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9日~在築夢的里程碑裡~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我們的使用執照拿到手了~


昨晚看著蛋爸快送到我家的使用執照~


一張薄薄的紙張~卻讓我們等了足足一個多月的時間~


望著紙張上~我們共同的名字~


望著紙張上~一個嶄新從來不曾有過的新地址~


望著紙張上~實體的築夢就化身在這一張薄薄的紙裡~


拿在手上~那是一個責任感~我們將共同生活的新家庭~


拿在上~那是一個甜蜜的負荷~只希望利率不要不斷攀升阿~


保守的陳大哥~堅持使照拿到手後~才能繼續下一步的工作~


否則~一般都是在使照通過後就會開始動了~也終於~側窗重見天日~


今天~補上照片吧~


工人正小心翼翼的利用工具拆除硬實的磚牆~


而地板上呢~也鋪上厚紙箱以作為磚塊掉落地面時的緩衝~避免傷及地板~


這裡在很久之前就向陳大哥問過~


因為有過之前欄杆受傷的情況~所以總希望後續的一些工程可以小心謹慎~不要再傷及無辜了~


而陳大哥說~地面一定會鋪上東西來保護的~


我想他也不希望施工完畢的一些地磚再受傷害~


這一次拆牆會影響的範圍有~二四樓浴室地磚~四樓樓板地磚~


這一些區域~我也特請蛋爸一定要仔細檢查看有否受損~


有的話~在兩三天後浴室貼磚的師傅進場施做剩餘範圍時~一定要同時告知~請他一並處理解決~



只是基於"安心"考量~星期六放假我會再自己看一次~


沒辦法~我覺得蛋爸跟我的標準有段差距~


像之前三樓陽台上一小塊缺角的磚~蛋爸晃了老半天~他說完全沒問題ㄚ~


結果當我指給他看時~他露出一臉受不了的眼神~說我太吹毛求疵了~縫一填~就看不見了~


就是這一角~蛋爸覺得~不需要反應~說了~我們就真的變"業障"~而不是業主了~


只是~我怎麼覺得我再怎麼看我都會在第一眼就在陽台上看到這一角~我心裡很careㄋㄟ~~


被他這麼一說~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了~


我真的太吹毛求疵了嗎??


還是蛋爸標準太寬鬆??


有鑒於陽台磚不同的反應~我個人還是覺得我自己走一次~看一次會比較保險~


免得又出現這樣認知上的落差~



回到破窗上~


拆除完畢~



從外看~


還有一部分尚未完成~不過到昨天已經全部拆除完畢了~



最後這幾各小洞~不 知道各位還有印象嗎??



回到二樓結構體地板綁筋時~


就是當初這三各預留的小水管所形成的圓洞~



近拍~


這幾各小洞位於一樓客房外牆的上方~


而一樓客房外牆是屬於二次施工範圍~


在這裡~我們一樣不用磚砌~而用綁筋灌漿的方式~


但是二樓的地板已完成~該如何灌漿呢??


在這時候~這三各預留的小洞就發揮了他主要的功用了~


至於該怎麼利用這幾各小圓孔達到灌漿完美的成果~


就有待日後大門施工時再一併呈現了~


最後呢~我們家的大門不像廟~完全是蛋爸乎巄我的~我還信以為真~


所以當我看到圖示時~我還傻傻的問~拱門ㄌㄟ??


大門最後我們只做了一個修改~側門的開門方向~


一開始我們就希望不要和鐵捲門是在同一個平面上~希望是側開的~


只是建築師畫的圖還是忽略了我們的要求~


所以和陳大哥討論後~希望他能把這各想法告知建築師~再做修改~


因為我們實在不希望開門進屋就看見室外梯對著我們~


更不希望開門出屋就看見筆直的大馬路~這~會非常有壓力~


陳大哥說~這樣更動也行~只是電箱和門牌該再如何配置就要和建築師討論了~


我是外貌協會的~光看到大門外會有一個玻璃的雨遮就讓我開心得不得了~


更別說建築師幫我們設計過的大門門牌呈現方式~


或是鐵捲門外內鑲的壓克力燈板~


或是"內鋼外柚木"這各名稱繞舌的側門了~~


光這幾各~我就決定~不用修了~就醬~


蛋爸還一臉疑惑~真的都不用改嗎??


我媽也叮嚀~要想清楚再做~


可是~光是想像~就是我的菜~不需要改了阿~


目前我們須考慮的是大門的外觀要用什麼建材~


建築師給的建議有~白色石材~或薄陶板~或抿白石~


抿白石一開始就出局~因為蛋爸不愛~


所以剩下白色石材和薄陶板~可供選擇~


幸好~大門只有區區一兩坪的範圍大小需貼磚~所以貴閃閃的薄陶板尚屬能接受範圍~


貼薄陶板的效果~應該會如民雄農舍大門一樣~


如下~


不過我應該會偏向於白色石材吧~畢竟沒用過~想試試效果~


只是不急~要在等修改後的大門圖示~決定後還要等陳大哥的估價單~


最後才能進行~所以建材的選擇應該會排在頗後面~


希望陳大哥可以幫我們找到滿意又好看的白色石材~



而重點是圍牆該怎麼修呢??


建築師給的建議是~粉光後~上白漆~和結構體以不一樣的白色質感來呈現~


所以我們家仿清水模的圍牆就會被西阿給一番~然後再穿上白色的衣服來亮相~


最後的效果不知道會不會跟"大林最美的房子"裡~粉光上漆後的清水模牆一樣有感覺~


希望是一樣的感覺~因為真的很好看~


上白漆的清水模牆真的蠻有感覺的喔~和一般水泥原色的清水模有不一樣的感受~很特別~


加油~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