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4日~15日~室內裝潢進入第十九二十天~


木作退場~工地裡僅留下油漆工程繼續進行著~


而進度果真如陳老哥說的~每天都有~但是你每天都看不太出來~


因為進度是一點一滴的變化著~在視覺上可以感受到些許的變化~


像是~柚木的顏色更深了~



柚木的深色~襯著梧桐木的淺色~形成一種對比~



西曬嚴重~對木頭而言~產生了一種難以克服的問題~


木頭的交接面出現了裂痕~


問過阿明師~阿明師說他現階段先不處理~


因為即便處理過~在窗簾未安裝前~西曬問題依然存在著~處理過~問題會再復發~


所以阿明師說~等窗簾進場安裝後~他會再回來幫我們處理~


這樣~處理過的木頭在窗簾的保護下~就不易產生裂痕問題~


惱人的西曬~果真發生了一定程度的影響~


今年夏天~日頭特別的大~即使二三樓的窗戶都已加碼改成具有隔熱作用的複層玻璃~


但是還是難以抵擋超大的陽光射入~


天ㄚ~今年的夏天~日頭怎麼會這麼大一顆??


傍晚六點多~太陽的威力依然不減~地球真的發燒了~


讓我開始遲疑~蛋爸十分執著的太陽能熱水器的預算是否要放給他過??


考慮到往後泡湯問題~熱水的供應量~


要能充分滿足這些需求~太陽能設備的費用可是很驚人的~


聽到鴻茂的報價~現在新一代的太陽能熱水器價位都這麼高貴嗎??


有安裝過的朋友是否可以提供一些自身的經驗一起分享呢??


像是價位啦~設備啦~實用度~目前使用心得等~~


因為我真的好猶豫該不該花這一筆錢~



油漆對木頭造成的視覺感受如上~


但是如要深刻體會~則要用手輕輕摸過~手心傳來的是一種溫潤的木頭感~


平滑的表面~卻可以摸到梧桐木的木紋~真奇妙~





和梧桐木觸感明顯相異的則是西班牙染白橡木~


染過色的橡木~顏色較為自然~


但是缺點是~摸不出木頭的紋路來~


不過一個家~總不能都使用同一種木頭~會太單調吧~


所以西班牙染白橡木是我比較能接受的一種材質了~


油漆進行到昨天~木作的"皮阿底"幾乎都已完成~


阿明師昨天也特別請我們打電話給他們的頭ㄟ~阿宏師~


跟他提一下要趕進度~所以人手多派些~


詢問過後~跟阿明師回報說~可以囉~


阿明師說~由我們先跟阿宏師報備過後~他要跟他調派人手會比較簡單些~


看來~每種工作~工作人員的配合度等~都有一種特有的機制在運轉著的~不如我們想像的單純簡單~


總之~人手要到了~希望可以在下星期二21日完成一切~


而這一兩天陽台欄杆~室外梯也即將送回~


室外梯就位後~星期六預計開跑的則是前院的綠化作業~


石材在網路上下定了~希望星期六上午可以到貨~


草皮也預定了~星期六下午要來去載回家~


星期六傍晚~我們要開始鋪設前後院的草皮了~


星期日~也預計開始從四樓清潔囉~


最近每各假日都很忙~忙到蛋爸那一天突然問我~


我們很久沒去護生園了~有點想念他們~


是阿~從5月2日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


算一算~這個月早就該過去了~


我心裡一直也在惦著~


沒想到~被我拉著去~被迫和我ㄧ起養豬愛豬的蛋爸~護生園之行對他來說~也成為一種掛念~


唉~非正宗養豬戶的蛋爸對豬都有這種感情了~


為什麼~許多豬豬真正的主人卻捨得把他們送離~


我想這樣的忙碌會一直持續到入住後~等空下來了~我們一切都就位了~


再到護生園走走吧~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油漆退場後~燈具也會緊接著進來安裝~


接下來的安排則是~


22日室內粗清~


23日奇瑋準備進場~


24日廚具安裝~


家電採購~床具採買~衛浴小設備的添置等~


衛浴的部份~也將在這一些大工程結束後~準備進場~


而在這之間~細清的部分我也會開始進行了~


等上述的東西都就位後~家~就成形了~~


而離我們入住的時間也開始倒數計時中~


等入住完畢~接著我們家另一項"重大"工程也會隨即展開~


真的很重~也很大~


是地~邱阿蛋蛋來也~


蛋蛋的運送問題到現在我都還不敢想~光想像就覺得頭痛~


因為我知道到時候一定會有一場和人~和豬之間的交戰~


人~我爸媽他們一定會跳出來嚴厲制止我把蛋蛋帶過來~


甚至於~我也不敢想像~當他們發現妞妞養在我們身邊已經長達一年多~


當他們再一次從這只是朋友寄養的謊言中清醒過來時~


對蛋蛋搬家這件事~絕對是雪上加霜阿~


不過~我還是會蠻幹的啦~


和蛋蛋之間呢~~


希望他沒有王妞妞的聰明機警~可以一次拐騙進籠~


加油~~開心的忙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