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燈燈~~我的廚房作品又來啦~


哈哈哈~自從有了這套美觀的廚具後~我發現~我的廚藝好像也開始蒸蒸日上了~


套句流行的話~厲害到~連我自己都害怕阿~


這是我們家昨晚的晚餐~昨天在怒火中燒之下~本來決定~只煮我自己的~蛋爸的部份~就給妞啦~


或是~幫蛋爸的晚餐"加個料"~讓他知道老婆不是好惹的~


讓蛋爸深深體會~他可是活在我的淫威之下~膽敢亂亂來~不符合我的期望~


小心~讓你屁股洗不完~


在這裡~偷偷報復一下~洩個蛋爸的習慣給大家聞香~


偷偷說阿~他這個人阿~怪咖一個~上完大號~不擦屁股~


不擦屁股~~那不就很髒~


不不不~他個人非常得意的說~他比我乾淨~因為他的屁股不用擦~只用洗的~


只是我很好奇~在外頭屎意突然來了~怎麼辦??不就光屁股出來洗屁股??


所以在昨天中午的爭吵下~他還敢把我的晚餐吃下肚~


研判~不是神經很粗~就是屁股很粗勇~


那~我有下藥嗎??


我是那種人嗎??


沒啦~念在我家房貸是他在背~就大方的放給他屁股過~


不過~回家後我還是耳提面命一番~再有下次~絕對讓你屁股洗不完~


回到我的廚藝吧~


我的炒麵看起來有沒有很美味阿~



昨晚的菜色是~羊肉炒麵~


哇~我真的好佩服自己阿~


我媽看到我的晚餐~應該會流淚吧~


因為在她眼裡~我是個不會煮飯的懶人~


而當這個懶人~竟然可以炒出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炒麵時~我媽肯定哭的啦~


那這到炒麵藥如何出爐??


簡單~麵先下水煮到八分熟~之後起鍋備用~


羊肉事先醃漬過~我習慣加上蒜頭~辣椒~沙茶醬~醬油~酒等調味料下去抓一抓~


之後~蒜頭爆香~把羊肉先倒下去炒


這裡呢~我也抓到訣竅啦~


之前火力都開到八~結果肉一下鍋~就開始噴油~然後我就會開始叫~


叫阿叫~就會換蛋爸接手~因為蛋爸皮厚~比較不怕油~


也是念在他還有幫我擋油的作用~否則~昨天的事我才不會輕易罷手~


不過現在我抓到不噴油的訣竅啦~


就是~火力控制在五或六~這樣就不會噴油了~


回到炒麵~肉八份熟後~加入麵條一起拌炒~蛋爸喜歡吃夠味的料理~


所以我有再加醬油下去調色和調味~


喔~未了避免太乾~還要再淋上一些水~


然後就開始認真炒吧~


最後~起鍋前再加上青菜~把它拌炒到熟即可起鍋~


隨後~起鍋啦~


我真的好得意喔~~麵好吃~又夠味~不輸外面的ㄋㄟ~


那價格呢~~羊肉~我媽供應~免錢~


青菜~一把二十大洋~麵條三分之二包~十八塊大洋~總價三十八大洋~


所以我說~距離真的是美感阿~~



在短時間內~為什麼我的廚藝可以大大增進呢~


該怎麼說呢~我有天份吧~


或該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因為從小看我媽煮飯煮到大~什麼菜該怎麼料理~理論上~我大概都知道~


只是當我要把這個理論化做實際時~實在還是需要天份~


而有了這套廚具~我就可以開始實驗我的那些理論正確度~


一開始~我的煮菜訣竅就是~有熟就能吃~


很簡單吧~有熟就好啦~


慢慢的~變得貪吃後~就開始上網看別人家的料理介紹~


喜歡的~想吃的~流口水的~就學下來~


然後~一週一次的買菜日~籃子拿著~開始挑菜~


挑菜原則~我喜歡吃的為主~


所以每一晚~我煮起菜來時都很帶勁~因為都是我愛吃的~


昨晚的炒麵~是我第一次挑戰比較複雜的菜色~


可是說複雜~好像也都是用炒的而已~


不過感覺上~能炒麵應該就可以在家宴客了吧~


吃慣了自己煮的菜~現在一週在家吃飯的時間大概都拉到四到五天了~


只有假日~比較懶惰~想輕鬆一下~才會選擇外食~


可是吃來吃去~我都會跟蛋爸說~還是我煮的好吃~


像前晚的泡菜鍋~媽的~不是我在誇~真的讚啦~夠味~又辣~真棒~


一整鍋我們倆個就可以喀光光~


也不枉我之前失敗了一次的經驗~


第二次~就來到美味天堂啦~


所以說~這不是天份是什麼??


而自從我開始下廚後~我正式跟蛋爸嗆說~廚房是我的~你沒事不要給我亂動鍋具~懂嗎??


因為男人下廚根本就是災難片~至少對蛋爸來說是這樣~


害我都要跟在旁邊收~比我自己煮還累~


可能受我媽的薰陶吧~我煮飯時~料理台面上還是習慣維持著一定整齊~我不喜歡很亂的桌面~


感覺~新手煮菜就已經手忙腳亂了~桌面跟著亂~只會亂上加亂~


而蛋爸呢~就是喜歡亂亂的~這樣看起來比較專業嗎??


所以入住後~我們家廚具的使用率可是非常的給他高~


也不枉費我們花了大把銀子在上頭~真是物超所值啦~


可能我習慣不錯~所以一直到限在~我家的廚房在我的維護下~在如此高度的使用下~


隨時還是都維持著一定的整潔~


乾淨之道無他~物歸原位~隨手就收~就醬~


現在我也開始教育蛋爸~


不期望他和我一樣愛乾淨~只期盼他可以幫我 HOLD住我家的乾淨程度~不要成為髒亂製造商~


不過~男人嘛~期望不要太高~~


蛋爸能配合我做到這種地步~我已經很感激了~~


最後~據昨天文章的回應狀況~女人還是挺女人的~


而且該怎麼說呢~台灣的老公好像真的還都頗類似喔~~


神經都是粗粗的~~


難為背後 HOLD 住一切的女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