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你對他的認識有多少??


我想~沒養過豬的人~對他的認知一定僅僅是傳統中的刻板印象~


像是~笨啦~髒啦~懶惰啦~之類的~


可是養了豬後~你有時候可能不禁會懷疑~人類是不是比豬笨??


我覺得~豬是天底下數一數二聰明~數一數二賊~數一數二不挑吃的動物之一~


聰明~是的~豬很聰明~~


從剛帶回家的第一天~豬豬就可以清楚的判斷該在哪裡尿尿~該在哪裡大便~


這一點~我家的豬就做得比我妹家的那隻白目球好太多了~


所以我很輕鬆~不需要特地費神的訓練豬豬大小便的問題~~


蛋蛋搬到舊家前~和我同房而眠一年多~


這一年多裡~蛋蛋除了小豬時期~曾偷偷的在我的棉被上尿過尿外~就不曾有過其他尿床的例子了~


可是那不能怪蛋蛋~因為那時候正值寒冬~白天蛋蛋窩在我的大棉被裡睡得舒舒服服的~


想尿尿時蛋蛋還懂得挑離他窩的那一角棉被最遠的另一端尿~從這你就可以知道豬有多聰明了~


蛋蛋這一尿~讓我每次冬天曬被單時~當我媽問起那一角怎麼黃黃的~


我都只能含糊的回答我媽~棉被放太久有點黃掉~~


你說~豬不聰明嗎??


小孩尿床還整床尿~連自己的身體都濕濕的~


可是我家蛋蛋尿床只會選擇一角尿~這樣可以確保他的身體絕對是乾淨的~


光這一點~~豬豬勝利~~


賊~是的~豬絕對是一種很會"察言觀色"~看人目色的動物~


其實~養豬這麼多年~我想豬其實是聽得懂人話~


不過~我家的豬都選擇性失聰~


提到吃~我會以為我家的蛋蛋和阿肥怎麼進化成人了~~因為都聽得懂~還很敏感~


提到一些不該做的~像是阿肥亂咬門檻~蛋蛋偷吃我的花~


這時候~他們就又回復到動物的角色~甚麼都聽不懂~甚麼都不知道~


可是~因為偷吃花會被揍~所以蛋蛋會一邊留意我有沒有注意著他~一邊慢慢的朝花前進~


所以~豬豬絕對是很賊的~~


不挑食的部分~~我想豬豬絕對是大勝利~~


能吃的~不能吃的~裝飾用的~欣賞用的~豬豬通通都可以吃下肚~


說到不挑食~我家蛋蛋絕對比阿肥還不挑食~~


一些阿肥不削吃的~蛋蛋通通可以吃得很開心~


唯獨一種東西蛋蛋絕不吃~就是阿肥聞過~阿肥吃過的~蛋蛋絕對不碰~~


其他的像是花~草~報紙~雜誌~鞋子~靴子~一些哩哩叩叩的~蛋蛋都吃過~~


最近我家附近的母貓帶著他的3隻小貓快快樂樂歡歡喜喜的進駐蛋蛋的小窩~成為蛋蛋的室友~


每當蛋蛋看到一群小貓趴在母貓身旁喝奶時~蛋蛋的眼神會散發出一種很羨慕的表情~


我想~如果不是蛋蛋太大隻~


他一定會裝成小貓咪~一起和人家喝ㄋㄟㄋㄟ~


結過ㄌㄟ~蛋蛋雖然喝不到奶~但是我買回家擺在地上餵貓咪的貓食~蛋蛋可是一次也沒漏吃過~~


每次都嘛一掃而空~~


所以~豬真的很不挑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