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共共的來囉~~


蛋媽上菜囉~~~


嘿嘿嘿~~想來~已經好久一段時間沒在格子裡秀出我的廚藝來荼毒大家的視覺和想像力~


今年~也算是開春第一秀吧~~


而這個盛大的開春第一秀~就請出鍋界的LV~LC 鑄鐵鍋來擔綱演出~


燈燈燈~上菜囉~~


首先~來張我家昨晚晚餐的合體秀~~


紅紅的那一鍋~就是我的收藏品之ㄧ~小小鑄鐵燉鍋~~


裡頭呢~裝的是我用心燉煮出來的雜燴鍋~有~去骨腿排~香菇~and長得有點奇怪的凍豆腐~


按怎奇怪~~等一下再特寫~~


綠綠的那一盤~~是從娘家拿回的高麗菜苗~~


配菜~也是娘家拿回的~土豆~~~


最後搭上健康滿點的愛心五榖飯~~


整個合起來就是~我有夠賢慧~~~



看完合體照~再來分開拍獨照吧~~


鑄鐵鍋理的燉物~


嗯~各位看倌~有人發現~那各凍豆腐的詭異點了嗎??


阿~要先說凍豆腐在哪~~


ㄋㄨㄛˊ~那各沿著鍋邊排排站的就是凍豆腐~~


到底是哪裡出錯??


為什麼我家的凍豆腐長得很像ㄍㄨㄟˋ~吃起來的口感更像ㄍㄨㄟˋ~~


和外頭那種蓬鬆的美貌和口感不一樣??


到底是我那各步驟沒處理好~導致他變成粿??


還是我家的邱大白買錯了??


這就有請廚藝高手一解我的疑惑~~



視線從那各像粿的怪東西移開後~


看見沒~~香菇~吸飽了湯汁~~


好像在叫著~來咬我來咬我阿~~


然後~我家的大白還真的給她咬一口~然後我就火山爆發了~


你搞什麼阿??幹嘛把湯汁噴到我手上來??


沒吃過香菇也看過人家吃香菇~吸飽湯汁的香菇正確的用法就是要一口吃下嘴~


分批咬~~你找打阿??


所以~大白的白目噴汁記~讓我那幸福到滿點的晚餐氣氛~~瞬間降溫不少~


幸好~我 EQ 夠高~~馬上回復~~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眼前的火山爆發~只是小活山動了一下下~


晚一點~~真正的大火山爆發才要豋場~~~


回到主題~~再看看去骨腿排~~完全入味~~


天ㄚ~鑄鐵鍋真的超適合拿來燉煮料理的~~


完完全全的入味~完完全全的軟爛~~真是好吃~~~


所以大白~我決定了~這一道~一個禮拜出現一次吧~~


因為東西全部丟進去~蓋子一蓋~火一開~~就算完成了~~


這種可以優雅出菜的料理~~當然要多多豋場~~


接著~~看完色澤不怎麼美麗的燉物~


再來欣賞一下翠綠的景色吧~~


嫩嫩的高麗菜苗~可是勤儉持家的大舅媽到田裡採摘回來分享的~~


新鮮~又沒農藥~~~


料理方法呢~~洗淨後~先以滾水川燙一下~


之後再撈起丟入菜鍋給她炒一炒~就成了~


記得~要加鹽巴~~~


煮婦生涯一年多~~說真的~偶爾~還是會忘記加鹽巴~~~



小小的配菜~土豆忘了幫她拍特寫~~


不過忘歸忘~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難忘他沾著醬油一道入飯的好滋味~~


有時候呢~懶得煮第三樣菜時~這碗土豆加醬油~也是很好運用的~


而碗裡的土豆~是娘家爸媽自各種~自個剝~自個炒~自個裝~的愛心~


每一年土豆的產季~我們幾位姐妹家都一定會分到幾瓶~~


冰在冰箱~慢慢品嚐~~~就只有一個滋味~讚啦~~


有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反而最美味~~


吃完晚餐~接著就來道水果吧~


燈燈燈~~沒錯~~大白朋友要我們自取的牛蕃茄~~


牛蕃茄再最近已經成為六豬的主要點心~~


只是~就算六豬卯起勁來吃~還是過多~


所以有創意的大白~在昨天傍晚~突然切了顆牛蕃茄~然後加入蜂蜜~~


沒錯~是蜂蜜~~


最後~大白陶醉了~~~~


於是昨晚回家來~~吃完飯後馬上切了四顆淋上蜂蜜來讓我品嚐品嚐~~~


嗯~沒什麼太大蕃茄味的牛蕃茄~淋上蜂蜜後~~多了種蜂蜜的香甜~的確不錯~


所以牛蕃茄不單單可以拿來炒菜料理喔~


淋上蜂蜜~~滋味也是不錯的~~


希望大家多多捧場這種新吃法~~協助蕃茄濃消化掉低廉的牛蕃茄~


否則台灣的農夫~真的好難生存~~~



而吃完晚餐~隔天的早餐也順道傳起來等~


所以~~下班後泡了豆子~吃完飯後丟入豆漿機裡~


然後在我們吃水果的時間裡~~早餐的豆漿就出爐了~


這一次顏色有點黑~那是因為我加了一半的黑豆~~


這一次的量有點少~那是因為我水分變少~~


因為少少的水分~可以打出更濃醇的豆漿來~~~


而~~從這幾次的經驗裡~~


真的~豆漿還是要趁熱喝~~超好喝的~~~


所以即使剛吃完水果~肚子已經很飽了~


聞到濃濃的豆子味~我還是喝了好幾口~~好香喔~~~



而因為水分少~所以豆渣也就比平日多~~~


沒關係~~給六豬當早餐加菜~~一樣不浪費~~~



最後~就在我鼻尖滿溢著豆香味~而手拿咕咕棒外出和妞妞迪迪搏感情時~


林祖母的火氣整個爆發~~~


因為~有白目豬~~把他阿母我收在櫃子裡的"赤玉土"給搜出來~


然後玷污~玩弄了好幾番~~~


番到~~他們的棉花~


ps~棉花的前身是棉被~~~


他們的破墊~


ps~他們的破墊本來是睡墊~


全部和赤玉土搞在一塊~~~


摸到這充滿"沙沙"感的我~天ㄚ~~~超想台D的~~~ 


然後火山爆發之際~~~晚間九點多~~嘉義縣某戶民宅~傳來強而有力的飆豬聲~~


而發出飆豬聲的女人~還以為自己的老公已經上樓洗澡去了~


所以就很忘我的對著一大一小的豬飆上半個多小時~


嘴裡飆著豬~手拿卻忙著收拾~~~


沙沙沙~~~~~


而伴隨著飆豬聲的是~妞老大生動的演出~~


我發誓~我沒打豬~我也沒碰到她~


可是~我卻可以看見妞老大隨著他阿母的音量做即興演出~


飆高音~~~妞老大悽慘的半低著豬身~四處狂奔~~~


飆低音~~~站在門邊對著我觀望~


飆高音~~~妞老大再度悽慘的邊叫邊跑~~~


飆低音~~站在木箱邊看我在幹嘛~


從妞老大如此精采激動的演出~我本人~絕對可以肯定的說~土是她挖出來玩的~


而迪迪呢~應該只是加減玩~


所以當妞老大生動的跑上跑下時~


迪小弟以十分可憐的雞雞聲~緊黏在我屁股邊~~然後頭低低~眼珠子卻飄高高的瞄著你~


氣頭上的我~~把迪迪推開~~


迪迪又不死心的雞進來~


於是~就在人~高低分明的聲響中~~


豬~~跑上跑下的尖叫聲中~~


逐漸把這一團混亂收拾完畢~~


看著地面乾淨的我~心情也平靜下來了~~


然後妞老大率先走近~把大大的豬頭放在我的腿上~~~


迪小弟~也趁機用豬鼻ㄊㄨˋ著我的屁股~~~


他們兩見我沒推開他們~知道火山熄滅了~~


而就在此時~~大白的笑聲從廚房傳出來~~


蹲在地上讓兩豬撒嬌的我~一驚~麥吧~~你不是上樓洗澡了??


妳~剛才~罵得好好笑~~~大白的聲音悠悠的從屋內傳出~~~


天ㄚ~~和大白認識這麼久~從沒讓他見識過我的真面目~~


本以為~大白洗澡去了~我可以使出我的看家絕招來飆豬~~


沒想到~沒想到~~大白安安靜靜的在屋內聆聽著我的動豬演出~~


阿~~~大白~我昨晚沒問後阿妞的媽媽吧~~


應該沒吧~~再怎麼氣~~我應該也沒使出內心的中國國粹吧~~~


阿~~~黃小妞~都是妳~~~~


妳下次在玩我的赤玉土看看~~絕對把妳給埋了~~


笨阿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