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9日~小妹文定的隔天~我們一家人來到嘉義陶板屋慶祝慶祝一番~


最開心的非我媽莫屬了~好不容易阿~三個出清掉一個~


剩下的~也都會在同一年陸續出清~


怪不得鄰居會笑說~這是慶祝百年跳樓大拍賣嗎??


而小妹在今年元旦登記結婚後~自己手上拿著新換發的身份證笑說~這可是熬了八年多換來的阿~


算來~我們家的服務算是用心級的~人家是七天鑑賞期~小妹可是八年鑑賞期阿~


所以~貨既售出~概不退換的喔~


名義上雖是慶祝大會~實際上~算是一個家族性的聚會吧~


想來~我們家可是很難得在外頭一起吃飯的~


從小到大~全家一起外出用餐的機會絕對不超過一隻手的手指頭~


再加上~弟妹他們都在外工作~阿嬤又吃素~


一起吃飯的機會更是少吃又少~


而今年~家裡剩下的三個女兒都會一個一個嫁出去~


往後~各自有了家庭後~要再聚在一塊吃飯~這個機會~只怕更難了~


而最最難得的是~我媽竟然開口說要請吃飯ㄟ~


這個機會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


當然啦~就趕緊下手找有提供素食餐飲的陶板屋訂下去啦~


雖然後來變成小妹感謝大家對他文定當天的協助~把自己的奉茶紅包掏出來請客~


不過~開心就好啦~


對了~陶板屋~有好吃的素食餐飲~應該不多人知道吧~


一般人比較熟之的是他們的排餐~但是~其實他們也有供應素食餐喔~


而且~貼心的是~他們也是和排餐一樣一道一道送上來~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除了飲料可以自點外~其餘的~都是固定的菜色~沒得挑選~


但是~一樣看起來美味又可口~


所以先介紹阿嬤的素食排餐吧~出菜順序我亂了~所以就依心情看吧~


南瓜農湯~~香醇的顏色看起來就很誘動人心~



這是屬於前菜部分~味道也不錯的樣子~


阿嬤還頗喜歡的~



素食沙拉~


底下的百香果很香~沾著香瓜吃更夠味~


旁邊的生菜~阿嬤就不愛了~因為阿嬤和阿肥一樣~不喜歡吃生食~



想來~阿肥不愛吃生菜也是跟著阿嬤生活從小養成的~


呵呵~提外話~各位豬友~阿肥的接班人出現了~


最近~我在社團裡依稀看到一隻小豬恰似阿肥小時候~


他~就是鳳梨阿~~~


和三四個月大的阿肥好像ㄛ~~


跳一下看照片~~圓圓的肚子~胖胖的身材~相似度是不是很夠呢??



回到食物上~


 一樣是前菜~這一道~阿嬤直呼好吃~所以全部吃光光~


左邊的是麵線加上一些配菜~右邊的是芝麻醬~


把芝麻醬拌著麵線吃~真的很香~在幫阿嬤拌麵線的同時~那個香味直撲鼻子阿~


難怪~阿嬤吃光光~



阿嬤的主餐~


看起來很豐盛~食材也很多樣~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阿嬤說~太淡了~


因為阿嬤是重口味的~所以遇到這種~就覺得不是那麼夠味~


不過~要說很淡也還好啦~就是比較清爽些~養生吧~



阿嬤的飯後甜點~也是店家固定搭配的~


烤地瓜~~



飯後飲料~幫阿嬤點了養生茶~


下面這個是無限暢飲的桑葚醋~味道爽口~好喝~


以上是素食部分~整體視覺上來說~很享受~


味覺上呢~重口味的阿嬤說太淡了~


不過偶爾一次~吃清淡點~當養生吧~




接著是陶板屋正常的排餐部分了~


陶板屋算是我和蛋爸在一些重大節日吃大餐時會選擇的一個地方~


一來~氣氛好~


二來~價位合理~


三來~有夠好吃~


四來~對大胃口的蛋爸來說~一頓飯吃下來~也都十分有飽足感~


對小胃口的我~也都還能外帶一些牛排給小妞加菜~


算是兩人吃飯~三胃飽~很划算喔~


講到外帶~去年八月底小妞突然腸胃炎~嚇死我那一次~


在小妞腸胃炎的前一天我們跑去吃大餐~照例~我外包了一大塊牛排給小妞加菜~


結果~被他阿爸當場吃掉了~不給我外包~


事後就發生小妞腸胃炎的事件~


我都嘛跟他阿爸唸說~都是你貪吃~吃了小妞的牛排~所以她的腸胃不爽了~


對ㄏㄡˋ~說到這~他阿爸好像還欠小妞陶板屋一噸~


因為要補償偷吃小妞的牛排害小妞腸胃不爽~


這個~當媽的我絕對義不容辭的跳出來說~快還我女兒牛排來~老娘代吃~


妞~妳放心~媽媽一定會幫妳保護好剩下外帶的牛排的~


在她阿爸還嘴債之前~我們就先看圖片~解解饞吧~


這是餐前的湯品~


牛腩湯~


這一道~連對外食十分挑剔的我媽~都誇說湯好喝~肉很嫩~直問~不知道怎麼煮的喔??



噹噹~這一道是我的湯~每次去~幾乎都喝一樣的~


蘆筍海鮮濃湯~


前菜~杏包菇~


烤過的杏包菇~再加上店家獨特的醬料~就是一道很夠味的前菜了~


我的菜~海鮮沙拉~~


一樣~每一次都點這一道~


蝦子底下是一堆新鮮的水果~沾上一旁的百香果~真是夠味喔~~


這一道~我真的百吃不膩阿~


我弟的沙拉~


蕃茄什麼的~


總之就是一顆番茄~中間挖空~然後加蔬菜~


蛋爸也點這一道~他說~好吃~


對了~蛋爸也提前算在我的家人裡了~


雖然我們什麼程序都還沒跑~不過在我媽眼裡~他應該算是救世祖吧~


解救她~出清我~的救世祖吧~


不過~我個人認為~我才是蛋爸的救世祖啦~


雖然他死不承認我解救了他~不過~男人嘛~都是嘴硬的啦~我們知道就好~


這一道也是我的菜~什麼雞炸飯糰的吧~


每一次~我都點這一道~


然後~每一次~我就是記不住它的名字~


不過我只要記住~他好吃~這就成了~


另一道是什麼蒸飯的~蛋爸點那一道~不過怕裡頭藏了豬肉~所以我是不會碰的~


養了豬後~就不吃豬肉了~所以每次和蛋爸外出吃飯~我都會挑肉挑的很辛苦~


後來~索性就點那一些不可能出現豬肉的菜~不然~好累喔~~



我的主餐~


每一次都點這一道~


然後~意外的~我記住它的名字ㄟ~陶板香煎牛肉~


給自己拍拍手~終於記得一樣的全名了~


應該~沒錯吧~



蛋爸的~瓦片牛肉~~


每一次他也都點這一道~


和上面有何不同~


香煎牛~比較有咬勁~帶筋~


瓦片牛~比較軟嫩~


個人有個人喜歡的口感~我偏愛上頭的口感~所以每次都點一樣的~



甜點~


我是衝著上頭的冰淇淋才點的~


結果~還好~


下次還是乖乖回歸到我的紅豆什麼碗糕吧~


紅豆什麼碗糕的~大推~真的好吃~


即便到最後的甜點肚子已經很飽了~但是遇到紅豆什麼碗糕還是一樣可以吃光光~


她的名字當然不真的叫紅豆什麼碗糕~而是我忘了它是什麼碗糕~


只知道裡頭有紅豆兩個字~





飲料~通通忘了拍~~


因為我們隨餐出飲料~所以在一開始就喝了~


而通常~太早出場的~就會忘了它的存在~


這一次~全家吃得很愉快~連難搞的我爸和我媽~也搞定~


不誇張ㄚ~有一次我們慶祝母親節請他們吃很貴的排餐~


結果回家後~我媽第一件事~下廚~煮了一大鍋的海鮮粥出來~


從此~吃大餐後回家又煮海鮮粥這件事~足足被我媽他們傳頌一年~


然後~我們姐妹被鄰居笑了足足一整年~


所以講到請我爸和我媽吃飯~真的很頭痛~因為一定要讓他們覺得飽~


否則~ 吃完大餐後又煮海鮮粥的慘事可能會再重演~然後我們又要被笑一年~


幸好~陶板屋是我們全家第二次光臨~這兩次~我爸媽都很滿意~


所以如果你爸媽和我爸媽一樣是粗飽一族的~


那陶板屋絕對可以滿足你們的需求~一人大約五百大洋左右吧~


存貨出清一慶祝大會成功~


312~存貨出清"談判二"~即將上演~又有大餐可以吃啦~


談判~指的是提親~


存貨二~指的是我大妹~


我和蛋爸孔融讓梨啦~讓我大妹先~因為對方的奶奶好像生病了~希望動作加快~


呵呵~小妹語帶威脅~準大妹婿不請吃飯的話~


在他們"談判"當天~我們就會在後頭開一桌游泳四人會~


然後在重要時刻~緊要關頭~我們一定會大喊"碰"或"胡"啦~


所以如果希望當天不要看到"國粹"~或是汽水爆米花看戲用的家四~


那~就乖乖把大餐交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