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是從其他地方轉載來的~


我想~說出很多婚後女性的心聲~


供大家看看吧~


讚同~不讚同~都有人~


為何我不願意嫁給你?
你叫我給你一個理由,是的,我有理由。

[ 理由是 ]:
結了婚,我不再是情人,也不再重要,我只是一個黃臉婆。
我不願意被冷落。


~嗯~周遭很多人真的都變黃臉婆~只是老公也變大肚男~

[ 理由是 ]:
結了婚,我的地位遠遠落後你家的每一個人,我再也得不到關愛的眼神。


嗯~從關愛變責備嗎??責備不善盡媳婦角色嗎??


只是~婚前自己對自己的爸媽都不見得有那麼孝順~


那婚後~為什麼要對2個不怎麼熟悉的陌生人善盡孝道勒~


婚前~對自己父母不孝順~人家頂多說不貼心~


婚後~對別人的父母不孝順~卻要背上不孝兒媳之罪名~會不會太重了??

[ 理由是 ]:
結了婚,所有親友的問候語就會變成:什麼時候生小孩啊?
我不要生小孩,也不想永遠告訴人家:正在努力。


嗯~婚前人家都笑說~年紀一大把還不嫁~


婚後人家會笑說~阿~是生不生得出來阿~


生出來~人家又會笑說~長得像猴子~


做人難阿~

[ 理由是 ]:
結了婚,我變成媳婦。
我不想有婆媳問題,也不想孝順婆婆,因為我不喜歡她。


嗯~非常爽~可以大聲說出心裡的真心話~

[ 理由是 ]:
結了婚,我們的窩,變成兒子的家,
婆婆隨時可以來看兒子,還得替他準備一間房。


嗯~為什麼婚後就不能只是"我們"的家~還必須是"你們"的家~


結婚~是自創家庭~還是替你的原生家庭拉一個新成員加入??


那~為什麼不是你加入我的原生家庭??

[ 理由是 ]:
結了婚,我的孩子,變成別人的孫子,要接受別人的指正。
我自己可以教孩子。


嗯~到底孩子是誰生的??婆婆??公公??好厲害~~

[ 理由是 ]:
結了婚,你媽變成我媽,我媽還是我媽。
我媽從不需我伺候,我卻要伺候你媽,我只要一個媽就夠了。


嗯~沒錯~我一個媽媽都搞不定了~還搞到你爸你媽去~



[ 理由是 ]:
結了婚,我由我媽的心肝寶貝,淪為你媽的婢女,任她使喚。


嗯~婚後我們的身分證上同時變了一個身分~


可是現實生活中~為什麼只有我的身份和責任變了~你卻還是你的大少爺??

[ 理由是 ]:
結了婚,我們就不能愛去哪裡旅行就去哪裡旅行。
去近了,還要擔心你媽說,為何沒帶我去?
去遠了,還要擔心你媽說,真會花錢啊!


嗯~這叫合法的電燈泡嗎??

[ 理由是 ]:
結了婚,家裡要隨時保持清潔整齊。
以免有皇太后來微服出巡。


嗯~豬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


我自願住狗窩~你還微服出巡~會不會住得太靠海邊了??


再說~你的兒子又乾淨到哪去了??

[ 理由是 ]:
結了婚,你可能會有外遇。
我可不想三天兩頭查你的手機重播電話,
也不想每天要聞你的襯衫有沒有不屬於我的香水味。


嗯~我這麼認真的查可以要贍養費嗎??


如果不行~那我幹嗎這麼累?

[ 理由是 ]:
結了婚,我要成為佣人。
我不想有人背後指指點點,數落我懶,不孝順
我要上班,更需要休息,
我不要在家裏做佣人,回到你媽家還是做佣人。


嗯~結婚是讓自己更好命的~不是當佣人用的~


婚前對自己的父母態度不佳~誰會說什麼~


婚後對你父母態度不佳~就要掛上不孝順的罪名~


阿~你對我父母又有多孝順??


為何我不願意嫁給你?

因。為。我。不。想。失。去。原。有。的。生。活。


嗯~婚姻是讓自己失去原有的生活嗎??


婚姻是讓自己成為別人家的免費外傭嗎??


婚姻是讓自己成為別人家合法的代理孕母嗎??


婚姻~為什麼不能只是相愛的2個人共組家庭共同生活??


婚姻~為什麼要牽扯進那多不相干的人事物??


婚姻~為什麼就是我要加入你的原生家庭而不是你加入我的??


婚姻~為什麼要把一個好好的女孩加上一個不孝兒媳的罪名??


婚姻~為什麼要求媳婦孝順卻不要求女婿盡孝??


婚姻~為什麼不能單單只是2個人的事??


女~昏~成婚~


代表女生昏了頭才會走入婚姻嗎??


女~因~成姻~


代表婚後的一切問題都事出於女方之因嗎??


所以古來只見不孝兒媳~卻不見不孝女婿~~


也許~婚姻光是字面上~就對女生相當不公平了~


實際上去執行起來~不也是~


逢年過節~婆婆要求媳婦大年初二不能回娘家~因為婆婆的女兒要回娘家~


妳的女兒是女兒~別人的女兒不是女兒嗎??


婚姻~為什麼不能單單只是2個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