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H型鋼基座安裝~


透過監視畫面~看到隔壁再度動起來了~


趕緊請蛋爸拍照留念一下~



首先~這是之後固定H型鋼的基座配件之ㄧ~


四各角落的圓孔將會套上螺絲~作為往後和上部H型鋼連接的一個基礎~



開始動工前~陳大哥拿著鏟子把靠近鄰地的土溝修整一番~



修整中~從這裡~可以看出陳大哥的貓毛性~



之後把也是做為固定用的鋼筋插入土裡~




中間快速跳過~因為照片傳不上來~


直接看完工後的樣子吧~


看似簡單的基座~其中的精準卻是不可少的~


左右兩邊各有五各長型的基座~


基座上的圓孔都必須是在同一直線和同一水平之上~


這樣才能確保往後 H型鋼立柱的水平和平直~



套上的螺絲先以膠帶保護~


灌漿後直接撕除掉膠帶~以便和立柱搭接~



小小基座~大耗力~


因為隔壁空地寬度的不一至~前寬~後窄~是一開始始料未及的~


也因此~增加了當天施做的難度~


原本預計兩各多小時就可收工的工作~


硬是搞到中午十二點半才得以結束~


鐵工叨念著~多增加了一些成本~


陳大哥也說著~這個工程和當初蓋屋的工程不太一樣~


蓋屋~建築師都已設定完成~他們只需依著建築師的設計下去施作~


蓋車庫~只有各大概~所以現場的變數增加許多~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昨天陳大哥跟了一個上午的原因~變數太多~




除了寬度不一至導致整個車庫往後挪移之外~


靠近我家的那一部分~也是問題多多~


最大的問題是~照著原本的垮距安排~儲藏室的推設窗將完全無法開啟~


鐵工念著~那把垮距加大跳過那扇窗~


只是垮距加大~玻璃的大小也會不一樣~那~不醜嗎??


幸好陳大哥在場~因為在陳大哥的堅持下~重新計算~垮距必須是相同的~而且推射窗也必須能開啟~


我想鐵工的臉應該會綠掉吧~


這意味著~重來~~


也因此~在陳大哥的盯場下~中午十二點半準時收工~


而第一次灌漿的安排~會在幾天之後~因為陳大哥正在四處借家私~


這個家私可以避免打底的泥漿流到隔壁去~也可以順道把往後預計砌磚的基座一起打起來~


有第一次~意味著也有第二次~


第二次的灌漿~整個地面才會一起加以處裡了~


而我最關心的砌磚工程~卻是最後才會安排進場~


加油了~速度加快吧~


目標~趕在冬至前把蛋蛋和阿肥帶走~因為我叔叔要回來了~


而昨天~蛋爸也陪到十二點多才收工~


因為陪在一旁~所以在我的通風報信下~前院上演了一齣~抓現行豬的戲碼~把阿妞逮各正著~


這一篇~改日再發~太好笑了~~


另外呢~昨晚蛋爸也很得意的說~我們家~會變桌曆喔~~


桌曆??什麼桌曆??我驚訝的問~


原來是陳大哥昨天跟他說~這幾天他會叫人來拍我們家~所以如果發現有人拿著相機拍~不要太訝異~


因為~陳大哥打算把他自己出來創業後 所施作作品的其中十二戶拍成桌曆~


恰巧~我家也是其中一戶~


那是人人都有獎囉~


不不不~外型陳大哥滿意的他才會拍~


像是***路的他就不打算拍了~因為使照一拿到~對方就把鐵皮屋搭蓋上去~鐵窗也一起上了~


也是~我們家可是原汁原味的呈現出林振榮的設計~交屋後~也沒對外型作任何的變動~


唯一多出的就是綠色植栽~


阿~真期待看到我家變成桌曆ㄟ~


拿到手後~一定要好好保存~那是種紀念~~


看來陳大哥還真有創意阿~想到把自己的作品變成桌曆~這應該也是種好宣傳吧~


合作這麼久~發現陳大哥是各喜歡挑戰的人~


太過於一般的屋型設計~他不太願意承接~因為沒太大的個人特色~


至於隔壁的車庫~陳大哥說他覺得那是各有趣的挑戰~所以才願意點頭答應的吧~


希望這個有趣的挑戰~可以如我們願的和我們的家和成一體~而不顯奇怪~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