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草落地也已三個月了~


撇除前院全部變心愛台北草外~


後院的地毯~依然茂密的保留著~走的完全就是一個雜亂風~


這三個月來~已經修剪過三次有了吧~


平均一個月要來上一次~果真是高維修的草種之ㄧ~


一開始~打著請龜吃草的妙計~


結果我發現~該吃的草沒吃幾根~該撿的大便~該沖的龜尿~一次都少不了~


再加上~烏龜突然變身成為土撥鼠~後院裡~東一個土洞~西一個土坑~實在是快到我的臨界點了~


此刻~老天又給了我一個考驗~我的眾多植栽~得蟲啦~


得蟲~還能笑得如此張狂~大概只有我一個吧~


呵呵~其實~得蟲是危機~也是轉機~應該是轉龜吧~


藉除蟲之名~我可以大拉拉的要我姐把龜帶走~免得被我給毒死~


這樣的迂迴送龜計~一切都是因為請龜容易送龜難~


當我婉轉的表達出~烏龜會爬到南方松大便~尿尿的困擾後~


我姐他們兩夫妻~當沒聽見~


再來~當我又婉轉的表露出~那個烏龜變土撥鼠的習慣~實在是不怎麼好ㄟ~


我姐他們兩~依然笑笑沒做表示~


而看著~烏龜兒的加溫器~食物~一樣一樣的款進來~


再加上~我姐夫也開始煞有其事的物色著後院的哪一個兒~可以讓他蓋各木屋藏龜用的~


我實在是很驚恐~


我沒要養龜阿~~我只是借你家的烏龜來吃草~我沒要養龜~~


我不想從陸上動物~養到天上動物~最後連兩棲類的我都必須涉足一番~


我不要~


我們只是禽獸夫妻二人組~不要再加上個禽獸烏龜~


而此刻~老天爺聽到我的呼喚了~


於是~大門前的雞蛋花上爬滿了粉介殼~


喔ㄟ~~~有機會囉~


緊接著~後院也傳出災情~喔ㄟ~~


於是~向認識了好幾年的園藝老闆買了一包據說什麼都能除的藥粉後~


拿回家~先暫放在盆栽上~一入門~不尋常的藥味~應該可以證明我沒在講白賊吧~


總算~擔憂龜命不保我姐~在我再次提醒~我要下藥囉的隔天~


把烏龜帶走了~~


少了烏龜的後院~地毯草依然茂密不已~蟲害也一樣蔓延著~


不過~不急~一樣一樣來吧~


首先~第一步~除草吧~


長得很翠綠吧~~


老闆果真沒騙人~十幾天後~地毯草就是這麼的茂密~


而園藝的林先生~也沒騙我~果真~一個月要割一次~



頭兩次~我頭殼壞去~老老實實的拿著鐮刀蹲著割~


第三次發生前~恰巧看見大林最美的房子開了一篇介紹他家的電動割草機~


特力屋就有賣ㄟ~~


於是~在第三次進行前~拉了蛋爸~就是要把割草機買回家~


燈燈燈~~小巧可愛的割草機~和我同姓黃喔~


店員說~這一組在他們家賣得很不錯~客人反應也很好用~


雖然說這不是日本本土製造的機器~不過也是日本品牌的~品管應該還可以吧~


再加上~小小一部~看起來好可愛~所以就買回家囉~



隨機附贈的十米長的延長線路~



合體~~


其實店員聽見我家的草地大約有十來坪~竟然建議我直接帶那一部上萬~用推的割草機~


喔~不需要那麼ㄍㄠˇ工啦~這一部小的~就夠我用了~


大的~等改天我的農舍夢開工了~再說吧~



詳細介紹一下機身~


首先~不甚清楚的刻度~代表的是修剪過後的草地高度~


總共有幾各高程可以設定~


1公分~1.5公分~2公分~2.5公分~



隨著高程設定而做變化的是底部的底盤~


就是這個底盤~讓手殘的人~也可以輕鬆的控制草地平整度~


避免你家修剪過的草地~像狗啃的~


休休休的~就像理平頭一樣~一刀一刀過去~草~就平啦~



之後~店員又說~最近出了一個把手~讓你修剪草地可以更輕鬆~不用蹲著修~


就是這一把~可以讓電動割草機進化為拖把式的電動割草機~



一樣~也附上可以調整高度和控制平整度的大底盤~


不過~可能我家的地毯草草面先天不良~因為地面是不平整的~


所以我本人覺得~多了這一支~非常的難以施展我的身手~剪過的草地都不夠精短~


所以最後我還是習慣蹲著修剪~比較有快感~


邊修~我就邊想像~當理髮師~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重點是~一次ㄌㄨ過去~覺得不夠短~


可以再ㄌㄨ第二次~絕對不會有人抗議~



一樣~修剪前~來看看修剪前的草吧~


很茂密~而且還殘留著之前把自己當成是土撥鼠的烏龜在沾滿泥巴後爬過的痕跡~



修剪過後~平了~真是大快人心阿~~


割完後~把所有的草集中起來~也是一堆不算小的小草堆~


這時候~我又在想~如果可以來隻吃草的動物~應該也不錯~





除完草的後院~煥然一新~感覺清爽多了~


接著~就要換來除蟲了~


除蟲的日記~改天我真的除了~再來發文介紹吧~


真的除了~因為我還沒除~


繼除草後~昨天傍晚~先把後院裡一些比較不健康的雞蛋花葉給修掉~


預計今天~才要展開除蟲大動作~


總覺得~除蟲要看心情~這樣才能大舉消滅~


然後時間要充裕~這樣我才能一葉一葉慢慢對付~


最好是光天化日之下~這樣~蟲跡才能無所遁形~


下藥~是逼不得已的作法~


我也想天然ㄟ尚好~不過~四周都是田~單單我們一戶~


套句我媽說的~不長蟲才有鬼~


而依之前的園藝經驗~花花草草要漂亮~真的還是要定期下藥~


平常可能可以天然ㄟ尚好~


但是得蟲的非常時期~就要大刀闊斧的有魄力點才成~


趁現在阿妞還沒下樓來干擾~就讓我痛快的下一次藥吧~


以後妞下樓來~除蟲前~我就必須三思~會不會順道把阿妞給除了~


所以到時候~可能就只能採用比較天然~溫和~又不激烈的方法了~


最後的結論~


一~電動割草機好用~


二~草地果真要細心維護才能維持漂亮~


三~植物也是需要用心看顧才能長得健康又漂亮~


四~假日的時間~我可能都滿檔了~


豬要顧~草要割~植物也要用心看~


好忙~好充實~每天都不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