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這幾天忙著裝璜~因為11月底要娶媳婦~


因為裝潢~所以他家的門口埕和屋簷下堆了一些家私~還常常有木工操作機械的吵雜聲~


所以基本上~蛋蛋這幾天不太敢晃到他家吃草~


也還好~蛋蛋不敢去~因為假日時隔壁鄰居在蛋蛋吃草的空地上噴了一些"年年春"~


蛋蛋如果吃了年年春~我想我會日日哭~阿嬤會日日爽~


雖然蛋蛋不太敢去~因為那些吵雜的聲響~


不過~那頭豬還是不時的想挑戰一下自己的豬膽~


所以頭一兩天~豬腳踏進了人家的口埕尾~就趕緊往回縮~


而就在昨天~蛋蛋的豬膽有了重大突破~


他一頭豬深入重地~去巡防一堆的器具間裡有無食物可以ㄏㄠˋㄍㄨ~


找阿找~頂阿頂~突然蛋蛋看見地上有一塊小小的紙張~


於是他的豬嘴馬上湊了過去~想把紙張咬進嘴裡試試味道~


結果~不妙阿~那不正是膠帶嗎??


一頭豬碰見了膠帶~結果蛋蛋變成當下最流行的便利貼肥豬~


是的~黏性還很夠的膠帶緊緊的和蛋蛋豬嘴旁的一些毛交纏在一塊兒~


只見蛋蛋抬起他無辜的豬頭~而膠帶就在他的豬嘴邊晃阿晃~一點都不想下來~


蛋蛋比較習慣食物乖乖躺在他的嘴裡~而不是掛在他嘴邊的毛上晃~


所以我看見一頭豬很認真的想把膠帶弄下來~


如果是人一定很簡單~伸手一拿就行了~


蛋蛋雖然是豬~不過因為和人相處久了~所以他處理的邏輯也很像人~


就見蛋蛋抬起他雖然肥嫩卻略顯短小的右前豬蹄一隻~試著去撥膠帶~


請想像~一隻短短~肥肥的豬蹄在豬嘴邊甩~


可是怎麼甩~就是永遠"到不了"~


只見一隻短短肥嫩的豬蹄在空中甩了老半天~試了好幾次~膠帶還是緊緊的黏在嘴邊~


最後蛋蛋放棄了~所以他慢慢的晃回我家~我也不急著幫他拿掉~


可是後來當我跟在他身後回家時~發現蛋蛋嘴上的膠帶已經不見了~


不知道是怎麼掉的喔~~


所以ㄌㄟ~從昨天我發現豬的嘴毛應該很適合拿來黏東西~又牢固~豬豬又碰不到~


尤其對肥肥的豬來說~要用豬蹄碰豬嘴更是高難度動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