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食量小~不管吃什麼都覺得粉好準備~


大豬~食量大~吃什麼~真的粉傷腦筋~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也真的不知道到底該讓蛋蛋和阿肥吃什麼~


阿肥一天2餐~蛋蛋一天3餐~


在幫他們準備餐點時~我會用"我"的角色來思考~


餐餐吃ㄧ樣~我都覺得膩~那如果豬豬3餐也都吃ㄧ樣~應該也會膩~


所以我準備的方向盡量是不要重複太高~


以下就我家蛋蛋的飲食來做解釋~


蛋蛋早餐固定吃~無糖米麩加麵包皮~


無糖米麩一次大湯匙約7-8匙~一大包100塊~大約吃各3-4個禮拜不等~


麵包皮~是肥蛋爸開早餐店的朋友提供的~所以不用錢~


因為不用錢~所以阿肥的早餐~除了地瓜燕麥粥外~裡頭也會加一些麵包皮~


也因為是不用錢的~所以阿嬤才肯讓阿肥加~


不然阿嬤老是說~阿肥是老人~無免唊ㄏㄧㄟˋ好~


而蛋蛋的米麩有多多呢??


固定用下面那一個粉紅大碗裝~加熱水沖泡~再加上麵包皮~滿滿的一碗~



中餐~則是生地瓜加上當季水果~


生地瓜我不去皮~而是用絲瓜布把地瓜的外皮刷得很乾淨~直接切小塊讓蛋蛋吃~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說~吃地瓜不去皮排毒效果很讚~


我想那是真的~因為蛋蛋的排便真的很順暢~


一天好幾大條~軟硬適中~很漂亮~~


可是也可能因為地瓜吃很多~所以"瓦斯"也常常爆出來~有夠臭的~~


除了地瓜~我會再加當季的水果~


因為是當季~所以便宜又好吃~


夏天常常有一顆2塊錢的小水梨可以買~


到了冬天~則是有便宜的柳丁和橘子~


所以現在蛋蛋的水果主要是柳丁~一次給3顆~一顆切4小塊~共12塊~


只吃地瓜和柳丁當然不太夠~所以還有一些蘋果或芭樂之類的水果會湊和著用~


那像現在我家開始採收花生~所以蛋蛋的午餐偶爾也會出現水煮花生~


或是有時候前一天晚上阿嬤會煮水煮玉米~吃剩的~我會 A一支起來給蛋蛋當午餐吃~


所以蛋蛋的午餐固定的是一定有地瓜~其餘則是機動分配~


像前一陣子地瓜缺貨~所以我改用小黃瓜和紅蘿蔔~


總之~午餐裡一定會有那種吃起來會比較有飽足感的食物~


避免蛋蛋太早"靠腰"~~


那份量呢~也是用類似那個粉紅大碗大小的盆子裝~


至於阿肥中餐則不吃~不過阿嬤吃午餐時~阿肥還是會起來跟阿嬤要幾口飯吃~


再來是晚餐~


現在我有帶班~而班上常常會有剩下的白米飯~


所以我會趁小朋友全部吃飽~剩菜剩飯準備送回廚房時~趕緊打包白米飯~


蛋蛋的白米飯固定約一個大便當盒的量~剩下的~我會用袋子裝回家給阿嬤~


通常阿嬤的白飯也都是吃我學校打包回家的~當然~那絕對都是乾淨的~


有時候~我也會包一些小朋友吃剩的乾淨"菜類"~


我只包蔡~因為蛋蛋和阿肥我很堅持不讓他們吃豬肉~


我都不吃豬了~更何況是他們~


所以蛋蛋的晚餐會吃我包回家的白飯加菜~然後再泡一些水~變成粥~


那晚餐有多多呢??一樣~用粉紅大碗裝~


強調喔~~我可沒和小朋友搶食喔~


前一陣子的新聞還蠻大的~要先澄清~


我是等小朋友吃飽了~要送回廚房時~我叫他們等我一下~讓我打包的~


我可不想上新聞~


那如果是放假時~蛋蛋的晚餐則改成和阿肥一樣~吃地瓜燕麥粥~


份量一樣是粉紅大碗~


所以你會發現~蛋蛋的三餐量其實不多~都是用粉紅大碗裝~阿肥媽還說那樣太少了~


不過~你們看喔~蛋蛋吃那樣的量~還是長那麼肥~


所以我想我家一定有人跟美諾阿嬤一樣天才~想用食物撐死豬~


不然~如果只吃我給的量~怎麼可能肥成那樣~


不過蛋蛋最近可能真的有大豬的的樣了~


吃飽飯~會很自動的回房間躺~


而餐和餐之間~蛋蛋也會在房裡睡得很熟~比較不像之前一樣亂尖叫了~


以上~是我家蛋蛋的大豬飲食記~


地瓜燕麥粥真的不錯用~


有需要的人~說一聲~改天再教你們怎麼煮~


一次煮一大鍋~真的可以省去準備的麻煩~


而且我想熱量應該不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