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獨特的婚宴~因為養豬戶也能帶著豬豬結婚~


這是一場特別的盛宴~因為我們吃的都是"沒表情"的菜色~


沒表情~是因嘟波媽而來的~


記的有一次到嘟波媽家吃飯~嘟波媽說~自從他看了金豬悲歌的紀錄片後~


他們家就不太吃"有表情"的動物~


什麼叫有表情~指的大多是4隻腳的哺乳類動物~和雞鴨鵝之類的~


什麼叫沒表情~指的則是海鮮類的食物~


而這一場婚宴的菜色~真的~大多是~幾乎都是"沒表情"的~



首先第一到上場的是~冷盤~


主要菜色有~龍蝦~生魚片~烏魚子~還有好吃又夠味的螺肉~


你看~真的沒表情喔~



生魚片很好吃~~龍蝦也很讚~那個螺肉更是有夠夠味的啦~



這是第二道菜~鱘龍魚蛤蠣湯~


以前參加別人家的婚宴~大都會有一道雞湯~本來以為這是道雞湯~結果不是~


反而是很特別的鱘龍蛤蠣湯~


饅頭爸說~鱘龍魚要煮到沒有土味~不簡單~


這一道湯~就真的很不簡單~好喝~又沒饅頭爸說的土味~


喝起來的口感~很像在喝鮮雞湯~可是又不是~


總之~就是好喝~清甜又不膩~



第三道~滿滿的一盤魚翅~



加到湯裡~好喝~



因為我不敢吃魚翅~所以我只挑大白菜吃~


這個大白菜~不只是大白菜~煮得很夠味~很軟~又入味~


所以這一道菜裡~反而是大白菜最早被挑光~因為真的好吃~



第四道~鴨肉油飯~


一開始我以為是豬肉~可是包回家給蛋爸的父親當晚餐時~他爸說那是鴨肉~


我也不清楚~因為我以為是豬肉~所以都挑給蛋爸吃~我不吃豬肉~



看官~看得出那是什麼肉嗎??


可是很好吃~有我媽煮的羊肉油飯的味道~



第五道~干貝~


這家餐廳很會配色~他的色都配得很讚~很鮮豔~


而當干貝在鐵板上加熱時~一陣又一陣的奶油香氣傳了開來~除了奶油香~還有胡椒粉的香氣~


一旁的花椰菜~吸飽了滿滿的湯汁~一口咬下去~真是夠味阿~比干貝好吃~



第六道~螃蟹~


現在應該是螃蟹的產季~所以婚宴上也很常見~


他的色搭得很漂亮~可是實際吃起來並沒有很好吃~肉質比較乾~


還是那一次在嘟波媽家吃的大閘蟹好吃~


豬老大說~那可是現買的喔~所以夠鮮~



第七道~"黃甘"嗎?


吃到這裡~我的肚子已經很飽了~所以我沒有吃~


不過不吃魚的蛋爸說~這一道菜很好吃~肉質很嫩~又很鮮美~


所以回程~我們倆各一直在討論~這到底是什麼魚??



第八道~很青ㄟ鮑魚~


因為太青了~都還是活的~所以我反到不敢吃~


和我們同桌的一位美諾阿嬤的朋友說~他不吃因他而死的食物~


而這一道鮑魚~是活的~在我們面前在鐵板上現煮的~


所以他說~他不吃~


我本來不知道它是活的~而當大家說"還在動"~


聽了~看了~我反到不敢吃了~所以這一道我沒吃~


不過應該也很好吃~因為夠青~



第九道~現煮海鮮火鍋~


這是他的料~大明蝦~好多隻~



把上面的火鍋料通通加到湯裡煮~




好大的明蝦~很甜~因為新鮮吧~



第十道~甜點~


很好吃~香甜而不膩~


所以本來很飽的肚子~遇到這一道~我硬是又塞了一塊進到肚子裡~


之後~~還把蛋爸吃不完的裝到紙杯裡~準備帶回家和蛋蛋分享~


後來送客時阿~饅頭媽看到其他桌上還有一大盤甜點~所以通通打包給我~


因此~我帶了好幾塊甜點回家給阿肥和蛋蛋~


喔~還有養樂多~忘了拍~


吃起來很鬆軟~



第十二道~水果~


大家一定想說~第十一道ㄌㄟ~


嘿嘿~忘了傳上來~不過那是一道白木耳桂圓甜湯~


這一道水果~我家蛋蛋和阿肥都有吃到~


因為最後~我們把水果都打包回家給豬豬吃~



這是什麼??


這是饅頭爸從小乖媽他們那一桌偷渡來的素菜~




以上~菜色分享完畢~


結論~好吃~真的好吃~


雖然大多以沒表情的菜色居多~但真的好吃~


回家後我和蛋爸在討論~這是美諾媽故意安排的菜色嗎??


都是沒表情的ㄟ~~


我雖然不怎麼愛海新類的食物~不過這一次我也吃得飽飽飽~


不過一桌不便宜喔~


不過~我想好吃~賓主盡歡才是重點吧~


沒空參加的豬友~以上11道菜~謹獻給你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