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天蛋蛋對我給他的綠豆椪表現出冷淡的態度~


而我也直覺的認為~下班後~綠豆椪肯定還在原位~


果真~昨天下班一看~綠豆椪還在原位~只是有點"脫皮"~


可見蛋蛋只是把他玩一玩~ㄌㄨˇ一ㄌㄨˇ~所以地上都是綠豆椪表皮的屑屑~


看著地上的綠豆椪~我吃了一半的綠豆椪~竟然被蛋蛋如此糟蹋~


早知道~就不給蛋蛋了~我還想吃ㄋㄟ~


現在好了~上頭有蛋蛋的口水印~誰敢吃阿~


丟掉嗎~又好浪費喔~一小顆也好幾十塊說~


阿嬤建議我說~給阿肥吃阿~


只是~阿肥吃嗎??


這兩頭豬甚麼都不合~可是有一點是共通的~


就是對方吃過的~沾上對方口水的~他們一律不碰~不吃~格調高的ㄌㄟ~


後來想想~試試吧~也許阿肥吃喔~


就這樣~我拿著綠豆椪~親自雙手伺候給阿肥吃~


嗯~果真年紀大了~嗅覺靈敏度沒那麼高~


竟然聞不出蛋蛋的口水味~所以阿肥兩口就解決了綠豆椪~


而就在順利消化掉綠豆椪的隔天~我又在蛋蛋的床底下發現星期一丟給蛋蛋吃的五穀麵包~


不是吃掉了嗎??


星期一那天我明明看到蛋蛋埋頭苦吃~怎麼現在還在~~


從哪冒出來的??


我怎麼一直沒發現??


怎麼會現在才出現在床底下??


那頭豬~真是有夠機車~


明明這兩樣之前我吃的時候~他都搶著要~


當我整個丟給他的時候~又給我擺在房裡當裝飾品~


切~誰說豬甚麼都吃~甚麼都不挑~


我家蛋蛋就很挑~


而阿肥呢~也一樣挑喔~


有時候阿嬤會把自己吃不完的高麗菜加到阿肥的飯裡~


結果阿肥聞一聞~轉頭就走~不吃就是不吃~


後來阿嬤只好把飯裡的高麗菜撈掉~阿肥才乖乖的把飯吃光~


所以往後只要阿嬤在阿肥的飯裡加入一些"奇怪"的東西~阿肥的表現就是轉頭就走~


而通常這個奇怪的東西~都是來自於阿嬤的廚藝~


所以~嗯~阿肥也懂得分辨好吃和難吃喔~~


誰說豬甚麼都吃的呢~~


你家豬豬~不吃甚麼~一起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