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進入洪英俊醫生不孕療程的第二回親戚來訪日

10月16日~預約回診拿取排卵藥

1017日~開始第二週期的排卵藥服用

10月23日~回診追蹤卵泡成長狀況

第二回合的排卵藥~在超音波追蹤下~有順利成長到一定大小~

所以~洪醫生在診間下達~24/26/28作功課!

功課呢~乖乖做了~但是~基礎體溫顯示出的黃體~卻不怎麼配合~

照例~這是有排卵的基礎體溫表~

但~排卵後進入高溫期間的溫度降落~顯示出~我的黃體不足~

黃體素在懷孕的過程裡~其實佔有很大的地位~

因為她支撐著成功受孕後的胚胎前12週的所有養份~

所以一旦黃體不足~無法持續供應到12週大~

那~哪怕妳成功受孕了~最後也是失敗收場~

從基礎體溫表裡~明顯發現~

一~我的高溫天數不達14天~

二~高溫期溫度無法保持~會起起落落~

這兩者~都是黃體不足的一個證明~

因此~想當然的~又無望了.............

針對10月整各 MC週期的基礎體溫~在11月9日~親戚提早來訪日~

洪醫生在這各月份多添加了優潔通~也就是俗稱的小白球~

來補充我黃體不足的問題~

果真~在排卵後開始服用黃體素14天的幫助下~這各月的基礎體溫~洪醫生一句話~很漂亮!!

一來~高溫都可以維持在36.8到37度間~有時甚至會衝上37以上~

二來~溫度瞬間降落的情況也沒了~

只是漂亮的基礎體溫~不代表成功率阿...........

第三回合排卵藥~失敗!!


而在這一回合裡~其實~以下的針劑~曾給我無限信心~

11月17日回診追蹤卵泡~右邊卵巢有一顆大小很足夠的卵泡~

左邊也有一顆~不過洪醫生說~這一顆機會不大~

按大小推定~洪醫生認為再兩天就會排卵了~

於是~他開了18日回醫院打破卵針!!

破卵針的用意是確保~一定會排卵~

因為有的卵子即使夠大~也不見得會自然排出~

但是經由破卵針的施打~可以確保她是能順利排出的~

通常~打完的36-48小時之間就會排卵~少數人會在24小時內排出~

我呢~~奇葩~48小時後~或說是~72小時內排出...............

因為對照著我的基礎體溫~是這麼告訴我的..............


克得諾就是我們俗稱的破卵針~此款藥劑~必須冷藏保存~

所以17號已繳完單據上1200的費用~並不馬上拿藥~

而是等到隔天18號再上醫院領藥~然後直接進注射室施打~

這樣可以確保藥劑沒有離開適合她的溫度~


破卵針的施打~可愛小護士說~打在肚皮上的效果會比較好~

所以要我露出三層肚來~針一扎~

ㄟ~還真是無感說~比先前任何一次的抽血檢查還要來得沒感覺~

是我油太厚嗎??還是小護士技巧高超??

總之~網路上很多人分享說~痛得要命的破卵針~對我來說~是無感的~


打完針後~洪醫生早早在我的基礎體溫表下記上~19/21同房..................

這一回做功課日數縮短成2!!

這叫孤注二擲嗎??

打完破卵針的回程~本人的信心~來到史上最高點~

再加上~日前所抽的籤詩~本人憑著自以為的解讀~更是信心滿到要溢出來~

誰知...誰知.....我ㄟ破卵針是白打的..........

因為天兵大白~和賣孵蛋機的業務什麼時候不約~偏偏給老娘約19號那天晚上!!

然後~毀人"生路"的業務~該死的~在傍晚五點多通知~大概九點過後才能登門~

再一個然後~該拖出去紮了的大白~竟然跟他說好!!

就這樣~19號那晚十點多~業務登門~

大白一路招待到十一點多~業務還沒要離去的跡象........

等到業務離去~林祖母我~肚子裡的氣真的是熱情如火!!

無辜的業務~知曉我的腳步聲在樓梯間來來去去~也知曉我把氣出在門上~

但是~他只是以為~老婆我不喜歡這麼晚還有外人打擾~

殊不知~林祖母是在氣~我那大好的卵子就要這樣浪費掉了...................

那一晚~我真的很火~求子求到到現下~那一刻我最氣!!!

氣到~我整個人在大白面前大哭特哭!

憤怒的我~深夜大聲狂喊~為什麼我要個孩子就是這麼困難!!!為什麼阻礙就是這麼多????為什麼????

那一喊~那一哭~把不孕的所有委屈都吐出來了!!!

想當然的~那一晚~什麼事都沒有花生....那一晚...我哭到整夜無眠...............

那一晚~我頭一次對老天感到如此怨恨...........為什麼..我的姐妹想生就生........

我~卻一個子都孵不出來......

錯失了19號~雖說~大白為了彌補~20~21捨身取義!!

但是~有時候~錯過的是不是就錯過了???

第三回合排卵藥~破卵針~小白球~合力攜手下~

只是造就了~經前兩三天提早小咖來訪~

這和9月時在林醫生的指示下單獨服用黃體素的經期是那麼的不同~

那一回~藥停掉後的兩三天內~MC就乖乖以著大紅色來見我~

所以我一直以為~吃黃體素~就不會出現黃體素不足的徵兆之ㄧ~經前滴答不乾脆~

提早出現的小咖~讓我誤以為~那是受孕的徵兆嗎??

只是~依然是無情的一條線阿~

12月7日回診~洪醫生按照一般程序來~要我先到一樓驗尿~驗完尿~

進診間~我就率先說出~我在家驗過~沒有~

洪醫生也輕輕的說~醫院驗也沒~

見我沒失望神情~洪醫生解釋說~因為我有打破卵針~外加服用黃體素~

所以高溫期後段就有咖啡色分泌物出現是正常的~

通常停藥後的兩三天~就會見紅了~

原來.....................

只是這樣的結果..真的很容易讓人誤以為高溫期的出血..是早期懷孕不穩定的出血說...

原來..................

只是美麗的誤會阿..............

第三回就這樣結束了~我ㄟ1200破卵針似乎是白費了~

於是我跟大白提出~全額退費要求!!

第四回呢??

看診前我不確認~我是不是能夠繼續下去~

因為網路上傳言~吃三回排卵藥就要休息~以免子宮內膜越來越薄~

所以我提出我的疑惑~洪醫生說~

第二回我的子宮內膜還有0.8~第三回~維持在0.9~

正常來說~1以上的內膜就足以讓受精卵著床~

照卵泡的日子~到正式排卵期間~子宮內膜會再繼續增生~

所以~服了排卵藥~我的子宮內膜並沒因此變薄~

又是一個異於常人之處............... 

也因此~洪醫生~認為我可以繼續第四回~

只是這一回~咖啡色分泌物不斷~卻沒真正見紅~我到底該以哪一天為週期第一天??

洪醫生曰~如果在星期四之前就有見紅~星期四晚上就可以開始服用排卵藥~

如果都沒~那星期五下午再打回診間問~到底何時該吃排卵藥~

切記~見紅之前絕對不能吃排卵藥~

因為黃體素殘留依舊高~那是會抑制濾泡生長的~吃了藥~也沒用~

只是~我好擔心~這回的黃體素服用會不會造就和第一次排卵藥一樣的結果??

因為~在進洪醫生的不孕治療前一月~我吃了林醫生開的七天份黃體素~

結果隔月的排卵藥~就一點效果都沒有~基礎體溫更是顯示出沒排卵的圖表~

唉~天時地利人和~

黃體素~子宮內膜厚度~精子~卵子~你們何時才能巧妙的搭在一起??

對於容易懷孕的人~基礎體溫上的高低起伏~對他們毫無影響~

但~對於不孕的我來說~每天一早的基礎體溫~卻足以引導我一天的情緒起伏~

該高不高~我憂愁~

該低不低~我擔心~

高了又低~我更ㄘㄨㄚˋ~

唉~這條路~何時有個盡頭呢??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