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學到現在~~一次的研習都沒跑過~~~~

實在是有過傷心的~~ 

也不知道是因為小星星的關係還是怎樣~總之~這學期跑遠的研習~一整天的研習~都沒我的分~~~

終於終於~~在幾個禮拜前~~逮到機會~~~

自告奮勇的替補不想去研習的資訊老師~~獲得今日的一日悠閒~~~ 

是的~因為今阿日是拜四~~~

拜四~意味著~全天課~~~6堂課~~~~有夠滿的~

哈哈哈~~可以在這樣的時數裡出去研習~~心花真是朵朵開~

因為~~我可以睡到天"亮"才起床~~

因為~~研習~~九點開始~~~ 

總之呢~我悠哉的吃著早餐~~悠哉的聽著演講~~悠哉的翻著我的"課外書"~~悠哉的ㄏㄠˋㄍㄨ完一個素食便當~~

然後~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城市裡~~

一個人悠哉的出去晃晃~~

而有晃~有收穫~~

瞧~竟然讓我在這個城市裡遇見了地中海~~~~ 

第一次看見地中海造型的美屋~是宜蘭的希臘小島~~

不過~夢幻的希臘小島~也只瞧過照片~

貨真價實的地中海~~可沒親眼遇見過~~

而今天~~~就在我晃阿晃的途中~~看見了這片地中海風景~~~

DSC04479

有著圓滑曲線的她~身穿一身白衣裳~點綴著些許的藍色配件~

就這樣靜靜的佇立在小巷子裡~

第一回走過~~我沒注意到她的存在~

再一次的走過~吸引我目光的~是她純白的衣裳~

DSC04480

順著白衣望上去~我看見了地中海不可或缺的圓弧拱門窗~~

當然~~房子的外觀~依然少不了圓弧的拱門造型~~~

DSC04481

白色的塗料也是簡單的~

只是~屋子的造型~可一點都不簡單~

層層疊疊的圓弧~~~造就了這片猶如佇立於海岸邊的地中海~

好夢幻阿~~~ 

DSC04484

大門的藍~~顯現出白色中的活力~

DSC04483

側牆的白~就是讓我注意到她的那一角~

DSC04482

而為什麼會走入這樣的小巷~

因為這棟大樓~上~~~的那一團紅~~~~

如果眼睛沒花~~那應該是九重葛吧~~~~

DSC04478

確認完畢~也意外的遇見了地中海~~

往回走~決定拍拍~~這一棟絕對會讓大白流口水的~~~鴿舍~~~

大白哥~養鳥就要像這樣的大手筆~~~

看~~多通透阿~~~~

除了通透外~住在裡頭的鴿子也是幸福的~

因為隨時隨地都可以在裡頭飛~~~

由此可知~有多寬敞~~

大白~你家的鸚鵡好可憐~~都關監獄~~~ 

DSC04476

不過顯然~這個屋主頗有良心~

因為面對鄰房的部分~是較為隱蔽的~~

否則我猜~隔壁鄰居在禽流感來襲時~一定ㄘㄨㄚˋ ㄌㄟ等~~~~~

DSC04485

那面向馬路的部分呢~就一半通透~一半隱蔽了~~~

看到這個鴿舍~我猜~~應該有從賽鴿中大賺一筆吧~ 

DSC04477

再往回走~這一棟屋子~在我外出晃晃時~就留意到了~

因為他就在研習中心的對面~~~

基地大小~也是屬於長型街屋~~~

所以主要的建材呈現都是在正面~~~

DSC04469

而最為特別的是~即便在側邊和鄰房已具有採光功能的空間~~

但屋子的側邊~依然從二樓以上留空往上拉~~

是造型嗎??

DSC04471

而從盆栽的擺法~我想車庫上頭一定是一個大露臺~~~

畢竟盆栽擺上去後~總要考慮到日後的澆水問題吧~~~

不可能每次都搬梯澆花吧~~~ 

DSC04474

賞完正面~刻意繞到側邊看看~

果不其然~在未來可能蓋起房屋的側邊~一律以油漆帶過~

其實~我家一開始側面材質的設定也是油漆~

建築師說~反正以後都會蓋起來~~~油漆就好了~~

就像建築師的家~側面也只是刷灰色油漆~

只是我們不願意~~~~

因為我們篤定~側面蓋起屋子來~大概也是幾十年後的事了~~

在這之前~~別給我油漆啦~

而在欣賞側面時~屋後那一棟新蓋的房屋~~以隔柵取代鐵窗的創意~~還真是不錯阿~

突出建築體的隔柵~~一來有防盜的功能~二來讓屋後的平面顯得較為立體~

這樣搞~也不錯阿~~

DSC04475

最後~~僅以突變的薛荔來作為今天爽缺的結尾吧~~

為什麼說她突變~

一~~葉子有夠大~

二~葉子有夠光滑~~

DSC04468

大到初見她的那一刻~我還真認不出她來~

一直到細看牆上正常的薛荔~

我才認出她~~

DSC04466 DSC04467   DSC04470    

以上~浮生一如閒結束~~~

下一次的悠哉~不知道何時降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中海房屋 鴿舍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