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蛋蛋棒賽的英姿~~


但是今天的主題並不是棒賽~而是放尿~~


我家蛋蛋真的"長大"了~~昨天他更讓我見識到他超強的膀胱耐力~~


話說昨天中午12點蛋蛋出門尿尿後~我就把他趕進門~而我也出門了~


外出前~我跟蛋蛋說~媽媽要出門~想尿尿就尿在尿盤上~媽媽回來再幫你洗尿布~


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溝通呢??


因為這2個月的暑假生活~蛋蛋幾乎不曾在他房內尿尿過~


每天的早晨~中午~傍晚我都會讓蛋蛋外出尿尿兼放風~


所以蛋蛋即使有尿意也會忍到放風時~


我很怕~開學後我一整天不在家~蛋蛋會不會憋尿~或是像之前一樣尿急撞開門外出~


昨天和肥蛋爸上台中~一直到晚上12點才到家~


算一算~中午12點到晚上12點足足12個小時~


我本以為蛋蛋應該尿在尿盤上了~


結果我一回到家~幫蛋蛋開門時他就很急切的想要出來~


果真~蛋蛋已經不習慣在他房內的尿盤上尿尿了~


他一直忍到我回家開門~之後足足尿了5-6分鐘才結束~~


不用洗尿布是很開心~~可是又很擔心憋那麼久的尿對蛋蛋是否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如果開學後~蛋蛋還是不尿在尿盤裡選擇憋尿~長久下來~不知道會不會出問題~~


今天我重新幫蛋蛋的尿盤挪位了~


我想會不會是之前放尿盤的地方對變大隻的蛋蛋來說已經太窄了~他不好進出~


所以才會選擇憋尿~


因此ㄌㄟ~我重新把他的尿盤挪到比較大的空間去~


希望蛋蛋可以重新學習在房裡的的尿盤尿尿~


剛轉po了一篇文章~豬寶的命運真的很坎坷~希望他的下半輩子能好命點~


我家的蛋蛋和阿肥是幸福的~~至少他們有個安全又能遮風避雨的家~


希望所有的寵物麝香豬都能擁有像蛋蛋一樣平凡又簡單的小幸福~主人一輩子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