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天氣晴~


今天一早~其實也不早了~大約9點多~


蛋爸來電說~工地今天一早來安裝化糞池了~要我趕緊出門拍照~


結果當我9點多從床上爬起來~幫我媽洗完床單出門來到工地時~


只來得及趕上覆蓋土的這一幕~


隱約只看到化糞池的上緣水泥~還有兩根凸出來的管子~其餘的過程~我通通沒看到~也沒拍到~



事後經蛋爸解說~蛋爸當然也是聽陳大哥解說~


我們家的化糞池是10人份的~


而安裝進去的是兩個高低不同的水泥池子~


一高一低~緊連在一起~


然後陳大哥還跟蛋爸解釋說哪裡留的距離要多少~哪裡又要多少的~


當然啦~有聽沒有懂~沒有懂當然也就記不久~


而我這個有轉一手聽來的~也就更2266了~


我只知道~真的有一高有一低~因為我有看到也有拍到~


這一張也很清楚的看出有一高一低的落差~


至於那兩根管子是幹嘛用的~改天遇到陳大哥再問仔細~




從這一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出~化糞池是埋在前庭院裡~而且就在室外梯的一旁~


因此這也意味著~往後~這個區塊上頭的植栽必須仔細考量了~


否則一不小心種到易竄根的植物~我想到時候就糞水四溢了~


化糞池的埋放位置~在一開始和陳大哥接觸時就有提到~


這是因為在動工前我們就開始選擇衛浴了~經由衛浴人員提醒~要注意管路的坡度是否足夠~


因為他們的經驗裡~曾遇到一個客戶~因為連接到化糞池的管路過長~而坡度又不足~


所以導致日後的馬桶無法順利把排泄物沖出~


他說~到這裡要再處理~真的相當麻煩~所以他要我們和營造溝通一下~避免發生這種事情~


因此一開始~陳大哥說要把化糞池埋在前院時~我們也把這個顧慮告訴陳大哥~


畢竟我們家的馬桶幾乎都集中在房子的後半段~


而把化糞池留在前院裡~等同加長和化糞池間的連接距離~


這個問題經由陳大哥思考~再加上他在建築鶳家施工的實際經驗~


他說~只要把該有的坡度抓出來~管路長也不會是問題~


因此~在他的計算後~留足了足夠的坡度~


而我們家的化糞池就在前院塵埃落定了~


其實~現在一般的建案化糞池也幾乎都是留在前院居多~


畢竟沒人願意往後請包通來家裡通一通時~一條長長的管子就從屋子的內部穿越到後院去抽取吧~


所以化糞池埋在哪裡不是問題~重點是~必須預留出足過的坡度~那就成了~


本以為今天進場的是地坪貼磚~結果卻是化糞池提早報到~


那~什麼時候會開始地坪貼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