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車庫進度又往前進一步~


讓大家看一下我家凌亂的側邊吧~


已經快到荒煙蔓草的地步了~


蹲在後頭測量的陳大哥~幾乎看不見人了~這樣你就知道~草有多旺盛~



旺盛到~最前端是不是異常乾淨??


告訴你~那是因為市公所的打掃工人~看不下去了~


覺得我家有礙觀瞻~所以動手整理了臨路的那一小塊~


是我懶嗎??


話說~入住後~我可是在這裡灑下不少汗水~每天利用傍晚的時間~蹲在雜草中~一點一滴的清除~


只是~草長的速度永遠都比我的速度快~


外加一個冷眼旁觀的傢伙~讓我拔草的速度更像烏龜般的前進~


最後~決定要蓋車庫後~我真的喜多於悲~


因為終於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把這塊慌亂之地做個大整頓~


讓它不再只是一塊臨時的停車場~或是臨時垃圾場~或是臨時的狗狗之家~


而自從決定要整頓後~本人也就開始不鳥這塊亂地了~


然後某個機車傢伙就機車的問~怎麼不拔草了阿~草很長ㄟ~


不用拔了~改天怪手來~全部攤平~



雖然只是各小小的輕工程~但是陳大哥帶來的家私還是足以媲美當初地基開挖時的陣仗~


這是水平雷射儀嗎??


好像是測地面高度用的~



這是高度呎~搭配上頭的儀器~可以精準的測出所在點的地面高度~



然後兩者合體~~


陳大哥負責使用儀器~


蛋爸則當陳大哥的單兵~負責在陳大哥指定的點拿著高度呎立正站好~


路面的水溝高度來一張~



接著靠圍牆處也來兩張~


然後接著就像照片裡一樣~左一點~右一點~往後繼續退一點~


前後總共取了十來各點的地面高度~


為什麼要這麼精密呢??因為要算地面打底的水泥高度和用量~好明確報價~


這樣一測~陳大哥一紀錄~發現~這塊地還真是"凹凸有致"~有夠不平的~



測完地面高度後~接著就要量一下這塊地的實際長和寬~


看到右下角那一大塊柏油嗎??


這塊出現的很詭異~該長在路面的柏油~怎麼會跑這麼大一塊在空地裡呢??


不只這一塊~再往內一些些~出現了一條磚砌成的長溝渠~也埋在深深的土裡~


那天好奇的一問~陳大哥說~我家地基開挖時也有挖到~


他也覺得很疑惑~因為這一段像是溝渠~


只是這裡重劃成建地之前明明是農地阿??


怎麼會有溝渠呢??


不過也因為這兩大塊的柏油和磚砌地底牆~勢必是要動到怪手了~人工根本是無法開挖的~


唉~錢飛了~


這塊地的最前方是一個圓弧形~所以兩邊的長度會有所不同~


因此另一個方向也要測一次~



認真測量中~


我想百忙中抽空前來的陳大哥~一定是千百各不願意阿~


只是就像蛋爸說的~不好意思拒絕~


雖然這樣的工程是硬擠進去的~


不過陳大哥還是很認真的跟我們討論~


地面的部份~經由討論~決定車庫範圍將從前院圍牆和結構體交接處向後延伸六米長~


而車庫前的空地~也將一併打底~


水泥磅數在陳大哥的建議下決定採用3000磅~


但是底部不綁筋~也不集配~水泥表面直接用高壓粉光機處理~


因為陳大哥認為依我們的使用~這樣的強度就夠了~不需要綁筋或集配~


接著要確認的就是建築師設計的20公分寬的方管和一般C型鋼的價差~


如果差距不大~就將採用建築師的原設計~20公分方管~


砌磚的部份也決定施作 L形的範圍~


側邊可以遮掩鐵皮~


後邊可以做個內外區隔~


鐵捲門大小~也請陳大哥內縮至一般車庫夠用的寬度即可~不需和後頭的寬度拉齊~


因為拉齊意味著這片鐵捲門的寬度將高達五米~錢錢錢~


這一些細節定案後~接著就等陳大哥完整的報價了~


那下面這些種在側邊門邊的阿花呢??陳大哥問~~


砌個花台吧~


不然這些阿花亂在這裡~也真的有夠阿花的~


唉~說到阿花~今年的病蟲害真的好頑強~


往年下各一次藥大概就可以了~


今年已經下了兩次~還是一樣故我~


總覺得搬到這裡後~什麼植栽都種不太起來~


室內的也都厭厭一息~


室外的則是病菌齊發~


觀察結果發現~有開根~沒開根~佔了很大的一環~


改明兒個~再來發篇~開根和沒開根的差異~


粘花惹草至今~今年特別不順~除了妞的干擾外~植物本身也真的非常不爭氣~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