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我的"寵物"之ㄧ~水族生物~~


我真的很喜歡養一些有的沒的~蛋爸也喜歡~


所以興趣一樣~自然就湊在一起啦~


天上飛的~地上走的~水裡遊的~我通通養過~


最高紀錄~家裡有10來隻鳥~高達十隻的楓葉鼠~


養寵物~我秉持著~養到終老~所以鳥和老鼠都是自然死亡~


我家的楓葉鼠~壽終正寢時~算一算~也可說是鼠界的鼠瑞一隻了~


豬~應該是我目前養過最長壽的一種動物了吧~據說有10幾年~


要比長壽~可比不上蛋爸家的老大~黃帽科鸚鵡~應該是吧~


一隻很瘋狂的鸚鵡~常常鬼吼鬼叫~最後再來句阿彌陀佛~真是夠了~


據蛋爸說~那種鸚鵡壽命高達50年~


好囉~現在來介紹我的小水族吧~


不大~擺放房間剛剛好~



看起來是不是很舒服??


無聊時~我可以坐在地上~望著水族裡的水草~和悠遊的魚~一看就是好幾十分~


我的缸不大~設備也不專業~


只有濾水器~溫度計還有加溫器~


所以養的魚和水草~都是最簡單的~


到水族店就問店員~什麼草好種~什麼魚好養~那就對啦~



這好像叫黑尾太陽吧~



這是茶壺魚嗎??名字忘了~肚子大大的是他的特徵~


有沒有看到躲在右下角的那一隻~好像叫咖啡鼠魚吧~


要特別介紹一下這種螺~


我買過好幾次螺~每一次~隔沒多久~就一隻接一隻的"離家出走"~


好幾次~爬到一半~被我在櫃子上發現了~趕緊把他請回缸裡~


過沒多久又爬出來了~這一次是在地板上~


於是我再度勸留~再把他請回缸裡~


好幾次~螺的離家出走計畫因為被我發現~所以都沒走成~


後來~螺學聰明了~趁我半夜睡覺時~爬光了~我連屍體都看不見~真是夠絕情的~


這一次的3隻螺~算是住最久的了~只是~什麼時候他們要再度離家出走~我也不知~




上頭的那2隻是孔雀~人家說孔雀魚最好養了~養幾隻~馬上生個一堆小魚給你~


可是我家不一樣~我養幾隻~就跳幾隻~


是的~我家的魚會搞自殺~常常想不開~就跳離水面~


如果我沒發現~就乾死在地面~


所以本來滿滿的一缸魚~過沒多久~就一隻ㄧ隻的不見了~


難過的是~有一些我連他的屍體都找不到~


常常等到我清房間時才會在很詭異的地方發現~


像是壁縫邊~床底下~有一天~我還在放在水缸下的玻璃杯內發現一隻乾死的孔雀魚~


應該是趁我睡覺時跳出來自殺的吧~


我家的魚自殺時很怕被發現~所以都會趁半夜~


有一次因為挑錯時辰~所以被蛋爸發現~救了起來~


奇怪~這樣快樂的游不是很好嗎??搞什麼自殺ㄌㄟ~


水溫28度剛剛好ㄟ~~


這一張拍的是蝦子~可是不好發現~因為有的蝦子顏色略呈透明~


看到蝦 子了沒~在中間的水蘊草上頭~






咖啡鼠魚~專吃地面雜物~












我的草都是最好養的~


我的魚都是最便宜的~


不然依他們喜歡搞自殺的興趣來說~買太貴~死一隻~我會心痛一下~


我家應該比較適合養豬~不適合養魚~


豬~每一隻都長得肥胖胖~


魚~每一隻都有自殺的傾向~


嗯~我還是養豬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