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蛋的身高不高~站起來也頂多只到我的膝蓋處~算是矮豬一隻~


所以時常~我看蛋蛋的角度視是俯視~


而蛋蛋看我的角度則是仰視~


我們很少有平視彼此的機會~


以前~蛋蛋還住我家時~我很常坐在地上和他以同一個高度互望~


現在在舊家~這種機會少了~


而昨天傍晚~託我爸的福~我又在一次的和蛋蛋平視而望了~


話說昨晚傍晚放風~蛋蛋一隻豬一樣東摸摸西看看~忙得很~


突然~我爸從門口埕走了進來~


我爸也沒要對蛋蛋幹嘛喔~只是要開車而已~


結果蛋蛋一隻豬嚇得直往他的房內衝~


所以當我從我家過來舊家時~已不見蛋蛋豬影~


阿嬤噓的一聲~要我小聲點~不要把蛋蛋吵醒了~


原來ㄚ~衝進房的蛋蛋索性睡起大覺了~


我進門看的時候~他正躺在他的被子上~呼呼呼的睡~


於是阿~我跟著進到蛋蛋房~坐在他的旁邊~摸著他~


那隻豬真是小氣~見我坐在他的被子上~整隻豬站起來~用豬鼻假裝要整理被子~把我趕走~


可能機會難得~難得我會比蛋蛋矮~所以蛋蛋的豬頭也一直往我這靠~


有點像小時候撒嬌時的模樣~


我搓搓他的大豬頭~整個身體靠了上去~抱著蛋蛋的大豬頭~


阿~好大一隻喔~


以前我都是站著看蛋蛋~所以不覺得他很大~


昨天~我坐著看蛋蛋~感覺蛋蛋好大一隻ㄛ~


原來蛋蛋平常看到的我~也是很大一隻~~


蛋蛋一定想說~我這麼大一隻~他用力頂我~也沒關係阿~


所以昨天我很認真的看著蛋蛋的龐大身軀~


而蛋蛋也很認真的站在一旁用力的整理他的被子~


我最愛看蛋蛋或阿肥整理被窩了~


豬~其實很固執~尤其在整理被子這件事上更是固執~


昨天看著蛋蛋用他的豬蹄勾著被子~要把被子勾成一團~


接著再用豬鼻把被子往外一頂~


就這樣~一來一往~他可以整理好久好久的時間~


滿意了~他才會慢慢的躺下~


我的性子算是比較急~有時候看不慣蛋蛋的龜速~我會伸手幫他整理~


我的整理~是我自認為的整理~可是蛋蛋一點都不愛~


通常只要我ㄧ插手~蛋蛋整理被子的時間會增加更多~


蛋蛋心裡一定在想~你賣來亂啦~~


有時候~蛋蛋會把被子擠成一團~然後豬頭放在上頭當枕頭用~


有時候~蛋蛋會把被子通通平鋪在地~後身體再躺上去~


有時候~蛋蛋會把被子全部堆到櫃子邊排一團~然後身體在靠在櫃子邊睡~


不同的時候~不同的睡法~


更妙的是~只要我ㄧ把被子拿開~蛋蛋就絕不躺下來睡~


阿肥也一樣~前幾天幫他把毯子和羊肉布全拿到外頭曬~


然後用拖把把他的房間拖過一次~


外出尿尿回來的阿肥進了房~找不到布~


心裡可能想說"現在治安真的不好~老豬出去尿各尿~連被子都被搶了~現在的小偷一定很窮"~


後來~阿肥確定房裡沒有他的布了~


頭一轉~整隻豬直接來到廚房~躺在廚房的出入口上~


沒布~阿肥就不進房睡喔~


後來一看見我把他的毯子拿回房裡~他又馬上起身~進房睡覺了~


這一次~我用平視的角度來看蛋蛋~


我終於承認~好啦~我家蛋蛋很大隻啦~


不過~沒有阿肥大喔~~


所以阿~我覺得阿~人還是活在自己的想像中好了~


所以阿~我決定以後都用俯視的角度來看蛋蛋~


這各角度的蛋蛋阿~最可愛了~圓滾滾的~矮不隆冬的~身體又沒有很長~


嗯~我家蛋蛋最可愛了~~圓滾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