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日~進度~外牆貼磚第一天~

今天終於開始正式外牆貼磚的工作~

一早~9點多吧~接到蛋爸的電話~他的語氣透漏著奇怪~

心想~不妙~外牆應該不優吧~

細問之後~他說~很怪~說不出來的怪~

趕緊要他拍各幾張照上傳給我看看~

第一眼看到~說真的~心裡也是有著一種說不出來的怪的感受~

是真的這麼怪??還是照片上色彩的誤差??

再問~現場看真的很怪嗎??

還好啦~~就素素的~~沒太大的特色~~

這就是蛋爸一早上傳的照片~

隱約中可以看得出平磚二丁掛中不規則穿插著具有凹凸面的山型磚~





一早~陳大哥也來到現場觀看貼磚過程~

蹲著~身穿粉紅上衣的就是陳大哥~



下班後~我趕緊來到現場~遠遠的就看見陳大哥站在地面上~眼睛一直盯著鷹架上工人的動作~

看似欣賞~也看似監督~

陳大哥遠遠的就看見我~而我似乎也驚見他臉上翻滾的驚恐~~

見到我~有那麼恐怖嗎??

沒錯啦~陳大哥是該怕我~因為我出現~代表著可能他又要接我的變化球了~

不過不能打草驚蛇~~ 所以我也"假裝"和陳大哥一起站在下頭欣賞~

看阿看~發現其實現場看的感受比照片好~

這樣一看~慌張的心也終於可以稍稍放下來~所以我邊看邊和陳大哥聊~要來驚蛇了~

陳大哥說~現在還沒填縫~所以感覺磚和磚之間黑黑的~尤其是窗框兩旁的磚~黑線更是明顯~

填完米色的填縫劑後~感覺會更優~

接著我們聊到山型磚的安排似乎是不規則的~

陳大哥很興奮的說~這樣的安排為的是讓側牆日後能顯現出類似貼觀音石的凹凸感~

當然~凹凸的感受絕對比不上觀音石~但是這樣的設計也能夠讓平坦的側牆稍具立體感~

是阿~一開始建築師的設定可是刷油性漆料~

他覺得~反正日後兩側蓋起房子後~側牆也看不見了~

所以刷漆就好~

後來是我和蛋爸堅持~一定要貼磚~~

因此才有今日的貼磚工程~~

可能也是因為這是我們的堅持~所以成敗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總不能錢花了~然後效果和刷漆差不多~那我可真要哭了~

幸好~現場看真的比照片好很多~

我也暗暗祈禱~經過填縫後~能完全把建築師想要表達的意念傳遞出來~

接著就來現學現賣~把今天傍晚從陳大哥那裡收集來的資訊做個分享~

今天我們家的貼磚工作由5個工人負責進行~

在最前頭的~負責在牆面上抹上益膠泥~

而什麼是益膠泥~今天也向陳大哥討教一番~

陳大哥說~早期的貼磚工作其實是單由水泥加上海菜粉來做粘著劑~

而水泥也沒什麼不好~他和益膠泥的差異是在於凝固的時間~

水泥~凝固得早~

而益膠泥~他的凝固是慢慢釋放出來的~

所以用水泥貼上的磁磚在一開始就可以很牢固的黏在牆面上~

而益膠泥~在一開始輕輕一敲可能就會掉下來~隨著時間過去~他的粘著力會逐漸增強~比水泥還來得強~

其實~益膠泥正確名稱應該稱為磁磚粘著劑~

而我們家所使用的正是益膠泥~或說是磁磚粘著劑~

如圖所見~一個工人負責在前方將牆面上刷上一層益膠泥~

而後面跟著兩個工人~負責將二丁掛黏貼上去~

黏貼前~二丁掛背面一樣必須塗刷上益膠泥~

然後再將沾著益膠泥的二定掛黏貼在牆壁上~

貼上後~輕輕用鐵鎚敲打~讓二丁掛和牆面能完全密合~



而最後方會再跟著一個工人~手中拿著照片中的長棒~負責再把牆面敲平~


這個動作主要是確保牆面是水平的~







而牆面就在這5個工人的配合之下~逐一完成~

今天我離開前~四樓的兩側外牆幾乎已快完成~

明天應該會接著往三樓邁進~

後天陳大哥將會同水電共同討論因我們善變業主所延伸出的"業障"~主臥浴缸檯面出水的配置法~

另外~說到驚蛇~今天我又向陳大哥投出一個"變化球"~

呵呵~我和陳大哥不熟~所以無法解讀他臉上的表情是否為難~

不過~我想~陳大哥一定祈禱不要在工地遇見我或蛋爸~

因為~碰見了~準沒好事~誰叫我們喜歡丟變化球呢~

陳大哥應該快接不住了~

不過說到變化球~蛋爸很不夠意思~他把原因通通推給我~

然後和陳大哥一起無奈的訴說著我的善變~

好像~他和陳大哥一樣都是受害者~~

切~這樣的變化~是為了以後完善的生活機能~~

所以寧可現在說~也不要悶在心裡~然後要自己接受明明可以做更改的物件和設施~

至於~我傍晚向陳大哥投什麼變化球~

嘿嘿~和廚具有關~

所以說~別人家的網誌不能亂翻~越翻~心越癢~

又國父說~是國父吧~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所以廚具的這顆變化球就這樣順手丟出去了~~

呵呵~不會下廚又怎樣~~我要我的夢幻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