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神話之說~一直以來~我都抱持著~不過於熱衷~也不過於鐵齒的信念~

而雖然阿嬤不在了~但他老生前常叨念著的~也著要人也著要神~

這句話~更牢記我腦內~

所以~五多年前~築夢動工之際~我們也特地問了鄰村先天朱王的神意~看~哪日破土動工最妙~

結果~朱王一算~給了我一個莫約把來月的等待天數..............

當時~我的心是恨不得我家一夕之間完工~哪能空等那一月??

於是~我和大白很鐵齒的跑到配天宮問媽祖娘娘的意思~

結果~哇哈哈~~阿婆阿說~只要我們認為是好日~哪一日動都無所謂~都會順的啦~

兩組答案一對~我決定拋棄朱王~擁抱媽祖娘娘!!

再一個結果~阿嬤說的~千算萬算不達得天一算.......

是的~在我們打算偷跑動工後~老天爺~足足降了快一個月的雨.....

最後~正式動工日~不偏不倚的~落在朱王爺所給的那一天.............

這是第一回~我對神話之說~感到無比佩服~

時光快轉五年~遇上生不出來的諸多問題~我阿母要我再去問問先天朱王的說法~

其實~我阿母當下已經設定為~我家的地理風水有問題~或是我家的樹種太多~或是我家的豬養太多~

所以早早的~我阿母就先燒香把她的疑問報給王爺知~

再一個神奇~問事當天~王爺一出場就開宗明令~這一切和信女家宅風水無任何ㄟ關係!!!

這一句話~把我媽徹底打扁在地~

最後~大白哥把了個脈~服了幾帖保健養身的飲品~加點了個子嗣燈~

這回的問事~就算結束~要我們回家靜待佳音............

幾個月過去~依然沒動靜~加上本人右邊卵巢長了顆巧克力囊腫的結果報告書出爐~

未開化的老北和老母~竟然又把苗頭指向樹和豬~

我家那對雙親~一致認為我樹種太多~卡陰了~

要不是我家有高牆保護住阿樹們~我深信~我老北和老母~某天~一定會自己開著怪手來替天行道的!!

樹是護住了~豬呢~再次老調重提...........

誇張的是~某晚~雙親來電~

我跟妳說啦~妳那個豬要廢掉啦~不要養了~

那個豬很髒~病菌很多~妳的身體會出問題~就是豬帶來的!!!

一旁~我隱約聽見我老北大聲怒罵豬很胎哥~一大堆病菌~

彷彿~我老北才是巧克力囊腫的受害者.................

媽阿~你們有點知識啦~~那個和體質有關~體質有關~體質有關!!!!

那~妳子宮肌瘤長很多~多到最後乾脆整組割掉以絕後患~是怎樣??

難不成~妳羊肉賣太多??善哉善哉................

眼見~我樹不砍~豬不廢~兩老是氣到一個不行~

最後~他們決定暗中幫我....

幫阿幫~在舅公的出殯大典上~俺~孵不出蛋的事蹟~就神奇的在那樣的場合中被提出來討論..............

有誰可以明白的告訴我~舅公的告別式上~為什麼可以自然的提到我生不出來的事???

就這樣~一個神奇的遠房表哥~被提出來了~

據說~他幫過無數不孕婦女順利產子~

我想當天說到最後~舅公的告別式對我阿母來說~應該是一個充滿"生"機的會場吧~

舅公~我對不住您!!

然後那個神奇表哥~只需我和大白的出生年月日~就可看盡一切天機~

幾天時光過去~神奇表哥總算解密了...........

我告訴妳~妳命中是無子女的........然...大白的子女命很旺.......

妳的名字很不好~要改名~

大白的也不好~也要改~

還有阿~你們的床位也不好~要換~

座東朝西或是座西朝東都很適合你們~

要懷孕~你們只能借助西醫~去做試管或人工~這樣才有機會..................

看~聽到這~我不用像你一樣神奇~我也知道最後的結尾阿~

是阿~人工或試管~總會有生機的阿~只要你錢夠多~時間也充裕~體力身體也許可~

做個十來回~總有機會的阿~

有說~等於沒說~

不過~邱大白~改成邱柏復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柏復~伯父~自然而然的大家都要叫你柏復~

其實~個人以為~柏啟也不賴阿!!

我呢~郁真~靖容~馬的阿~她們是誰阿??

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要偷要搶也是這個姓名橫著走~

無子命~一改名就能瞞過註生娘娘了嗎??

也許~我天性樂觀~我還是喜歡先前同事跟我說的那些話~

不孕到最後~如果必須無知到~砍樹~棄豬~

或是改床位~讓自己的大腳正對大門~或是大腳正對房門~頭在大窗之下~

抱歉~老娘光睡就不安穩了~要生痔瘡比較快啦~

走到這~我很後悔~在我媽的追問之下~告訴她一些我的身體狀況~以及我們想生但是困難重重的問題~

我知道~所有的女兒裡就我沒生育~讓她最擔憂~

但是~告知的下場~卻搞到~明明是告別式竟演變成討論我不生的場合~

又或是~我深信~現在只要我回娘家~走在村莊的街上~

應該隨時都會有不認識的三姑六婆跑出來報秘方給我哉~

外加一個我了的眼神~

想來~該適時的告訴大姊~請她去傳達要我媽停止如此熱切的協助了~

我有些吃不消..............

重點是~別再跟我提砍樹或棄豬的事情了~

我始終不認為~把傷生害命的作為變成生育的前奏曲~對未來的新生兒會是一個很好的祝福~

我想要有孩子~但是豬我一樣會繼續養~也許我會很忙~但是~蛋蛋他們始終是我的孩子~

我深信就算我真的懷孕或有小孩~時間被分散掉了~蛋蛋他們也會體諒~

新生命的到來~在我家~不會是拿本有的毛孩生命去換來的~

這不是祝福~這是詛咒~

而新生命該是被祝福的~

希望我那對雙親~能明白這一點~不要再為了生育來踩我的雷!!!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