我遠一點~


可是~人是健忘的~阿嬤也是~


所以一個多月後~正直炎炎夏日~阿娘正在家中放暑假~


那一天~我記得很清楚~是星期天~


為什麼會記那麼清楚~因為當豬的我頭一次~被板凳打~


那一天~中午~天氣熱得防佛時間也靜止了~差一點~我的豬生也要在那一個炎熱的中午畫下句點~


我記得~阿嬤的說詞是他很無聊~所以正中午~拿著棍子進到我房裡準備ㄌㄚˇ櫃子下的垃圾~


ㄌㄚˇ阿ㄌㄚˇ~ㄌㄚˇ出了一個番薯~於是阿嬤又再度伸手進我房裡~


結果ㄌㄟ~當然又被我咬了~


阿娘的大妹恰巧過來找阿嬤~於是~本來打算偷偷的自己擦個藥瞞天過海的阿嬤~被逮個正著~


於是~阿嬤被阿娘的大妹邊哭邊罵了一頓~而我~也被阿娘的大妹拿著板凳打~


之後~阿娘開車載著阿嬤上醫院~


而這個阿嬤本來想自理的傷口~竟然也讓醫生逢了7針才罷休~


當然~阿嬤被罵了~因為大家都警告過阿嬤~結果阿嬤傷口一好就忘了~


以上這2次比較大的事件~說真的~我現在用我的豬腦想起來~還是覺得我被打得很委屈~


因為是阿嬤自己伸進來給我咬的~


結果~咬人的豬被罵~被咬的人也被罵~養豬的人更是被念到不行~


我想~牛年裡~這兩件事對我來說~比較大條一點~


其他比較小條的~我很忙~沒空記那麼多~


另外~我也經歷了那場歷史裡肯定會有名的88水災~


這是關心災情的我~



冒著豬命危險~也要外出看看有沒有"漂流物"可以吃~



記得水深豬蹄兩節高嗎??



這是夏天愛洗澡的我~每天~都攤在水龍頭下~等我阿娘來放水洗豬~



這是去年暑假時~阿娘幫我找的副業~


讓我不再是一頭英英沒代子的豬~我也是有工作的~


我的工作是~公車司機~~



這是冬天時阿娘怕我冷~幫我穿上羊肉布~像不像日本的摔角選手~



這是去年很夯的寵物分析機~


我的沒有蠢字~不過聽說美諾的有很多蠢~



這是我去年剛從阿肥媽家渡完假回家時的我~


那時候~我的身體卡在那個縫嘟嘟好~


現在~我卡不進去了~因為我長大了~




油亮的我~


這時候的我~是阿娘心目中最帥~最可愛的時期~


圓滾滾的~短乎乎的~



熱心幫老太太整理資源回收的我~



躺錯地方的我~


我應該算廚餘~不是資源垃圾~



牛年的每一天~我都過得很充實~吃得也很飽~


當豬來說~我算混得不錯的~


希望虎年我也能和牛年一樣~


最後~來個祝福詞吧~


祝大家新的一年~


不要"虎"說八道~


不要"虎"言亂語~


更不要"虎"思亂想~


也不要"虎"做非為~


更不要"虎"亂打豬~


祝各位豬豬~


新的一年~


能夠~虎亂唊~


可以~虎別走~


也行~虎亂大~


最好~虎虎大睡~


虎年快樂啦~~


阿娘~你們不是說扮豬吃老虎~


那我今年是不是有老虎大餐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