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介紹蛋蛋的三餐內容中有提到"地瓜燕麥粥"~


圓圓媽好像很感興趣~所以今天特開一篇來做介紹~


其實~地瓜燕麥粥是阿肥的主食~


阿肥一天吃2餐~早和晚各一餐~吃的就是地瓜燕麥粥~


當然這中間~阿肥會憑他自己的"豬色"去向阿嬤拐取一些零嘴~


或是當起搶"肥"~去搶阿ㄇㄧㄠ們的魚~


說起搶肥~阿肥真的很厲害~他的鼻子真的很靈~


阿嬤常說~當他把魚放到地上給貓咪吃~用不了多久~阿肥一定也會出來~接著魚全部被他吃光光~


本來我不信~可是昨天傍晚~當我放了一塊魚在地上給貓咪吃~很安靜~沒出聲喔~


結果~貓咪才吃了幾口~阿肥就從廚房裡走了出來~也是很安靜~沒出聲喔~


要不是我搶得快~那些魚大概又進了阿肥的肚子~果真是搶肥一個~


吃不到魚的阿肥~也無所謂~反正順道尿個尿~他也沒損失啦~


回歸正題~阿肥的地瓜燕麥粥~


地瓜燕麥粥是阿嬤研發出來的豬豬主食~


因為大豬的飲食真的很不好處理~


吃人吃的~哪來那麼多東西吃~


隨便吃~有就吃~沒就餓~阿肥哪能讓你這麼搞~他肯定ㄏㄧ一整天~


所以一定要找方便~又能吃得飽~又不貴的才行~


就這樣~阿嬤想到了麥片~


當然地瓜燕麥粥不是一下子就出現的~他是有進化史的~


剛開始~本來是要讓阿肥吃生麥片泡水的~可是阿肥這頭豬是吃人食長大的~


非煮熟的~他老豬還不見得願意賞臉吃呢~


所以生麥片失敗~


接著阿嬤想說那把麥片煮熟好了~


可是又想到光煮麥片又太"傷本"~


所以就想到了便宜又常出現的地瓜~


是的~我家地瓜算很多~而且幾乎都是不用錢的~


因為我大舅媽的工作就是幫人挖地瓜~所以常常會有一些比較醜的地瓜可以給我們~


因此~地瓜燕麥粥就這樣誕生了~


而阿嬤基於成本考量~天天主煮太傷本~所以阿嬤一週煮一次~一次都是一大鍋~


那一大鍋~冰在冰箱裡~吃的時候~舀一些出來~再加上熱水就可以了~


地瓜盛產時~會煮新鮮地瓜加燕麥~


不是地瓜產季時~阿嬤會事先把多餘的地瓜曬成"番薯簽"~


這樣沒生產地瓜的季節~也有蕃薯籤可以用~


煮法呢~取適量的麥片用水洗乾淨~


接著把地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這樣比較容易熟~


地瓜和麥片混在一起~加水大火煮滾~


煮滾後~改小火~讓它慢慢煮軟~煮熟~大約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接著~分裝成一小鍋一小鍋~讓它放涼~接著放涼後冰進冰箱~


一定要放涼~不然很容易臭酸~


然後~要吃多少盛多少~


剛煮好的地瓜燕麥粥~其實很香~看起來也不錯吃~


可是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因為沒加調味料~


可是~阿嬤有偷吃過~阿嬤說和地瓜一起吃~很甜~應該是地瓜的甜味吧~


所以阿肥和蛋蛋都還蠻喜歡吃的~


如果你比較粗本~煮好的地瓜燕麥粥可以加上牛奶~我想營養味道應該都會加倍~


其實~不加調味料有各好處~就是可以隨你吃甜或鹹~


想吃甜~可以加牛奶~


想吃鹹~可以加一些湯~


像我有時候吃不加肉的庚麵~剩下的湯我會加在地瓜燕麥粥裡給蛋蛋吃~蛋蛋吃得也很開心~


地瓜燕麥粥真的不錯~不怕便秘~熱量又不會太高~


再來~不愛喝白開水的豬豬~吃了地瓜燕麥粥也可以有足夠的水分~


我家阿肥就不喝水~可是他現在沒便祕的問題~


因為他的水分都由早晚各一次的地瓜燕麥粥補齊了~


所以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要準備什麼給你家的大豬吃~


建議你~地瓜燕麥粥~吃得飽~又不貴~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