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末~我們愛豬一族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就會在台中惠來公園開辦~

想來~這個活動也傳遞了好些年~

從一開始~出席的小豬多過於大豬~

一直到現在~出現在聚會中的大多是穩定的大豬了~

小豬能變大豬~仰賴的全是一群背後的豬奴不離不棄的把屎把尿~

大豬的出現~也期望能帶給更多人~豬沒有長不大的事實~

只是~在這一場盛會中~有一隻~七個多月大的小胖豬~是那日的大豬角!!

來自蘆洲的阿弟阿~是我們這群愛豬人士嘴裡的小鮮肉~或是肉肉~

能成為小鮮肉~首先~絕對是幼齒的~~

能叫成肉肉~~體型~絕對脫不了干係!!

是的~那天一踏進公園~遠遠的瞧見一隻小豬就這樣穩穩的側躺在公園躺椅上~

能夠這樣躺的小豬真的不多~由此可知肉肉的穩定度極高~

只是那個下巴的N層肉~也不容小覷~

肉肉~來自蘆洲某家檳榔攤~

因為是豬友小玲家的鄰居~所以從他去到檳榔攤~就引起我們的關注!

照片裡~充滿愛抱著肉肉的~正是熱心的小玲媽~

可愛的肉肉~有著不可愛的家庭~

女主人雖然很疼愛~但是依然難敵男主人酒醉後的暴力~

以及~家中幾歲大小朋友的威脅~

我們實在很擔心~萬一哪天肉肉誤傷小主人~會不會被男主人打死??

加上~主人沒節制的餵養法~即便小玲家已經是天天上門去帶肉肉外出玩耍~

依然明顯感受到他一冥大一吋的事實~

更因為~一兩個禮拜前~男主人突生要將他送進收容所的念頭~

所以愛豬一族~緊急出動~

這樣憨厚的小可愛~值得擁有一個更好的人家去疼愛~

媒合了第一位認養者~肉肉卻自己跳車逃回家~

女主人看了於心不忍~也就暫時繼續養~

但是~身材實在是像吹了氣的氣球~

所以我們又積極尋找認養者~這一回~我們把對象設定在"舊豬友"~

總覺得有老手帶他~會是較好的~

問了好幾位~都失敗收場~

最後~小玲一家把肉肉的幸福~壓在昨天的聚會上~

肉肉的可愛~連收留過他一晚的美美媽~都心疼不已~

因為肉肉是很安分的一隻小豬~

更是眾多豬友眼裡的小可愛~

而他~的確在昨天的聚會中~也擄獲我的心~

所以昨天~在新媽媽出現前~幾乎都是我帶著他~

這麼親人的小豬~誰要給他幸福??

所幸~~昨天~是圓滿收場!!

肉肉順利擄獲台中豬友妞妞媽的芳心~被妞媽收編成為妞小弟~

看到他被抱著坐上車~小玲媽也忍不住流下眼淚~

一大早~兩人雙豬包車從蘆洲南下~總算是值得的了~

雖說回程剩下兩人一豬也的確讓小玲一家感到無比感傷~

但~感傷之餘~也替肉肉開心~

因為他即將在台中展開他的新豬生~

可愛的肉肉~一定要幸福喔~

而最後~也真的要再次呼籲~

不論你養的是哪種毛孩~一但你決定他~他就視你為天~你是他的全部~

從第一次送養~肉肉跳車~直奔早就不要他的家~

這樣的舉動~你還能視動物為沒有感情嗎??

據說~跳車後的隔天~肉肉怎麼說都不願再出門~

就怕再次被送離他視為家的家~

豬聚前一晚~借住美美家~

美美媽說~他一直趴在門邊~

天亮了~一樣又趕緊回到門邊趴~

樣子好像在催促著~我想要回家.........

在肉肉的心裡~不安全的檳榔攤是他的家~

昨天看著他即將前往新家~我們也清楚的知道~

對於肉肉來說~他需要新媽媽給他很多的愛~來重新建立對這個家的感情~

看著他前往幸福~我們都忍不住鼻酸~

真的無法想像~那些視人類為家人~最後卻被人類遺棄的毛孩~內心有多恐懼??

動物亦是有情的~

沒有養不大的迷你豬~

如果真的無法給他一輩子的承諾~就不要輕易牽起他的小豬蹄~

只是我們也清楚的知道~不負責任的主人依然是絕大多數~

肉肉只是被遺棄的一群裡~能幸運遇到貴人的小豬~

像肉肉一樣幸運的小豬~大豬~其實是絕少數~

從路過我家車庫的路人嘴裡~早就聽過無數次的曾經~

你們的曾經~那~後來呢??

豬哪去了??

你們曾經有過他小豬時期的美好和可愛~但~你們卻無法把長大的他也繼續愛下去~

被送離的他~哪去了??後來怎麼了??

我實在是不忍心再細問~

我們雖然愛豬~但~我們是少數~我們依然有能力限制~

養到九的我~也曾經害怕介入肉肉的生活太多~

會讓肉肉成就了我家十全十美的負荷~

幸好~有人給肉肉幸福了~

其實我也明白~來我家的豬豬~能分到的愛和時間真的有限~

充其量~我給的就只是一個安全~舒服的環境讓他們生活~

帶出門玩耍~帶上床睡覺~全心全意的溺愛~我絕對是無法給予的~

只是~如果每個人都能負起自己的責任~

我想~這樣的困擾是不是就會減少??

對台灣人來說~對寵物負責任的路~還很長很長..............

就算你真的想養~也請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放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惠來公園 豬聚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