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位~是我女兒~黃小妞是也~~


目前代替我和他阿爸同居中~同居滿意度~妞妞說~尚可~


如果可以時時加餐飯~分數會再往上飆~


目前一天五餐~分數實在是無法打太高~



這一位龐然大物~是我兒子~豬名喚蛋蛋~


認識他的人都說他胖~


可是在阿娘的眼裡~胖兒子~是可愛的~


當然啦~如果不給我偶爾拉點屎尿在房裡~我會覺得他更可愛~


以上兩位~算是我"未婚生豬"的大傑作~


蛋蛋~是認識他阿爸之前就有的~所以他阿爸無罪~


妞妞~是認識他阿爸之後才有的~所以他阿爸是共犯~


無罪和共犯的差別在於~能否光明正大的帶進門去~


妞妞目前算是他阿爸的同居豬~所以未來的身份也是無庸置疑的~


她阿爸到哪裡~她就是ㄉㄨㄟˋ到哪裡~


至於蛋蛋呢~他的身分~就無法那麼容易混進去了~這是對我阿嬤他們來說~


只是對我來說~家是我的~沒有容不容易的問題~只有願不願意的問題~


可是阿~對我阿嬤來說~蛋蛋的去留~目前還是屬於顛三倒四的階段~


早在許久之前~就透露給阿嬤知道~蛋蛋會是跟著我走的~


可是~我也常常收到阿嬤突如其來的翻盤~不行~蛋蛋不能帶過去~哪有人帶豬嫁的~


這種話~我已經聽了不下n次了~


而聽阿嬤的言下之意~好像我未來打算把蛋蛋綁在我的禮車上~充當豬肉辟邪用~然後直奔新家~


拜託啦~那麼肥一隻~會翹孤輪ㄟ~~


所以每次我都耐著性子跟阿嬤解釋說~我們沒正常的迎娶步驟~


因此~蛋蛋當然不會是跟著禮車過去的~又不是想破輪~


是之後~再回家帶的~~


然後阿嬤就會一臉晃然大悟的樣子~接著說~這樣就可以~


可是~過不了幾天~我要把豬綁在禮車上結婚去的恐怖作法又襲上阿嬤心頭~


所以阿嬤又會在再re一次~~不行~沒人結婚帶豬的~~


沒想到不僅僅是我阿嬤有這樣的想法~就連我爸媽也是這想~


可是他們知道~跟我說~無用~所以直接找上另一個事主~蛋爸~


在星期六那天晚上~我約蛋爸來我家吃火鍋~


結果~我~大姐~小妹~小弟~侄子~侄女~我們六個在吃晚餐的間還被困在車陣裡~


因為~採買小妹訂婚當天的行頭採過頭了~熊熊忘了時間~


離開台南新天地時~被龐大的車陣困了足足一小時~


因此當我們一行人匆匆的在晚上八點多趕回家吃晚餐時~蛋爸和我爸媽早就吃飽喝足了~


而~我爸媽和我阿嬤~趁機不可失~也趕緊利用這段時間跟蛋爸洗腦~~


洗完後~蛋爸就跟我說~我爸說不能帶蛋蛋過去ㄟ~理由是~沒人結婚帶豬的啦~


其實~說穿了~就是女生結婚後~婚前養的貓阿~狗阿~豬阿~總總寵物~都必須切割掉~


那~是不是乾脆跟女生說~婚前~你不能養任何寵物~因為沒資格~


然後呢~男生就沒影響了是吧~


天ㄚ~這都什麼年代了~我只是帶豬而已ㄟ~總比我帶個小孩好~你說是吧~


所以有時候真的搞不清楚老一輩的想法~為什麼女生婚後就必須和婚前所養的寵物做切割~


為什麼結婚是一件喜氣洋洋的事~卻要搞得人家生離死別的~


就因為一句~沒人結婚在帶寵物的~


習俗裡~女生結婚時要帶雞~俗稱帶路雞~


那帶豬你不會就想說~豬來富~


那帶狗更是~狗來起大厝~


又是富的~又是起大厝~這有何不好ㄚ~


換各角度想~什麼年代了~~很多習俗該廢了吧~


唉~我小妹的球球~到時候也會遭殃吧~


只是~我知道我妹也會堅持~頂多就是不帶回婆家去~留在自己的家養~總成了吧~


而我們呢~更簡單~我們是養在我們的家~有誰能說什呢??


我們自己願意就行了~其他人~幹嘛管那麼多~說那麼多~


所以不要再跟我翻說蛋蛋不能帶過去這件事了~


豬是我的~


家也是我的~


干卿底事??


也奉勸將來會成為人家公婆的你~歡歡喜喜的迎娶新媳時~不要忘了~也要一並接納他婚前的寵物~


你的接納會讓新媳更開心的迎接新生活~


你的阻擾會讓新媳的新生活變得更加坎坷難過~


豬來富~狗來起大厝~這樣想就對了~


蛋蛋那麼胖~~我們家一定會富富富~~


蛋蛋~房貸~就靠你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