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1月24日那一天~我家門口埕借給隔壁鄰居辦桌那天起~


阿肥就從廚房地板挪到裡頭的房間~


那一間房和廚房相較之下~算是很暖和了~也沒有一陣又一陣的冷風吹來~


所以阿肥在裡頭躺的還算舒適~


而隨著一波又一波的寒流來襲~


阿嬤也把一堆又一堆的羊肉布往蛋房和阿肥那塞~


因此ㄌㄟ~這兩頭豬的房裡都有一大堆的羊肉布可以躺~


阿嬤說~阿肥還會"計畫"~


豬頭下的羊肉布要多一點~這樣可以當枕頭~


其他的呢~用豬腳勾阿勾~鋪平一點~躺下來才不會ㄉㄧㄣˇㄉㄧㄣˇ~


所以阿肥豬頭下的羊肉布真的還比其他地方高一點~


然後~整顆豬頭ㄎㄨㄟˋ在上頭~真的很像睡枕頭的樣子~


偶爾~還可以看到側躺在枕頭上的阿肥~用他短短的右前腳撥著布~真的很好笑~


想整理布~又懶得起來~所以側躺著用~那個動作就是滑稽~


然後阿~嫌房裡的一張桌子檔到他的路~他還會自動幫人家移位~


接著整頭豬大辣辣的躺在桌子原來的位置上睡覺~


照理說~阿肥換了房間~少了寒風的吹襲~應該會溫暖多~應該比較不會感冒才對~


可是~今天阿肥就又怪怪的了~


下班時~阿嬤說阿肥早上不太吃飯~吃了一些些~就回房睡了~


晚一點~再拿一次給阿肥吃~阿肥還是不吃~


我直覺的以為是不是阿嬤又把他不吃的高麗菜加在阿肥的飯裡~


因為~阿肥不愛吃阿嬤的高麗菜~阿肥可以有格調到整碗飯都不吃~也不要碰到一口高麗菜~


可是阿嬤說~他沒加阿~阿肥就是不吃~


於是ㄌㄟ~我拿了聖保羅香噴噴的羅宋麵包~撕了一大口給阿肥~阿肥一口就吃掉~


嗯~還會吃麵包~應該沒事~可能吃膩了地瓜燕麥粥吧~


晚一點~我把從學校裡帶回來的白飯和炒青江菜~加在地瓜燕麥粥裡給阿肥吃~


阿肥吸了幾口~竟然轉身就走~回房睡覺了~


阿嬤說~可能阿肥不愛青江菜吧~


像之前~阿嬤加了紫菜湯在阿肥的飯裡~阿肥也是不吃~後來換了純的地瓜燕麥粥就吃了~


所以我趕緊把那一大鍋加了菜的粥換掉~換成阿嬤今天現煮的地瓜燕麥粥~


果真~阿肥就吃了~不過食量明顯的少很多~和平常不太一樣~


阿嬤說~阿肥會不會ㄅㄟㄐㄧˊ阿~就是要死了的意思~


然後阿嬤說~那要趕緊叫我姐夫來把阿肥抓去殺~不然死了怎麼辦~


天阿~阿嬤都吃素了~怎麼想殺大豬的念頭還沒斷阿~


我趕緊跟阿嬤說~都已經養他3年多了~如果要死之前還把他送殺~那不是很可憐~


阿嬤就問~不然死掉怎麼辦~


我跟阿嬤說~叫他放心~就算阿肥真的怎麼了~我也會處理~不用煩惱


重點是~一定要讓阿嬤知道~即使阿肥真的快死了~也絕對不能把他送殺~讓他順其自然的走~


天阿~難道阿嬤之前說阿肥死後要灌香腸的念頭還在阿~~


希望阿肥只是和之前一樣不舒服罷了~不要有甚麼大礙~


只是我拿橘子給他吃~他吃得很開心~那應該就沒事啦~


還是阿肥又亂吃甚麼肚子又脹氣了~


晚一點~再弄幾棵柳丁給他吃吃~讓肚子消化一下~看明天怎樣再說~


還是被阿嬤料到了~阿肥是"挑嘴病"~~專挑好吃的吃~


嗯~有可能喔~就像我家蛋蛋欺騙了我的綠豆椪和五穀麵包一樣~


阿肥可能想換換口味吧~


如果真是這樣~阿肥得的就是富貴豬病~有得吃就該偷笑了~還要挑ㄌㄟ~


如果真是這種病~那阿肥碰上阿嬤這個"醫生"~肯定又要瘦一大圈了~


因為阿嬤的理論是~有通唊就要偷笑了~ㄍㄜˊ嫌~ㄅㄧㄞ唊~


阿肥~你得的是富貴豬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