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2日~100年的冬至日~準備來去拜拜囉~


不過~因為上班關係~所以提早到21日下午就擺桌開拜~


從入住到現在~這一張小小的拜拜桌~是第三次出場亮相~


平常的日子裡~就和他的好朋友~小金爐~一起收在儲藏室裡納涼休息~


說到拜拜~我家只拜守護家宅平安的地基主~


其餘的神明和公媽~因為留在蛋爸的舊家~所以一切拜拜事宜就由賢慧的蛋爸回舊家去傳~


講到拜拜~蛋爸是可以算得上賢慧的~就連這一次冬至也是賢慧的蛋爸提醒我的~


不然講真的~和拜拜一點都不熟的我~


只知道~過年~端午節~中元節這幾個比較大的節日是要祭拜地基主的~冬至~差點就給他跳過讓過了~


那要拜~要拜些什麼ㄌㄟ??


和平常一樣雞腿~飯菜嗎??


喔~不不不~冬至吃湯圓~所以只需要準備湯圓就成了~


就醬~我家超簡單~又超有誠意的拜拜出場了~


我本來很誠意的想幫地基主把湯圓盛在碗裡~只是賢慧的蛋爸說~整鍋ㄘㄞˇ上去就行了~


不過~有一點我還是很堅持~就是要放湯匙~


蛋爸一臉詭異的看著我~擺筷子吧~哪有人放湯匙的~


誰說的~你吃湯圓都用湯匙吃~為什麼地基主要用筷子夾~


於是~在我的堅持下~貼心的幫地基主擺上小湯匙~希望祂可以開心的享用~


準備就緒後~湯圓朝內~點上香就可以開始拜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拜地基主要朝屋內吧~



其實這一次~拜拜的地點和前兩次有很大的不同~整個升級去了~


是的~這一次的拜拜地點~從一樓升級到二樓陽台來~


是按怎??


因為這隻D~~有一隻餓豬正在底下虎視眈眈的望著~


正當我們在二樓拜拜時~阿妞就機警的站在茄苳樹下~抬頭~哀怨的望著我們~


再請各位看看~我家的台北草在阿妞的加持下~更加有冬天的味道~


這一次地點的轉換~是我們比豬聰明的代表作~


因為我們深知~如果小桌子擺在一樓~那拜的對象肯定變成黃小妞~


黃小妞絕對會代替無形的地基主~把桌上的飯菜吃光光~


幸好~我家客廳在二樓~所以擺在二樓拜~應該也還說得過去~


不然好難想像~在一樓拜拜時的激烈戰況~


我想~這時候就真的要呼請地基主自己把阿妞的尾巴拉住~以免祂的食物被玷污了~


而看到阿妞在底下哀怨的眼神~也讓我熊熊想到~忘了求一件事~


於是趕緊雙手合十的面向地基主~請地基主平常可以幫我們看住黃阿妞~不要讓她欺負台北草~



求完後~阿妞羞愧吧~的低下頭~


我想~地基主應該有跟她溝通過了~



在等待燃香的時刻~隨手拍一下~沐浴在冬日午後陽光的眾多草花~


二樓陽台前的粉瑪格~整叢綠的ㄌㄟ~現在就等她結花苞~開滿花了~



室外梯上的白瑪格~我最愛的花色~即將爆盆中~



草花區裡的黃瑪格~突然發現~黃瑪格沐浴在陽光下也非常的亮眼~


看見旁邊那一隻哀怨的黃小妞沒??


以及她專屬的~黃的很徹底的~妞妞之路~



不理阿妞~回到很亮的黃瑪格~


其實我也搞不懂~一樣都是瑪格~但是妞就不會動黃瑪格的主意~


也因此~黃瑪格可以順利的開出一朵又一朵的鮮豔黃花~



一旁開得滿滿的矮牽牛~



如果阿妞的豬嘴~豬腳~豬屁股~罩子可以放亮點~


我深信~我家前院一定是繽紛熱鬧的~


無奈~阿妞的豬嘴~豬腳~豬屁股~都很白目~



右上角空掉的那一小塊~本是藍星花的所在地~結果被阿妞白目的豬腳一踩二踩繼續踩~


我想再堅強的草花都禁不起這樣的踩踏~所以升天去了~



這一張就可以明顯看出空掉的那一小塊~


金魚草也是被白目豬腳踩過的受害者~


不過~他比較好運~只是歪了而已~


這麼大一團花~妞還有法子從她中間走過去~你就知道妞的白目等級絕對是一數一的好~



就再我沉浸在陽光下~忘情的拍著盛開的花兒時~


一旁的黃阿妞~使出她白目的豬屁股~


各位~看見沒~黃小妞就是這樣欺負我的花草的~


整個大大的豬屁股~就直接往底下的矮牽牛躺了下去~一旁的桂花~還暫時側移了~


一直到那天下午~我終於明瞭~為什麼這區的矮牽牛看起來好像快斷氣的樣子~


原來~她平日承受了這麼大的委屈~一直被強迫的聞著阿妞的卡稱味~


看到這一幕~我急忙要他阿爸幫忙ㄆㄡˇ一下豬卡稱~解救一下矮牽牛~


只是阿爸說~沒用啦~讓她繼續壓~標準的見死不救~



遇上阿妞~我不再認為我的手是綠手指~


因為在怎麼綠的手指頭~遇上一頭豬~應該也會變黑色的~


看著很有冬日氣味的前院~好多幻想終究破滅~


於是~繽紛花園的夢~就留待於後院~側門邊~以及車庫後去實現了~


是的~近日晃了不少格友繽紛的英式庭園~


我突然驚覺~這才是我要的花園阿~


前院的設計根本不容我如此搞~外加阿妞的監督~更是難上加難~


所以~把整個希望留待於後院和測門邊~


側院經過上禮拜的改造~已經稍具雛形~就等草花茂密~


緊接著~砌磚工程結束後~隔壁的花園也要慢慢的搞起來~


甚至於~我也好想擺上一把大搖椅~


而後院呢~持續染病的雞蛋花~我下定決心~砍掉重練了~


其實仔細想想~當初急著把前後院的飛砂問題搞定~地毯草一來~就毫無規劃的種下去~


而後院呢~為了收留從舊家跟隨我而來的眾多植栽~更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種下去~導致現在後院的淒涼~


有時候~望著窗外大大的陽光~會讓我有一股衝勁~一股重新規劃的衝勁~


想法在心裡醞釀著~時間~留待寒假來實現這一場改造心中秘密花園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