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大家好~


今天~三隻小豬成語故事館將為各位帶來一句成語~畫虎不成~反類犬~


請大家跟著蛋蛋媽唸一次~害豬不成~反累己~


在介紹新成語前~先讓我們來看一下這句成語故事的由來~


而這個成語的由來~將由我家的二館~蛋蛋先生領銜演出~


蛋蛋先生飾演的是~反累己的己阿~


而配合演出的則是我家的大館~阿肥部長是也~


阿肥部長飾演的則是~害豬不成的豬阿~


首先~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


話說~搬家那天~二館相中了這一區~


而搬家結束後~大館卻莫名奇妙的睡到這一區來~


此事~讓二館非常的給他不爽~


因為二館只能窩另一個角落~


幾次~二館想上前踢大館~無耐~都被我這個館主拿著棍子給擋住了~


在館主的逼迫下~二館只能惡狠狠的用他的咪咪眼瞪著大館看~一點辦法都沒有~



一直到某一天~二館的豬腦突然被一道光閃中~於是~一個絕妙好招出爐了~


二館趁著大館熟睡之際~預備來個尿淹肥豬的戲碼~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二館的詭計即將得逞??


眼看著豬尿已經洩出膀胱~


完了完了~大館不知道還在第幾殿遊走~


難到難道~二館的計謀即將成功~


只是~天公疼憨人~天公也是疼憨豬的~


所以~~~



把鏡頭帶到二館的豬屁股來~


請仔細留意著~豬尿的流向~


是的~顯然二館不知道有洩水坡度這檔事~


而更顯然的~二館也不知道這個洩水坡度的終點站其實在他的蛋窩裡~


因此~二館的豬尿~全部流向自己的蛋窩~


我想此刻~二館依然尿得十分舒爽~


膀胱鬆了~心頭的怨氣也消了一些些~


殊不知~等會一回頭~迎接他的是他自個兒的豬尿一攤~



其實~館主不是壞心人~看到這一幕~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好氣之餘~也趕緊把蛋蛋的被子挪各位置~以免尿濕豬被~到時後苦的也是我自己~


所以蛋蛋的被子是安全的~


於是自以為害豬成功的蛋蛋尿完尿後就開心的回他的蛋窩睡大覺了~


只是我想蛋蛋一定也很疑惑~


怪怪~不是尿在對面嗎??怎麼那個尿味離自己那麼近阿~真是濃醇香ㄟ~



因為以上的典故~所以三隻小豬成語故事館的開館第一語是~害豬不成反累己~


請所有的豬豬跟著我念一次~害豬不成~反累己~


而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


下次尿尿前~請先找陳大哥上一課~洩水坡度~


以免~一時失尿~讓自己的豬窩淹大水了~


而最重要的是~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


咦~~~~害豬之心~不可有~


最後插播一下~MINI媽~你送的地毯我們這樣用~


因為~鋪在地上~蛋蛋把它當超級大尿布來使用~


所以在他尿了兩泡尿後~我決定趕快撤離~


而最後在他阿爸英明的決定下~我們把它垂掛在超大鳥籠上當作擋風布~


這樣的用法~也是超級溫暖的喔~


而籠後睡的是我家的大館~阿肥先生~


籠裡飛的則是我家的八哥夫妻檔~皮皮賢伉儷~住超大的喔~




最後~謝謝大家今天的收看~


三隻小豬成語故事館今天到此結束~


敬請期待下一集的播出~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