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寒流就像去年的颱風一樣機車~


總是挑選假日時才來光顧~


害我有許多想趁著假日陽光來完成的大事也完成不了~


這些大事~包含一年一度異常重要的"大掃豬"~


是的~人家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


我則說呢~有錢沒錢~洗個香香好過年阿~


雖然~我這個當阿娘的沒法度幫蛋蛋或阿肥討個老婆讓他們過好年~


至少~我能做到幫他們洗個香香~過好年吧~


而且呢~今年過年我家的兩隻大肥豬可是有個重大任務需要去執行的~


而這個任務能否完美完成~就大大的取決於他們美麗的"賣相"了~


是的~今年過年~我要出賣他們肥美的豬肉體了~讓他們為我們家的榮譽貢獻一點微薄的心力~


是的~今年過年~蛋蛋和阿肥即將在他們小阿姨的訂婚宴前來一場重要的走豬秀~


是的~今年過年準親家即將包一大部遊覽車下鄉來~


身為主人家的我們~實在是非常害怕在冗長的訂婚儀式中~客人會粉無聊~


身為主人家的我們~也深知客廳實在是容納不了那麼多客人~


所以必須疏散~


而疏散後~總不能讓客人感到無聊吧~


因此呢~養豬千日~用在一時~


來吧~來欣賞我們家蛋蛋肥美的豬肉體吧~


來吧~讓我們家蛋蛋賣力的晃著他的豬屁股~來滿足你的視覺吧~


不過為了避免骯髒的豬肉體遮掩了走秀的精采度~


因此~過年前來個大掃豬是必然的行程~


無奈阿~一波寒流接一波~大大的干擾我的行動~


期盼在過年前~能出一個大大的陽光~讓我把蛋蛋努力的一掃而淨吧~


至於阿肥呢~雖說也是參觀的對象之ㄧ~或者該說是參觀的景點之ㄧ~


畢竟~不會動的~懶得動的~都該算是景點吧~


不過呢~為了我的小命著想~我應該沒膽子去碰他的身體啦~


沒法度阿~我家阿肥可是守身如"地"的~


隨著他的身體逐漸和地板融成一色~我一點都不懷疑~他喜歡玩角色扮演遊戲~扮演對象還是地板~


所以凡是要改變他或地板顏色的舉動~他都深感暴怒~


因此呢~在他的房裡~連地板都不准掃的~


萬不得已~親家來訪的當天~就只好讓阿肥當"對照組"了~


話說呢~假日這波寒流真的有夠冷~


溫度低不說~風更是吹得十分倉狂~


幸好~蛋蛋自從那一次的拉屎拉尿事件後~整隻豬~算安分~


他可能也深深感受到~滿屋子的屎尿味實在是不好受~


所以~不管天氣再冷~晚上趕他出門尿尿~他也都會乖乖配合~


總算阿~沒辜負我的一番心意阿~


不然~晚上還要趕豬尿尿也算是一件痛苦事~


但是~看到蛋蛋乖乖的就定位尿尿~


不僅他的身心舒暢~就連我看了~也是通體舒暢阿~


所以雖然寒流波波來~不過~蛋蛋房裡也是乾爽無比~


然後再回到另一隻對照組看~他壓根都不介意自己的房裡充滿尿味~


所以自從入冬後~他就很習慣把自己的房間當便所看了~


一開始~阿肥房裡的小洞還能及時疏散他的尿液~


時間一久~可能飽和了吧~


尿~都排不出去~自動在房裡積成一攤~


所以每天傍晚下班後~我都必須提著裝滿水的澆花器~一個空水桶~掃把~笨斗~當掃尿女工去~


裝滿水的澆花器~可以稀釋他濃濃的豬尿~還房間一個乾淨的空氣~


空水桶~則是肩負著承接掃出來的豬尿的任務~


掃把~笨斗~當然就是裝尿的工具之ㄧ~


我掃習慣了~阿肥可能也尿習慣了~


所以我們就這樣彼此配合著~~


掃尿的同時~我都覺得~身體暖起來了~寒流~算什麼~~


不過~尿歸尿~阿肥可是有格調的豬~他絕不在房裡大便~


大便~ 一定走出戶外~


只不過呢~阿嬤認為~大便比尿尿好~


至少大便是乾的~掃走就成了~


尿尿是溼的~要清掃很麻煩~


阿嬤說的很有理~


所以我也搞糊塗了~到底豬在房間裡大便好~還是尿尿比較有格調??


不過至少阿肥沒把尿尿在自己的被子裡~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阿肥是隻很有原則的豬~


期待天氣逐漸回暖~讓我完成掃豬大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