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自建前~上百貨公司~上網或看電視購物頻道~


看的永遠都是衣服~鞋子~and包包~


女人的最愛~


和朋友~姐妹間聊的話題~也永遠都脫離不了~最近又敗了哪些新貨~


甚至於衣櫥一開~互相交換一下心得~


自建後~或說自建後期~隨著家的雛型日益明確~心裡琢磨的是~該如何替這個家增添一些新行頭~


以往~上百貨公司~都嘛直奔一二三四樓~衣服~女鞋~等等我~


現在~在地下一樓停留的時間卻越來越長~甚至於到了樂此不疲的地步~


以往~從百貨公司回家~卸貨的地點都是略顯臃腫~卻號稱著永遠少一件衣服的衣櫥~


現在~一進到廚房~就可以把所有的貨品卸得一乾二靜~然後心裡一樣是大大的滿足~


以前不曾逛過的宜家~ HOLA~


現在卻成為我們常常造訪的新地標~


以前生活用品區都是快速的看過~


現在卻可以細細的品味上一段好長的時間~


以前看見衣服眼睛發亮的程度遠大於生活用品~


現在卻可以對著滿山滿谷的廚房用品流口水~張大眼~心跳狂加速~


我變了~


我不一樣了~


看著許久未進新貨的衣櫥~我不再對著蛋爸念~我好可憐~好久沒買新衣服了~


反倒是~看著"日益茁壯"~日益充實的的廚房~我的嘴上可以掛著一抹大大滿足的微笑~


女人阿~~轉變竟可以如此的快速~


這一切都是為了~生活的便利~或說是虛無的慾望~


首先~上場的是來自於耐斯的廚房好物~


因為是耐斯~所以就僅有一樣~避免口袋被過度掏空~


這個~猜得到是做什麼用的嗎??



看一下底部構造~


有點傾斜~像是洩水坡度??



來些模豆展示一下吧~


這樣清楚了吧~



是的~瀝水籃~或該說是瀝水架~



洗過的碗盤~通常都不會直接放入烘碗機裡~


一般都會經過瀝水的階段後再放到烘碗機裡進行下一步的烘乾動作~


而一般的瀝水籃~都會放置在水槽裡使用~


不過依我個人的習慣~我反而不喜歡大大的水槽裡多出的這一個障礙物~


因為當你在洗碗時~水槽是越大越好用~這時候如果多擺了這樣的物品在裡頭~


說真的~很ㄉㄧㄣˋ地~就是佔空間~


所以當我發現這一個可以擺放在水槽邊的瀝水架時~簡直就像是遇到知音一樣的喜樂阿~


使用三個多月的心得是~如果你家水曹旁的檯面夠大的話~真的建議可以買一個~


實在是太好用了~


洗過的碗盤就直接順手往右邊一放~輕輕鬆鬆瀝水去~


而碗盤多餘的水~就像圖片裡一樣~經由一條一條的"溝渠"~匯集到另一端的出水口~滴入水槽~


ㄅㄜ兒棒~


看到這個~真的讓我很佩服日本人努力想讓生活更便利的精神~


不可否認的是~因為是用心的設計~所以對主婦來說~當然都是絕對的實用~


不會發生~一段時間後~就收在高高的地方供養去了~



這一組則是當我厭倦了流理台上的洗碗精後~可以更換的新產品~


像是肥皂的洗碗劑可以固定在流理台上~然後用絲瓜布沾著洗就行了~


這一組是在地下一樓的售貨小姐詳細的說明下~外加~這一組賣得很好~常缺貨~


在常缺貨這三個字的加持下~想說自己運氣真好~還有貨~所以帶一組吧~


女人~真的抵擋不了~最後一件~常缺貨~賣得很好~限量等被下了蠱的字眼~



看完耐斯的好物~接著讓我們進入HOLA的世界吧~


HOLA可說是我家廚房絕大部分鍋碗瓢盆的娘家~


想當初~築夢開始裝潢時~我們的足跡就開始逛遍 HOLA的每一個櫃位~


眾多的鍋具~一次一組的帶~


一組的帶??


嗯~因為本人在這之前和廚房很陌生~陌生到~廚房裡到底該準備些怎樣的鍋具~我是毫無概念~


只知道~好像不哩阿多~


於是~寧可錯殺也不可誤放~


那就是聽售貨歐巴桑的建議~一次帶一組~該有的都有了~


在這裡我不得不佩服~鍋具的櫃姐都是歐巴桑的這一招~


因為很有說服力~



大碗小碗~大盤小盤~也是一網打盡~



我家的碗盤~走的是白色清爽風~


因為之前深受"聯合國之害"~


一頓飯擺起來~五顏六色的碗盤讓人眼花瞭亂~


於是~當有了自己的廚房之後~我就下定決心~決不讓聯合國在我家上演~


所以統一色系~白色~


造型呢~也要盡量是可愛的~所以我家的蛋蛋碗出來了~


HOLA的碗盤~價位相差頗大的~


有高貴的高價位~


也有比較平價又有質感的價位~


我們家是一口氣採買完畢~所以我們挑的都是比較低價的碗盤~


這時候~不難發現~大同的好~


大同也有出碗盤喔~還蠻有質感的~價位又低~


所以我家就是大同的和樂世界~



這一組刀~號稱把五把刀~


長的~短的~應有盡有~


切菜~切肉~切魚~切水果~各司其職~


當初看中他~非常汗顏~竟然是因為那組刀座~


實在是~我不喜歡讓我家的家私像娘家的廚房一樣~高高的掛在廚房牆面上~


感覺~那樣警告意味好濃厚~隨時一轉身~手一抽~一把刀就直飛而來~


但是~刀具算是使用頻率很高的器具~收納在抽屜裡~使用上絕對是大不便~


於是~這一組有好看刀座的刀具就被我帶回家了~


這組刀也是崇洋媚外的~和我家鍋具一樣~


不過當初購入時是特惠價~所以有便宜到~



這些樂樂扣的保鮮盒則是橫跨了HOLA和電視購物的絕妙好物~


而這些~也只是我購入的其中一小部分~


其他大部分~正在冰箱裡服役中~



購買總要有個理由~


是的~方便收納~


娘家的冰箱很多用剩的食材都是一包一包冰在冰箱裡~


這一點我很不喜歡~


一來~不美觀~大大的冰箱都是東一包西一包~很亂~


二來~容易有味道~


所以入住前~我就開始陸陸續續的採買這一些保鮮盒~


那一天在電視購物上看到十二件組的玻璃保鮮盒~


手一滑~手機不小心打了出去~


幾天後~一大箱的保鮮盒找到蛋爸的店裡去~


為什麼要找到蛋爸的店裡去~因為我是採用貨到付款~


所以~當然~要送到蛋爸的手裡阿~


真是賢慧的老婆~



另一個阿共阿準備攻過來的代表作~抹布好幾十條~


入住後~不知道怎麼稿的~對清潔用品開始產生高度興趣~


而看過電視購物頻道的人都知道~主持人介紹的用品都像是被神附身似的~神奇好用~


所以當我看到~這一組在主持人手上變得很神奇的抹布時~轉遙控的手就停下來了~


然後再看到990優惠價~就是這優惠價三個字~讓我覺得不把他們帶回家會很對不起我的家~


就醬~手機又撥出去了~



拆開後~質地真的很柔細~



反面的材質和正面不太一樣~


星期六那天賢慧的拿下去擦木地板~嗯~真的很好用ㄟ~


和之前的抹布相較~


這一款抹布~擰乾的程度比較高~


所以擦在木地板上~水痕一下子就不見了~


拿來擦桌面~也不會留下一圈一圈的水痕~


看看上頭的數量~我想~夠用個好幾十年了~



一開始~我家的抹布都是使用從 HOLA帶回的這一款~


一組五條~也非常的好用~拿來擦拭水龍頭也不會留下水痕~


所以每個洗手檯的檯面上我都會隨手放上一條~


那天到 HOLA看見這組正在特惠中~一組99大洋~


只是兩組相比~電視購物的那一組比較柔細~


再加上存貨還很多~所以近幾十年內~應該不會再買這一組了~



既然扯到清潔用品了~那~就全出來吧~


有乾擦的~也有濕擦的~


有擦地面的~也有擦櫃子的~



首先~除塵紙~


有時候偷懶~懶得拖地~然後地上又感覺到沙沙的~


除塵紙拿出來~快速拖過一次~也可以暫時拖個幾天~


重點是~她可以吸住我的頭毛~


是的~女生嘛~總是會有掉髮的症頭~常常地面上都會出現一根又一根的頭毛~


用這把除塵紙拖過去~一部分的頭毛就會乖乖的黏在上頭~


雖然不是全部~不過看見紙上的頭毛就覺得~嗯~有乾淨~



這一組~可以拿來擦拭櫃子上的ㄧㄥˇㄧㄚ~



而有鑒於~落毛的程度實在是太高了~


所以那一天也把這一款專門在黏灰塵~頭毛的家私帶回~


結論是~用黏的比較快~


最後就用好市多做結尾吧~


方便的保鮮膜~~



安全的切割方式~



好市多真的是各尋寶的好地方~


有時間~應該逛上各一天~


無奈~我們家那一位也很賢慧的蛋爸~死都不肯讓我辦會員卡~


他說~一年一千二的年費~請問~你 會買它個幾次??


不會阿~可以偶爾就去逛逛阿~不會只有幾次啦~我死辯~


好~那一趟車上去台中或下去高雄~來回的油錢~真的會比較便宜嗎??


不會啦~現在台南也開一家了阿~我同事說~走61號比較快速~又不會塞車~繼續辯~


還有~她的牛肉捲超好吃的~提出美食誘惑戰~


不用油錢嗎??


所以這個提案被打回~


害我每次都只能搭大姐的順風車去逛逛~


然後大姐他們家可能好市多逛太多了~每次都是重點糧食買一買就走人~


所以害我每次都只能看重點部位~


我真的好想花一天的時間在裡頭好好的晃一晃~


只是在辦卡前~就只能定期請大姐幫我從好市多帶回我家的必用糧草~


牛肉~去骨雞腿排~這都是我必買的~也是我家晚餐的主要肉類來源~


至於豬肉~外頭就一隻活動式的~看一看就好~不吃~


另外養樂多也是我們必買的~為了會在外頭暴動的那一隻~


一箱養樂多好幾十瓶~不到一個月~我們母女倆就會"公家"喝完~


小怪物裡的很多零嘴~都是我和妞妞一起合作分享完畢的~


之後蛋蛋和阿肥加入後~我想~我門四口會吃得更愉快~


所以蛋蛋和阿肥搬家從這個角度來思考~他們應該會很開心~


說到搬家~陳大哥來囉~


星期六那天~陳大哥到場實地勘量過了~


這一篇~明天再分享~


那此篇的重點是~我是賢慧的老婆~~


買了這麼多有助於提升居家便利性和清潔度的好產品~


下一個~蛋蛋媽口袋名單是~


讓我流口水的吸塵器~據說可以不用拖地~


這這這~該如何是好~~


不是說要存錢嗎??這個要買~那個也要買~蛋爸冷冷的說~


唉~~以後~地你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