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一個多月了~

QS在我家也已經一個多月了~

自建之初~從01上接觸了各個方面的資訊~QS就是其中一樣~

也因此~早在自建之初~我就開始跟蛋爸洗腦~

希望他可以大方通過這個價格足以媲美LV等級的木地板~

讓這個老是讓我在網路上流口水的產品~也可以出現在我家地面~

於是~我努力的開著木地板鋪做qs的裝潢開箱照給蛋爸欣賞~

讓他也和我一樣~深陷qs的毒~

皇天不負苦心人~蛋爸也和我一樣愛上qs的質感~

就這樣~qs順利的來到我家~

這中間~雖然因為一些人為因素~讓我對qs有些怨言~

甚至於當陳老哥問我~從自建到現在~哪一樣工程讓你們最不爽~

qs~毫無疑問的榮登榜首~

不過今天我們是對物不對人~

撇除人的因素~qs的質感和效果~真的還不錯~

而在我們這次和qs首接觸的經驗裡~我覺得~找對一個好業務是很重要的~

希望每一位使用qs的人家~都可以遇到一個好業務~因為這樣在安裝過程中~才能保有好心情~

才不會像我們一樣~壞了介紹這份好產品的心情~

不過~所有的不愉快都過去了~現在就單純的來看看qs的一些使用心得~

所有的產品~都有優點也有缺點~

之前在網路上廣泛的搜尋和qs相關的文章~妙的是~通通都是在講述她的優點~

那她真的連一丁點的缺點都沒嗎??

哇~那不就足以堪稱木地板界的聖人了嗎?

只是~我們都知道~聖人絕對不是那麼容易養成的~也不是那麼容易出現的~

所以~qs其實也有 些使用上的小問題~

今天~除了會真實的述說她給我的優點面外~

也會~介紹一下~目前我遇過的一些小問題~

希望可以給同樣想選用她的你~一個不一樣的聲音~讓你可以做更全面的思考~

首先~先來介紹我家樓梯踏面的使用心得~

我家的樓梯踏面做法是較具立體感的包覆手法~

也就是突出踏面一些些~然後再以收邊條來做收尾~



由下往上看~踏面的立體感呈現會更為清楚~

不好意思喔~讓你看到我家立面的髒污~

因為這是很早期之前~油漆未進場修補時所拍的照片~所以連扶手都還沒來~



而如果你對qs有認識~絕對也會明白~qs最貴的產品其實是他的收邊條和踢腳板~

因此~這樣做法的樓梯踏面~昂貴是一定的~

但是美觀呢??

見仁見智~我家的設計師和陳老哥一致認為~這樣的收邊方式嚴重破壞了他的美感~

甚至於這樣的收邊方式~在往後的清潔上~也會是一個困擾~

而我一直以為~qs的樓梯做法就只有這種手法~所以也很認命的接受這種困擾~

後來~和一位自建的格友聊及此事~再詳加追問我家業務價差所在~

業務才笑著跟我說~

阿~我當初忘了跟你介紹~我家樓梯的做法有十幾種~你這種算是比較費工的~所以比較貴是正常的~

嘛的~我做完才跟我說有十幾種做法~

這種機車感覺~就像去買肯機機~結果櫃檯人員跟你說~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腿排喔~只有雞翅~

那種期待~可以選擇的心情~完全被破壞殆盡~

而我也很遺憾~沒能看他她另外的樓梯踏面做法~

據說有更便宜~又更好看的收尾方式~

真是要再罵一次~嘛的~

所以好的業務~應該會在一開始就把他們家可能的做法和實品展現在你面前~讓你自由挑選才對~

而除了這樣的收尾方法會造成清潔上的困擾外~

其實~當我入住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

我本人已經很認份的當起阿信~拿著抹布認真的認識我家每一吋"地板"~

而不是以拖把代替~

就在我仔細認識地面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個疑問~

怎麼~幾乎在每一階木踏板的內側處都有小小的兩個釘痕~

那應該不會是後期的施工所造成的傷痕~因為出現的點是很內側的~

後來~詢問了陳老哥~陳老哥認真的幫我趴著看~用手摸~

看完~摸完後~陳老哥說~這是固定木地板用的釘痕~算是正常的~

陳老哥說~如果是他們木做的~也是這麼做~不過他們會想辦法把釘痕處理到看不見~

不過~這在超耐磨地板裡~這樣的收尾方式~算是在合理範圍內~

因為他們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才能固定踏板~

好吧~專業的木做師傅都覺得這是合理的了~我也就不好意思找碴了~

不過幸好是留在很內側~所以除非你像我一樣這樣近距離的認識我家每一寸地板~

不然~你應該也看不出來~

像我家那一位和地板很陌生的蛋爸~就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因此~在樓梯踏板上~我發現了以上兩個小問題~

那~如果再重來~我會選他們家的木板來做樓梯踏面嗎??

會~答案還是會~因為踏起來的感覺真的太棒了~

只不過~我會認真的了解過所有利用他們家產品所能做出的樓梯踏面的質感~再做選擇~

因為做法不同~價格就會有所不同~我想~她不會都是這麼昂貴的~

念完踏板~接著來看看木地板吧~

小孩房~使用的是UF1304系列的~

在01上算是很夯的一個系列~也常是北歐風住家會使用的地板色系~

這間房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殘殘開下去~也用了他們家的踢腳板~

質感~觸感~睡感~都還不賴~

是的~我個人午睡時間都嘛直接躺在這間房的地板上度過~

躺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不過~在踢腳板上~怪就怪我~又跟她太過於熟識了~

是的~我又發現一如樓梯踏板上的小釘痕~

釘痕一樣是存在的~不過一樣要近距離看才看得出來~

這樣的問題是合理的嗎??

我就沒問陳老哥了~

只是~如果你有機會裝到他家的踢腳板~記得問一下~會有釘痕嗎??

我家~是有的~不過真的要細看才會發現~


主臥裡的木地板~一樣是1304的~



更衣室裡~

qs的木紋真的幾可亂真~每一塊地板的木紋都不盡相同~

踏起來的感覺~很溫暖~很扎實~沒有漂浮的感覺~

據施做的師傅說~他們家木地板的特色之一就是~會隨著地面環境來調整~

過一段時間後~將能完全和他所在的地面更緊密的貼合在一起~

目前我踏起來的感覺也確實是這樣~

而我家鋪做的系列~他是帶有溝槽的~

這樣的溝槽~一定有人會問~不會卡灰塵~不好清理嗎??

其實~根據我數次的阿信事蹟~不難清~抹布一擦就乾淨了~不會有卡溝問題發生~



走廊和樓梯部分~用的則是1303系列的~

顏色較房裡的色系深一些些~

只是木地板的收邊方式~速利康的顏色我個人覺得打得有些詭異~

照理說應該用跟木地板相近的顏色才對~

怎麼會用到淺灰色呢??

這樣的收邊方式~也被陳老哥打槍到不行~

陳老哥說~枉費她的木地板這麼棒~怎麼會用這種沒質感的收邊方式呢??

不是她沒質感~是我們用不起有質感的踢腳板~

是的~陳老哥竟然會誇獎qs 喔~

人家說同行相忌~木地板或樓梯踏板也在陳老哥的專業範圍裡~

因為同行~所以陳老哥特地拿了一塊用剩的板材回家研究~

研究過後~他也認同了qs的確與板不同~



上述講了那麼多優點~那~接著就來聊聊~在不需要跟木地板很熟識的狀態下~

遠遠的~肉眼一看~甚至傻瓜手機一拍~也很清楚的問題~



看見沒~這是木地板上的疑刮痕的樣貌~

那~你們一定質疑~qs不是號稱超耐磨嗎??

甚至用鑰匙刮過~也不會出現刮痕才對阿~

是的~她是超耐磨~所以我才會用疑刮痕這三個字~

就是疑似刮痕~但是又不是刮痕的痕跡~

我發現~有時候我家的木地板會出現這樣的痕跡~

乍看之下~讓我心驚了一下~不會吧~刮痕嗎??

結果當我用濕布用力擦過一次後~那樣的痕跡就會消失了~

所以她不是永久性的刮痕~那至於為什會出現這樣的痕跡~我也不是很清楚~

有時候室內拖鞋在地上拖過去後~就會出現這樣的痕跡~

是的~那個痕跡不是因為椅子拖過的關係喔~

而且~我家椅子的椅腳也都有貼上一層防磨的黑布~

有時候~這樣的痕跡會出現在走廊~

有時候~會出現在房間的走道~

有時候~又都沒有~

只是~相同的是~用濕布擦過後就不見了~

這樣的問題~之前看其他人的文章都沒提到過~

所以不知道是我太無聊所以才會發現~

還是~這樣的非永久性刮痕是正常的~

阿災~我第一次用超耐磨~

以上是我和qs相處一個多月的心得~

有優點~但是~相對的也有一些小缺點~

我很好奇~怎麼之前從沒發現這樣的文章內容~

如果是的話~我想我會列入考慮~

只是~結論~因為這些問題都算小~不至於解決不了~或是無法接受~

所以就算有下一次~我還是會使用這一家的木地板~

但是下一次~我會選擇高雄的試試看~

台中的~不玩了~

施工期間被拖到的感覺真的很*$@*~~

我都不想去算~那期間我的腦細胞~我的皺紋多多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S木地板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