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蛋也好長一段時間不曾踏出我家門口埕了~


通常~放風後~他會先尿尿~接著就想晃進阿嬤的廚房~


昨天我說我像交警~


今天我說我阿嬤像典獄官~


只要蛋蛋一出門~阿嬤就手拿棍子~然後拿著板凳坐在廚房門口"等但"~


通常蛋蛋看見阿嬤手上的棍子~都會轉頭~


或是乾脆就在阿嬤腳邊躺下~享受阿嬤手拿棍子幫他搔癢的爽度~


有時候~蛋蛋真的非常想進廚房~


但是阿嬤又像門神一樣的坐在門口"等但"他~


這時候~我發現豬真的很聰明~


基本上我家的地形蛋蛋大概全部都輸入豬腦裡了~


所以當這一道門被阿嬤擋住時~


蛋蛋的腦海就跑出第二道門~甚至第三道~


第二道通往廚房的門~也是充滿了"阻礙"~


我想一開始~阿肥在蛋蛋的眼裡就是種阻礙~


阻礙他可以吃更多美食的機會~因為阿肥會分一杯羹~


現在更是成了阻礙他進到廚房的大型門神~


是的~第二道門~蛋蛋試圖闖進去過~


但是當蛋蛋一步踏進阿肥門外的那間房~我就會緊隨而至~


因為我的職責是維持交通~不能讓他們互撞~


這時候~蛋蛋的表現會讓我覺得粉好笑~


他會裝作~阿~我又沒有要進去阿肥的房間~我只是進來晃一晃~


所以他會很假仙的晃到另一邊~也就是叔叔的舊房間~


然後~這時候我可能會鬆懈~


接著蛋蛋會很快速的從叔叔的舊房間跑出來~打算直奔阿肥的房間~然後直達廚房懷抱~


幸好~阿嬤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擺上了可以隨手一超就上的家四~


我從靠在門邊的牆上隨手一超~就超出一支超長的大棍子~


這~是用來撐船的吧??


沒關係~棍子往地上一擺~~蛋蛋看了就懂得知難而退~


這時候第二道門~失敗~


正當我和阿嬤都鬆懈時~


阿嬤突然大叫~阿~你哪在這??


是的~蛋蛋的大豬頭從廚房的門邊探了出來~還一臉無辜~


是的~他從第三道門闖進去了~


第三道是我和阿嬤都很容易疏忽的一道門~


因為他正位於蛋蛋的房間裡~


而蛋蛋的房裡擺了一桶裝滿石頭的大桶子~而那個桶子就擋在走道上~


我們一直以為~依蛋蛋肥胖的身軀~很難從那裡進來~


沒想到~蛋蛋再一次的突破門防~進到廚房了~


人家說請神容易送神難~


我家則是請豬容易趕豬難~


所以只能任由蛋蛋進到廚房裡亂撞一番~


等他玩夠了~再慢慢撤退~


逛完廚房~大概就等吃晚餐~


以前他會到處晃到處看~後來~比較不愛走動了~


昨天傍晚吃完晚餐~天氣陰陰涼涼的~


阿嬤準備到垃圾去~倒垃圾前阿嬤還要我帶蛋蛋去散步~不要讓他進廚房~


散步~~怎麼可能啦~他多久沒走出門口埕了~


於是~本著叫好玩的心情~喊了一聲~走~蛋蛋~散步~


那一頭豬~正站在門口埕尾~


抬起他那一雙也快看不見的咪咪眼~以及超大的大豬鼻~往我這掀了掀~


這~是要跟的意思嗎??


我不理會~反正我也不抱著他會跟我走的心態啊~


結果~當我開始往前走時~蛋蛋跟了上來~


很吃力的爬上門口埕尾的那一道小坡~一步一步的跟在我身後~


看得出來~走路對他來說~變得比較吃力了~


不過他還是很認真的跟著我散步~


走阿走~走到隔壁鄰居家~


他還記得那個廢棄的豬圈~於是又晃進去緬懷一番~


就這樣~昨天傍晚~我們倆在附近散了個小小的步~


跟豬散步~也挺好玩的~


不過蛋蛋的目標很龐大~常常在巷子裡走~就會吸引路口的過路行人的眼光~


之前還有人因為從路口經過~疑似瞄到一頭豬~


想說進來確認一下~所以就真的進來看了~


人家鹿港有摸乳巷~我家的巷子不夠小~也沒乳可以摸~


不過我家應該也可以稱做看豬巷吧~因為有豬可以看~


當然啦~如果你想把我家的看豬巷當成摸乳巷~


應該也是可以的啦~~雖然我家的巷子不夠小~但是塞了蛋蛋一頭豬再加上你~應該也夠小了~


不過前提是~當你和蛋蛋交會而過時~你要夠勇敢的伸出手去偷摸蛋蛋的11顆乳頭~


這樣~應該也能體會到摸乳巷的滋味吧~


嗯~這樣摸中的機率應該高很多喔~因為蛋蛋有11顆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