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阿日呢~要來介紹一下我家反樑的空間運用~


看到"這粒卡稱"~熟悉我家的人一定知道~客廳到了~~



再拉遠點看~


有大大的鞋櫃~外加門上的一粒豬卡稱~


沒錯~我家客廳到了~


所以呢~今天的反樑主角就是位在我家的客廳~



當初的反樑設計~在一樓和二樓分別構築出兩個相對的空間~


一樓~乃是當初的蛋蛋窩~現在則是黃阿妞的小窩~


二樓~相對而上的則是客廳所在~


客廳入門處~也就是豬卡稱所在的門~是正常的樑位~


門邊窗戶所在的樑~考慮到一樓的進出高度~因此在此處則以反樑處理~


讓突出的樑柱是位於客廳裡~保留了一樓進出的高度~


而反樑也在客廳的窗邊處~形成了一個大大的突起~


早在結構之初~對於這個反樑的修飾想法~臥榻運用~是非常十分的給他確定的~


也因此~這部分的設計完全就是我們的想法~


想法實現後~也不曾後悔過~尤其是在人多的時候~


雖然入住到現在也才經歷了兩次的人多~


大大的座面~在人多擁擠~卡稱沒地方擺的時候~這裏就可以作為卡稱的暫時收容所~



 SEE~簡單的柚木組成的座面~很寬敞吧~


午後~坐在這裡~對著窗外熱鬧的避難盆栽~拿本書~裝裝氣質也不錯~


為什麼是避難盆栽呢~因為她們都是從妞的豬嘴搶救下來來此避難的~



底下刷漆的部份~就是反樑的結構體~


從這裡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柚木是直接固定在樑上的~



而拉到對面~那面大大的反樑~橫跨了整個左側客廳的大反樑~著實讓我頭痛了很久~


第一位設計師提供的意見~一直都是很普通的想法~所以也一直被我否決掉~~


留空~又會顯得太空洞~


這個困擾~一直到陳老哥搭配的設計師提出了這樣的構想後~才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梧桐木搭配黑色鐵件的簡單設計~順利的化解了這個地方空間運用的困擾~



底部利用梯形包覆手法修飾了厚重的樑柱~



梯型的設計~讓這座大書櫃不顯沉悶~


大器中帶了點活潑的視覺效果~



這時候~看見書架的大空洞~才深深的覺悟到~


人~還是該多看點書的~這樣才不會發生沒書可擺的窘境~


因為沒書可擺~只好拿出我家那一位ㄤ的收藏~航海王漫畫書一大堆~


在這裡大家不難發現~蛋爸的等級就是停留在畫比字多的國中階段裡~


因為有人說了~字那麼多~容易睡著~還是這種畫多的好~


幸好~他的一些清涼寫真收集在當初整理阿妞的房間時通通被我回收了~


不然~來我家的人可能還可以欣賞到田麗的曼妙身材~



幾各簡單的黑色鐵件~串起了整座梧桐木書架~


我想就是這幾根鐵件發揮了畫龍點睛之妙~讓建築師來我家參訪時~也對他留下很深的印象~



細看梧桐木皮~



立體的紋路~讓木板感覺像是活著的~


而再細看~每塊木板的木紋都是不一樣的~



收納的櫃子~有的是抽屜~有的則是上拉式的~



我們家小小的"起家"~


為了避免嫁妝店裡的帶路雞成為我家的擺飾品之ㄧ~


接獲通知入厝必備公雞母雞帶小雞的消息後~


即忙的進到嘉義市尋找我們囑意的雞~


想要的時候才驚覺~平常一堆可愛的雞~怎麼都不見了~雞~怎麼那麼難找~


抬頭望去的都是可愛的貓頭鷹~我可以買貓頭鷹嗎??


最後~在絕望之際~突然看見這一對貴氣的公雞母雞帶小雞~


沒辦法了~雖然這種貴氣不是我們的菜~但是在即將入厝的前晚~也只好買下去了~



既然看了客廳兩處的反樑設計~那就順道的利用我的手機拍攝~帶大家看一下我們家的客廳吧~


以上~以下~都是真實的呈現~沒有刻意的收拾~也沒有刻意的擺飾~


就是單純的手機照分享~我們家客廳最真實的一面~


一樓上來後~走過折疊起的拉門~就是我家的客廳所在~


平常~就是大門關關~


天氣晴朗的日子~客廳的採光非常明亮通風~


星期六拍攝時~外頭冷風呼呼~陽光不露臉~所以亮度比較沒那麼足~


改天再拍上明亮的晴朗日~


從沙發旁往前拍~



電視牆正面照~


室內空間裡~在廚房流理臺牆面和電視牆的材質上我們採用和外掛斜板同樣的材質~薄陶板~


亮白的薄陶板~搭上50吋的大電視~下方是簡單的鏤空式電視櫃~


櫃體以柚木為外框包覆住淺色系的梧桐木~


中間兩格留空~方便電影音相關器材的擺設~對於影音~我們兩是低需求~


所以僅百上隨冷氣附贈的DVD播放器一部~非常空虛~


而線路呢~當初設計時也都預拉完畢~所以從櫃內就可以直接銜接~


電視櫃下方預留的是LED燈~小小的燈光~是晚上的小照明~



客廳進門處的大鞋櫃~搭上小小的低凹形成落塵區~



鞋櫃以白色烤漆處理~因此客廳裡的材質是由柚木~梧桐木以及白色烤漆共同構成~


把手的部份考慮到大門開啟時的碰撞問題~所以以鏤空把手作為處理~不在另設把手~



靠門邊的鞋櫃~



另一側的大鞋櫃兼掛衣區~


鞋櫃裡頭一樣空虛~擺放的以室內拖鞋為主~


僅有最下層~以蛋爸少的可憐的兩雙外出鞋充當一下場面~


那我的呢~常穿的~放在外頭的置物櫃裡~


偶爾穿~觀賞用的~就放在更衣飾裡的鞋櫃~


所以鞋子的主戰場不在客廳鞋櫃~是在更衣室裡~


而鞋櫃的最下方呢~預留了通氣用的透氣孔~



鞋櫃上頭呢~架設了吊衣桿~


因為深度不足~所以吊衣桿改以直向的方式呈現~


掛上衣架~一樣可以放上好幾件衣服~


只是蛋爸亂亂用~直接把牛仔褲掛上去~



另一側的客廳拉門~阻擋冷氣用的~


這裡的拉門考慮到收納後的空間問題~所以改以折疊門處理~


材質~外框是白色烤漆~加上清玻璃~


我家的白色烤漆都是非亮面的~



摺疊門上軌~



摺疊門下方~



準備收納囉~



收納完畢~踏出這扇門就進入上二樓的轉角平台~


摺疊門的兩旁是不同材質的地板~


不同的材質~高度的要求卻是一致的~因為這樣地面才不會有所高低~



平台玄關小設計~


留空會過於單調~


做櫃子會太過於擁擠~加上我家的收納其實已經非常足夠了~所以不需要再來一咖櫃子~


於是~設計師想出這樣的方法~


一樣是柚木搭配梧桐木~利用落差做出立體感~本來還有一把小小的鐵件搭配~


但是被我們這兩位假ㄍㄠˇ的業主取消了~設計師直呼可惜~不然會更有型~


目前只有一個小盆栽在上頭服役中~


左下方的鏤空是結構體進行時陳大哥的建議~


如果以實牆呈現~會很呆版~他建議我們可以小小鏤空~往後再利用室內建材做修飾~


因此從這一個小洞就可以看見廚房的一舉一動~


當然啦~小洞四周以白色烤漆做框架~內部鑲嵌上了清玻~安全考量~~



對照一下~廚房向上望~



小盆栽特寫~



拉回到客廳~


客廳裡的主角~芬朵吊扇~這系列已經停產了~


客廳裡沒有主燈~光源主要靠坎燈和層板燈來供應~


因此這把不算便宜的吊扇就是客廳上空的主角~



打燈~



裝氣氛用的電視牆下層板燈~



下方的 LED燈~



電視牆打燈~



接著是我家的沙發特寫~


翻到爛~從自建前一路陪我們走來~這本書也已經好幾歲了~


空洞的沙發背牆~正等待著時鐘和畫框的到來~


尋覓中~


喜歡的東西~可遇不可求~還沒遇到前~就先留白吧~




舒服的沙發~午睡時非常好的一個選擇~


看~我連小毯子都款好了~


另一側~




我家的沙發來自於新營玉山沙發工廠~依我們的需求而客制~


布料採用的是超細纖維絨布~


老闆說~最近新興洗沙發的的行業~所以我家的沙發一年可以請人到府洗一次~





完工至今~該是主角的客廳淪為廚房的配角~


不算小的客廳也只在假日時分~才能等到我的光臨~


窩在上頭看電視~


窩在臥榻邊裝氣質看點書~


更多時候是翻書翻到睡下去~


所以呢~我家空間到目前為止~幾乎都有運用到~


廚房排第一~主臥第二~客廳第三~


真是顛覆一般客廳的用法~


沒辦法阿~我家的廚房應有盡有~所以理所當然成為起居的主要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