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蛋媽家盛開在屋頂上的蒜香藤~~


這一大片壯觀的花景~在幾年前~正是吸引我的主因~


當然~那時候的屋頂是在別人家看到的~


而那個花況~也大約是我家目前的3倍之多有~


一樣的紅瓦~一樣的屋簷~


不同的是~當初舉眼所望是屋簷上滿滿的紫色花海~


第一眼看見~我佇立在原地許久~眼睛移不開~


之後~我努力的尋找她真正的花名~


蒜香藤~~正是她的芳名~~


知道名字後~我花了一兩百塊~把她給贖回家啦~


接著就是~種在小園裡~希望花開早~


多年過去~從一開始的幾朵~到後來的一串~一直到今年的一小片~


我家的屋頂~也終於被一層粉紫色花海所覆蓋~


 



這一大串紫色花海~是不是會讓人移不開眼~


常常~尤其在有陽光的冬日照耀下~


我站立在屋簷下~靜靜看~靜靜望~~一種寧靜的美感油然而生~


我想~這對於愛花人來說~是最大的滿足~



未開的紫色花苞~是不是也很迷人~



相信我~在陽光的照耀下~她會美上好幾倍~



拿起相機~就是一陣狂拍~~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感受~



凋謝的花~藏匿在眾多花海之下~一點也不影響她的美~


之後~隨著風~再逐漸飄落~落在地面上~~化成一團花泥~


事實是~被阿嬤掃走~和阿肥蛋蛋的屎鬼混在一塊~









再過幾年~我想~整各屋簷都該是一片紫色花海~


蒜香藤~是攀藤類植物~


花色頗為討喜~也很耐看~


我想~未來我家也會弄個藤架~讓這個美景繼續延續~


如果你家有空間可以讓她攀爬~蒜香藤是不錯的藤類植物選擇喔~


夏天~有涼蔭可以遮陽~


冬天~有紫色花海可以欣賞~


以上~和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