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就明顯的感受到這一波寒流的威力~


而略顯空曠的門口埕~在這種時候~也就更突顯出他的冷~


更因此~豬是聰明的~這一句話~再次獲得完美的驗證~


驗證者~我家看起來孝呆~其實不孝呆的蛋蛋頭是也~


平常~門口埕尾是他大便的好地方~


常常會看他慢慢的晃到埕尾~然後屁股微蹲~


接著~一團~兩團~好幾團溫溫熱熱~挾帶著濃濃屎味的豬大便就這樣降生了~


雖說是濃濃屎味~不過因為降生地點很空曠~所以濃濃的屎味~會變得比較淡一些~


因為已經全部飄散到空中了~


通常~這都是傍晚時分~家家戶戶升起炊煙的好時機~


所以呢~人家是一家煮飯~萬家香~


我家是~一豬拉屎~萬家屎~


不就幸好~以後我家四周也很空曠~沒別的鄰居~


不然~~濃濃的屎味~應該會讓我們成為別人口中的惡鄰吧~


以上呢~是好天氣時蛋蛋的拉屎趣~


而在昨天那種非常冷的時間裡~


如果你是蛋蛋~你會到埕尾大便嗎??


你會~那你比豬笨~


妳不會~那恭喜妳~你跟蛋蛋的想法是一樣的~


是的~豬沒那麼笨~他也董得冷~他也知道天氣冷~不要到埕尾去~因為會更冷~


所以昨天晚上阿嬤進到浴室裡後~開始罵~是ㄉㄨㄟˋ一隻豬走來這棒賽??


翻譯~是哪一頭豬跑到這裡大便~


阿肥~還是蛋蛋~~


根據那個時候只有蛋蛋一頭豬在外頭賴賴蛇~所以屎當然是他拉的~


只是~什麼時候摸進去拉的~我怎麼不知道??


稍早~我進去提水澆花時沒看見阿~


後來~我拿著掃把進去掃豬大便~


靠~幸好是在我提完水後你才拉~


靠~你媽沒教你~大便要靠邊拉嗎??


拉在正中間~烏漆媽黑的~再早一點~你娘我的腳不就全大便~


還有~我再補靠一句~因為靠~真的有夠臭的啦~


平常~在門口埕尾不覺得臭~


現在在浴室內~密閉的~整各臭味全部集中在室內~


實在是有夠臭的~害我都快吐了~


偏偏~當我拿著掃把想速戰速決時~蛋蛋又跟在我身後晃進來~


一頭豬擋在我的後頭~


一坨屎躺在我的身前~


我立在正中間~


我趕緊把這一坨屎埽到一邊去~因為大豬進站了~


而通常~豬走路是不看地上的~他是直直走~


所以如果我沒把屎掃走~蛋蛋應該會直接輾過去吧~


豬蹄輾過豬屎~那變什麼??


當我清場後~蛋蛋一個大轉身~屁股又微蹲~


不會吧~我還在裡面ㄟ~你又要拉了嗎??


靠~新鮮的豬大便真的有夠臭~


靠~是誰說青ㄟ尚好~


就這樣我被迫和蛋蛋已生的豬大便~和新生的豬大便~共處一個小空間~


養豬~也沒這麼悲慘的吧~


拉完後~蛋蛋晃著屁股走出去~


留下我一個默默的清掃眾多的豬大便~


數量真的很多~裝了半個笨斗滿的豬大便~


拿出去後~阿嬤說~阿肥中午在外面也拉了半個笨斗~


半加半=一~所以一個笨斗滿~我家的豬真的很會大便~


那這個重點是什麼~你看出來了嗎??


就是豬是聰明的~他知道天氣冷~大便要到浴室大~


不然太冷的氣候~不利菊花收縮~


而昨天呢~我也幫蛋蛋把他房裡的一個出風口用門板擋住了~


沒辦法~舊的三合院~不若水泥牆的密不通風~總是有些縫隙在天寒的時候會灌進一道又一道的冷風~


堵上門板~塞上報紙後~感覺溫暖多了~


而阿肥呢~他的房裡是很溫暖的~所以他才會選來當冬房阿~


妞妞呢~早在這一波寒流來襲之前就買了一件大棉被預備著用~


昨晚總算派上用場~而根據他阿爸回報~


昨晚她依照慣例~在凌晨一點多起床靠么~


她阿爸直接把門開了~讓她出門去~


小妞呢~眼看沒東西吃~就又乖乖的鑽回被窩裡睡~


而今天一早~她阿爸起床後~小妞衝到公媽廳拉了一大泡尿後~


就又趕緊快速衝回被窩裡睡~


所以呢~大棉被應該是夠暖的~


不過提醒她阿爸~晚一點回去後~大棉被要收走~剩大毯子給她~


不然~一定又當口香糖咬~


也幸好~天亮後陽光出來了~溫度比較回升一點~


這一波寒流真的到了喔~大家的豬豬一定要注意保暖~


尤其是有小豬的~小豬怕冷喔~稍不留意很容易發生失溫的情況~


另外~提醒家有電暖器的豬爸豬媽~鼻子張大一點~


一聞到烤肉味~請隨時保持滅火狀態~


天冷了~家裡的豬豬變烤豬~一點都不好玩喔~


嘟嘟~波波~要離電暖器遠一點喔~~


最後最後~12月12日星期日~我和蛋爸會到梅山護生園探望豬豬們~


想同行的朋友歡迎你~


如果你有東西要託我一併帶過去的~也很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