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呢~出生在去年台中皮克藍門豬聚的那一天...時間恰巧是9月8日...


生母呢~是居住在彰化的高笨笨女士....


蛋蛋的出生是我第一次以如此近的距離去接觸到母豬的生產...


笨笨難過~不舒服的畫面還在眼前飄動...


這是笨笨生產完後但是胎盤卻還未出來的不舒服畫面..


你看見的那一隻手正是笨笨爸的手...他正在對笨笨進行"精神訓話"....


後來幸虧他跑得快..不然一定被不舒服的笨笨咬一口...



這些是剛出生的小豬ㄛ...哪一隻是蛋蛋我也分不出來啦...


看到這些照片只有一種感觸~真的...小小一隻的..永遠是最讓人感動和喜愛的...


我想有不少的養豬戶就是因為這一副小小的身軀~圓圓的身軀..才衝動的將小豬帶回家..


可是不管你是衝動的~慎思過的...帶回家了他就是你一輩子甜蜜的負荷..


雖然他很愛吃~很皮~破壞力十足..別忘了..是你帶他回家的..不是他跟你回家的...





這是蛋蛋的滿月照片...紅蛋一顆ㄛ~



這時候的蛋蛋對我的書完全不具任何威脅性...


一直到他長大了...他終於開始"努力苦讀"..而我的書也就一本接一本的葬身豬肚...



這時候的蛋蛋..和枕頭比起來是多麼的小阿...



沐浴在陽光下~清純~可愛~看似毫無破壞力的蛋蛋...


從這一張照片我完全無法想像長大後的他會是一隻喜歡"看書"~"研究雜誌"...


對女性用品如此好奇~喜歡研究胸罩結構的高材生....



蛋蛋身上的彩球是從鴨子身上拔下來的...這大概是去年11月底的事了...



這是蛋蛋滿3個月大在台南阿肥媽家進行結紮手術時打了麻醉針後的豬樣...



蛋蛋先生遺照~



勇健的兩顆蛋...最後隨著少女的祈禱而去..



阿肥媽家的6隻小豬豬~



手術後當晚生龍活虎的蛋蛋正在享用"結紮大餐"....



蛋蛋的第一張床~嘟波媽送的記憶床墊...



猜猜蛋頭在哪兒?



猜對了嗎?



這是愛睡大床的蛋蛋...自從去年冬天我正式搬出暖和的大被被後..蛋蛋就拋棄了他的記憶床墊..


白天我不在家時整床的被子歸他用...


這時候的蛋蛋還不太會破壞我的東西...



第一次上牽繩的蛋蛋...



蛋蛋和白目球~



蛋頭的第一個紅包~



蛋蛋第一次上樓梯~



蛋蛋和小不點兩小無猜~



蛋蛋參觀小不點的豹紋之家~我想這開啟了日後蛋蛋喜愛研究女性用品之先端...




蛋蛋和小不點跨越種族的不倫之戀~



蛋頭在彰化田尾公路花園扮起小羊兒....



蛋蛋和阿肥第一次相遇~



夾肉蛋吐司~



蛋蛋和文鳥三兄弟~



此時的蛋蛋已經塞滿了記憶床墊~



卡蛋記~



再續前緣~



這是我家蛋頭的成長日記..他的記錄遠比阿肥完整~仔細...


會有這樣的差異應該是說阿肥是阿嬤負責的...蛋蛋則是我負責的....


所以阿肥只認阿嬤一人.. 蛋蛋也只認我一人...


兩頭豬雖然都是生活在我家蛋個性卻截然不同...


阿肥從小到大不大會破壞什麼物品..頂多就是扯扯布~吃吃我的花~頂翻我的盆栽....


我想這大概是因為阿肥的體型比較大~比較痴肥...所以相對的能破壞的物品就大大的降低...


再加上白天阿嬤緊緊盯著阿肥瞧..阿肥稍有點破壞的頃像出現..阿嬤的扁擔兒就跟著出現 ...


但是說到蛋頭...破壞的功力就比阿肥大多了...


而整頭豬一整天也跑個不停..不像阿肥幾乎都是躺著睡覺....


所以我家阿肥是"穩重"...我家蛋頭則是精力過人....


一樣的主人~不一樣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